作者bow231 (魔鬼的新欢)
看板Nets
标题[分享] vs MIA感想
时间Sat Nov 2 15:34:21 2013
开局的防守非常压迫,跟对上骑士完全不同,已经算是世仇或季後赛水
准的防守了,过於积极压迫的情况下犯规也就累积的快,但防守很耗体
力的,在替补上来接手後也将防守拉回季赛水准。
热火上半场进攻以Bosh及Wade为主(LBJ存在感极低),Wade有很多单打机
会赚到大量罚球数,Bosh则利用Lopez移动速度及守不出去的弱点,频频
在3分线或假动作过人吃我们禁区,Bosh也是热火上半场出手最多的
(跟LBJ并列8次出手),下半场Lopez碍於犯规麻烦我们使用1大4小机会多
,Bosh在进攻端存在感几乎消失,他在下半场除了决胜期的几个罚球,出
手数多少呢?答案是0。
第三节後段我们禁区同时摆上Evans及Blatche,面对热火往常的1大4小导
致我们进攻篮板抓爽爽,Blatche也藉此洗白啦XD!终场不到3分钟还保持
12分领先,在进攻跟防守皆松懈情况下,最後有惊无险拿下胜利,往好处
想是练经验及心脏,但以我们的阵容在决胜期应该是经验足够的,但只赢
1分真的有些可惜..另一个致胜关键我认为是有效的压制热火快攻得分,
热火善於压迫後场失误制作快攻反击,但今天的热火快攻得分只有7分。
★小胖:
小胖今天效率不错,有限时间下拿下准双十,助攻失误比也非常漂亮,但
进攻欲望还是不高,除了空档跟打挡拆的外线出手都很果决之外,本场很
多自己抓板快速反击时,小胖都选择慢下来找队友,以往的他应该会选择
切入制造犯规或在中线急停跳投,我相信他还是再找节奏(无球跑动及切入
破坏的时机点),但我也很乐见他这样高成熟度的改变,以CP3近况如此火
热来讲,除了CP3本身实力之外,我认为是因为CP3拥有绝对的持球权,进
而刷出漂亮的数据,但小胖改变来自於,他更注重球的快速流动转移,那
怕这个助攻不算他的,他也会勇於交出球权,进而去寻找团队更好的机会
,我想这改变应该也是Kidd下的指示吧!不过我们还是需要你适时的切入
跟单打啦!
★JJ
JJ今天的表现我只能说…..这样打就对了啦!!比起去年累得要死,要控
球、要Iso、关键期还要绝杀,整场球可能投18中7得个20分,被婊高薪低
就之外球队还输球,倒不如像今天高命中率拿下19分,空手走位、适时ISO
、空档把握造就本场JJ如此高效的演出!另外帮他平个反,虽然数据上助
攻上是0,但在场上其实有很多快速转移球,这些都是无形的数据阿!
★PP
PP目前是球队的得分王,没看球的人可能会说篮网惨了,还需要PP累成这
样、怎麽走到季後赛之类的,但请别担心,本场比赛PP还是一样不需要大
量持球、主要以无球跑动去进攻,体力的调节也更好,单防LBJ也能更专注
,一样未看先猜敲LBJ那球一定会上top 10啦!我只能说以他现在的打法跟
定位,绝对能够打到40岁,场均还能12-14分,虽然很多老赛的版友希望PP
能回Boston退休,但我真的私心希望他留下带我们经验阿XD,板凳上PP跟队
友比较起来不算是特别激情,但在场上只要有多余时间都会聚集大家叮咛
待会的攻防重点,篮网能有PP,夫复何求阿!
★KG
KG今天尝试与AK打1大4小阵容效果不错,也跟小胖打了颇多次的挡拆,只是
很可惜今天的P&P的外线空档出手没有把握,篮下也放了一些枪,只能说今
天手感不好啦,期待下场KG的表现罗。
★Lopez
Lopez本场比赛其实打得不错,虽然受限犯规麻烦及对方阵容,上场时间有限
,但上半场的篮板数可是全场最高!几波进攻也都果决的往里面打,但我只
想说:「Lopez大大,对到禁区身高不足的对手,能不能少用勾射啦!!」
他的钩射通常是行进间钩射,第1容易手感不佳,第2容易被做进攻犯规,希
望未来Lopez进攻武器选择可以再好些,毕竟他绝对是联盟第一个进攻中锋阿!
