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ren965 (艾丝翠德的妹妹)
看板Nangang
标题[新闻] 南港转运站招商 北市预估成最大转运点
时间Sun Jan 7 15:04:57 2018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1050267-1.aspx
南港转运站招商 北市预估成最大转运点
(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5日电)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今天宣布南港转运站投资案将对外
招商,他说,南港转运站未来可衔接基隆交通,也会成为前往花莲、台东转运点,串联
东西部交通,预估成为北市最大规模转运中心。
台北市都市更新处举办「商三特公办都市更新案」及「南港转运站兴建营运移转案」招商
记者会,都更处表示,位在忠孝东路七段的商三特和南港转运站东、西站的三块基地邻近
南港车站、北部流行音乐中心、国家生技中心,规划以公办都更和BOT招商,民间投资金
额达新台币220亿元。
副市长林钦荣说,2件投资案位处东区门户交通枢纽,面积最大的商三特公办都更案是北
市府与台铁合作招商和兴建,北市将可取得一楼、二楼,并设置转运站和大型会展中心,
投资人可规划大楼成为商场和旅馆,今天对外公告招商内容。
他表示,北市府规划南港转运站未来可衔接基隆捷运或轻轨,转运站内也设置前往花莲、
台东的转运点,预期周边带来大批人潮,若招商成功,南港转运站将可串连东、西部交通
转乘,并成为北市最大规模转运中心。
公共运输处副处长尚锦堂说,台北市三大转运站包含台北、市府和圆山,每天服务约10万
名旅客,规划南港转运站为第四转运站,未来往返桃园、基隆和新北路线设置在西站,东
站则是往返宜兰、花莲、台东路线,商三特基地则是新竹以南及西部城市,招商内容15日
正式公告。1070105
--
好了,市府转运站与南港转运站,到底哪个才是正港的台北东站?
总觉得这两个转运站可以整合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97.77.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angang/M.1515308699.A.9A2.html
1F:推 s91ad017: 以地点来说南港比较方便 01/07 15:10
2F:推 spmark: 国五直接延伸,拉条路直通南港站就屌打市府站了 01/07 16:07
3F:推 foolsyc: 把京站那个搬过来,就有机会叭 01/07 19:17
4F:推 travelgo: 感谢分享 01/07 19:58
5F:推 itrs821: 中长程转运站没有人盖在市中心的,放在南港或三重才正确 01/08 11:33
6F:推 kcl0801: 楼上这说法我不是很认同 就拿日本来说好了 东京的新宿车 01/08 22:28
7F:→ kcl0801: 站难道不算市中心精华地段? 那边可是刚盖好一个很大的客 01/08 22:28
8F:→ kcl0801: 运站不久呢 01/08 22:28
9F:推 winwillwin: 管你招商怎样、先还我饭店车道啦 01/09 16:39
10F:推 eggbox: 市府转运站那种官商勾结的烂东西... 01/11 02:36
11F:→ eggbox: 假转运站真百货公司...转运站面积超小....甚麽鬼.. 01/11 02:37
12F:推 nctufish: 认同转运站应该靠近交流道 04/24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