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70182 (鲔鱼的奶奶)
看板Nangang
标题[饮食] 中信大楼 长崎冠军面全台首店来罗~!!
时间Thu Apr 13 22:09:01 2017
店家名称:Ringer Hut 长崎冠军面
店家地址:台北市南港区经贸二路186号C栋3楼(中信好食城商场)
店家电话:02-2785-6071
营业时间:11:00-21:30
访店日期:2017年4月
好读图文部落格:
http://tinyurl.com/kk3mprq
Riger Hut 长崎冠军面
推荐指数: ★ ★ ★ ★ ☆
评语:台湾少见的长崎乡土料理拉面,口味和台湾古早味很相似
使的接受度很高!!
这是和友人去南港展览馆逛烘焙展的一天
因为南港展览馆附近实在是没什麽好吃的
於是乎便决定在中国信托大楼里解决午餐
眼尖的我立刻发现一间新开的店(喂~都是花谁看不见呀)
看起来似乎是日本来的拉面
由於是平日中午,附近许多上班族都来用餐
人潮算是不少
左手边柜台是外带区,很多上班族在此点餐等餐
或许是新开幕的关系吧,服务人员都手忙脚乱
稍等一会儿便引领我们入座
店里的装潢有点像日式洋食风格
比许多拉面店都更令人感到温馨,还可久坐
菜单只有少少的两张,选择不多
特别的是还有商业午餐
长崎冠军面/ $230
一送来便看见满满的菜铺盖在面上
长崎冠军面还有独特的吃法喔!!
首先先把面上的菜都夹进碗里
接着淋上旁边附的特制生姜口味酱
可以直接先吃菜,再把菜放进汤面里一起吃
酱的姜味蛮重的,还有点微酸
喝了一口汤後我和友人对视而笑
一直觉得味道相当熟悉
似乎是台湾杂菜汤的味道
有浓浓蔬菜的鲜甜味
既不油腻又不失层次感
刚才的特制生姜口味酱或许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面条本身就普通了些
和其它名店Q弹拉面一比逊色许多~
长崎冠军面在台湾并不是那麽主流的拉面
看了一下官网的介绍:
长崎冠军面日文叫做ちゃんぽん(Champon),是长崎地区有名的乡土料理,
ちゃんぽん指的是「把各种不同食材加在一起」的意思。
ちゃんぽん这个字的由来有很多种说法,有一说是来源自福建方言里的「呷饭」 ,
不过以上来源都只是推测,
总而言之,ちゃんぽん可以说是类似什锦面的日本在地料理。
冠军面ちゃんぽん最早发祥於长崎县长崎市中华街,以中国闽南菜为基础,
加入猪肉、贝类、鱼类、蔬菜等十数种材料拌炒,
非常讲究的汤底是美味关键之一,以鸡、猪大骨与大量蔬菜细细熬煮,
搭配冠军面ちゃんぽん的特制面条, 一碗营养丰富又经济实惠的冠军面就这样诞生了!
难怪难怪!!!难怪味道会如此熟悉
原来和我们闽南系有这样的渊源
辛香麻辣呛劲红汤/ $200
好啦~有别於第一碗的小清新我们来点重口味!!
名字取的非常麻辣,但是...
我知道日本的辣通常不是认真的,便放心点下去啦
喝起来味道蛮像台湾的辣味牛肉面那种
辣度刚入口的时候还好
但入喉没多久便可感受到它的辣劲
算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肉的部分偏瘦,没什麽肥肉
对於不敢吃肥肉的人绝对是一大福音
但基於我是肥肉人,失望了
面条较冠军面还要细些
吃起来比较有弹性,更合我胃口
整体来说,我认为第一碗冠军面比较令人惊喜
可能日式拉面重咸惯了
偶尔来点台味小清新就像阵清爽的微风啊~
有机会大家可以来试试这款不一样的长崎冠军面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3.84.11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angang/M.1492092544.A.F7F.html
1F:推 longya: 感觉会跟前一家一样常常门可罗雀 04/13 23:10
2F:推 travelgo: 看完完全不想尝试,想吃台湾古早味我干嘛去日式面店啊 04/13 23:12
3F:推 appleyi: 推楼上,而且觉得好贵 04/14 08:10
4F:推 migi33: 以前在阪急百货吃过 觉得不好吃 04/14 23:40
5F:推 ouchman: 上周刚去中信吃,味道普普 04/15 00:36
6F:推 tinder17: 不就是养生蔬菜面吗? 04/16 22:38
7F:推 easonya: 光看描述就不会想吃 日本现在一堆不怎麽样的来台湾抢钱 04/17 03:44
8F:推 carlyle0203: 看起来一般般,中信吃拉面的话我会去乐面屋吃 04/17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