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van (喵咪猫呜喵)
看板Nets
标题[闲聊] 打快?
时间Thu Jan 4 23:47:12 2007
一个小小的想法
说到把球打快 要嘛是节奏很快 要嘛是反击很快
先说反击很快方面 当然就是如大家说的需要篮板手
提供弹药给kidd来快攻 很好我们没有 所以一场比赛没几次
节奏很快方面 需要的就是流畅的导球 跟 "接球後投篮的能力"
(我只说打快节奏可没说是像太阳的全场开放进攻)
有KIDD在 其他几位先发候补的传球基本也不差
要满足流畅的导球没问题
那接球後投篮能力呢?
说Carter跟Jefferson 或许大家没有感觉 举个例子
最近很火的Arenas 他自己带球跳投跟 接获传球後立即投篮 哪个准?
3巨头除了KIDD 几乎都是需要下球运球 自己带命中率才会高的人
这也就是为什麽 篮网 总是用单打
没办法这就是主将命中率最高的方式 当然也要怪教练没特别设计能轻松得分的方式
至於当Carter下去後 其他小将 突破能力较弱 但相对而言 投篮能力较强
胜至适合kidd打出流畅的球风 像Nachbar Krstic Robinson 都是这型
说真的 我觉得 教练跟carter 只能留一个 体系不合
当然我要丢教练 若丢不掉的话 我比较赞成紧早换一下组合
3巨头拆夥也不一定是坏事 只是很舍不得罢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79.26
1F:推 HitBert:事实上 RJ 应该球队中最擅长空手跑位的球员,只不过这项能 01/04 23:52
2F:→ HitBert:力在近两年球队进攻战术改变後,越来越少看到。 01/04 23:53
3F:推 jasonvan:空手跑位後接到球是立即出手跟运2下出手差很多... 01/04 23:54
4F:推 CharltonX:没记错的话 RJ 这两场 catch&shoot 表现不错喔~~ 01/04 23:56
5F:推 HitBert:印象中 RJ 职业生涯的前两年得分的是以空手跑位为主,还是 01/04 23:56
6F:→ HitBert:我记错了...? 01/04 23:57
7F:推 ajstyle:印象就是快攻箭头吧..Martin抢板.Kidd快传.RJ就灌罗 01/05 00:00
8F:推 anyweather:在VC来篮网的前一年 我对RJ的印象就是catch&shoot超准 01/05 00:01
9F:推 jasonvan:嗯?RJ catch&shoot超准?是还好啦 不过我主要是说VC = =+ 01/05 02:31
10F:推 bryan3577:球员再好再有能力..但教练不用不懂得怎麽用也没办法 = = 01/05 13:54
11F:推 vince730828:刚看到如果VC被丢到山猫去的话就可以组个北卡帮了 XD 01/05 20:05
12F:推 h56789g:北卡连线囧 01/05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