★板凳暴徒
这两场板凳平均得分是32分(28、36),应该有联盟前三的水准,AK虽然只上
了11分钟,但在防守夹击及补防时机都很恰到好处,进攻上一样维持鬼魅般
的空手切,高效率取分,Blatche继前场黑了之後,这场先是黑了又白XD,
今天的进攻其实就是他的节奏,防守跟篮板冲抢也都非常积极,AA、Jet
、Livingston也都各司其职,只是我认为有总ㄟ裸照的可能不是Prunty而是
AA阿!上场时间多之外决胜期也待在场上,希望只是因为碍於对方阵容和AK
限时而安排的,不是说他不好,而是主力其实有充分体力可以提前回来了。
★几个隐形的问题
Q1:
3号替补有点紧,因为AK受伤限时PP导致打到了全队最长时间,虽然我相信
在篮网的31分钟跟在Boston的31分钟比较绝对是轻松许多,但如果不甚有伤
兵,可就非常吃紧了,JJ、AA也要被迫打到3号。
Q2:
调度上先发太慢回来,蛮担心手感会有冷掉的问题(JJ两个3PT打我脸XD),
当然先发体力调节在决胜期相对更好,只是风险颇高,先发应该可以在早点
回来, 不过看板凳我们是有本钱这样玩啦!希望Kidd回来可以改善调度,
毕竟小胖限时不说,JJ和Lopez都还是当打之年阿!
Q3:
Bosh到底谁来守?上半场Bosh高效的能里能外,可以说爆了我们禁区,就算
Lopez没犯规麻烦,下半场改成移动力强的KG/Blatche帮忙Lopez守Bosh,
但常打1大4小的LBJ一定会吞了我们的4号,跟着打1大4小呢?那Lopez这进攻
第一的中锋冰板凳也可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5.192
※ 编辑: bow231 来自: 114.38.5.192 (11/02 15:38)
1F:推 nwomute:AA有裸照+1 11/02 15:52
2F:推 nkc8653239:推~ 11/02 16:04
3F:推 jackysuyu:等AK伤好看可不可以让场上至少有KG或AK这样应该可以保持 11/02 16:16
4F:→ jackysuyu:整场有好的防守 11/02 16:17
5F:推 NetsFan:再打十场磨合 加上小胖找回感觉 球队更进化 11/02 16:20
6F:推 NetsFan:接下来的比赛有机会多练Plumlee+Tele 11/02 16:21
7F:推 vincentboy08:还是希望老皮回Boston退休(老赛人 11/02 16:24
8F:推 NetsFan:再篮网拿两个冠军就可以回去啦 哈 11/02 16:25
9F:推 JoeJohnson:PAUL & JOE 是在一起的 你不懂 11/02 16:25
10F:推 NetsFan:楼上专职当攻击手超赞的 11/02 16:39
11F:推 piercepaul: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咦 11/02 17:06
12F:推 kevinyeah:pp大也出现了!! 11/02 17:08
13F:→ kevinyeah:KG後半段不知道是体力问题还是伤到背 错失了好几个机会 11/02 17:09
14F:→ kevinyeah:但是中间快被追上的时候是他跟JJ几颗球稳定下来的 11/02 17:09
15F:→ kevinyeah: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责他>"< 11/02 17:10
16F:推 ClutchShot:健康非常重要,时间控管,不带伤打,该放的比赛就放 11/02 17:10
17F:→ ClutchShot:只要先发五人磨的出默契,我相信第几顺位没差 11/02 17:11
18F:推 ClutchShot:对Lopez寄予厚望,Shaq钦点第一C,好好干啊! 11/02 17:14
19F:→ bow231:没有人苛责KG啦!手感这种东西本来就很难讲 KG出手选择好 机 11/02 17:16
20F:→ bow231:会做给他 当然他也不会放过 没放进又是另一回事了 11/02 17:16
21F:→ bow231:纯粹是KG的梗我上一篇都大概讲完今天有点词穷 XD 11/02 17:17
22F:→ bow231:照K大这麽一讲 那个救球希望没有伤到背部 那时KG表情颇怪 11/02 17:18
23F:推 species:我倒觉得Lopez不在场上,整个禁区防守变好,他在场上就要能 11/03 01:03
24F:→ species:得分,如果打不进去,宁可他不上场,他一上Bosh切爽爽 11/03 01:03
25F:推 semicoma:Lopez盖小个子火锅ok但对到像Bosh这种高度不输他手又长素 11/03 02:21
26F:→ semicoma:肚又快的就比较没辄了 11/03 02:21
27F:推 vincentboy08:素肚!? 11/03 02:27
28F:推 CookieNCream:希望pierce回celtics退休(celtics fan)! 11/03 10:20
29F:推 williamfish:Bosh给AK守应该会很不错 身高+手长Bosh也难出手阿 11/03 12:09
30F:推 stevenchiang:Lopez也懂素肚! 11/03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