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fphoto (叶影瓶像_里夫)
看板Nangang
标题Fw: [食记] 永吉凉面
时间Fri Mar 31 10:07:31 2017
※ [本文转录自 Food 看板 #1OswbEYM ]
作者: leafphoto (叶影瓶像_里夫) 看板: Food
标题: [食记] 台北 永吉凉面
时间: Wed Mar 29 20:32:11 2017
餐厅名称:永吉凉面
消费时间:2017 年/ 2 月
地址:台北市南港区玉成街154号
电话:02-2786-8709
营业时间:06:30~14:30(周三公休)
无音乐。有图真相网志版:
http://leafphoto.pixnet.net/blog/post/117144248
=====我是分隔线======
南港离我相当近,常听人说南港没啥美食,
其实南软中信跟南港车站citylink开下去,餐厅基本上不算少,
但平民小吃这种日常生活的美食,算来算去好像也就这几家较多人推荐,其中一家就是今
天介绍的『永吉凉面』。
这天想喝点热汤,刚好凉面配味噌汤可以说是我的最爱,
凉面这东西很微妙,乍看就简单到不行的东西,
但各家还各有各的特色,南北口味还不大一样,
住屏东的那几年,当地凉面桌上都放一罐砂糖,要加多少自己来,说起来还真怀念。
用餐时间『永吉凉面』生意真的算好到不行,还没到夏天但大家还是喜欢在午餐来份凉面
。
外带就在店外排队,而内用直接进来找座位。
味噌综合汤
其实我不晓得哪时开始,凉面几乎一定要配上味噌蛋花汤,
但倒也真的很配,所以除非像去二空新村凉面这种搭配罗宋汤的,
否则我几乎一定会来一碗味噌蛋花汤,加不加贡丸就看心情了。
蛮喜欢这边的蛋花,滑嫩! 汤头温顺,喝起来很暖胃舒服。
肉燥凉面
『永吉凉面』的肉燥凉面,从照片你也能看得出来,两个字,诚意!
肉燥给得相当的有诚意,且几乎全用瘦肉去拌炒豆瓣,
且瘦肉燥搭配冷的凉面才不容易有油味,味道香但不会夸张,
面体的部份一般,不特别加分,但也不会扣分,整盘来说好吃爽口不会腻人,真的是午餐
好选择!
在玉成街路口的三角窗,其实我开车很常经过,但特别停下来的机会不多。
後记:
後山埤玉成街这一带,算是当地朋友小吃觅食的集散地,
这附近以前也跟大家介绍过阿来甜不辣,而听朋友说旁边的车轮饼也很好吃,
但这天实在饱了,车轮饼就改天吧,以上简单分享给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36.12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490790734.A.896.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leafphoto (180.177.36.125), 03/31/2017 10:07:31
1F:推 mianmian: 感觉永吉凉面酱料蛮水的,比较爱南港区公所附近的阚家凉 04/04 03:41
2F:→ mianmian: 面 04/04 03:42
3F:推 zaqzz: 推阙家凉面 04/06 14:39
4F:推 stntsai: 这家面好吃是好吃 但我朋友每吃必拉肚子 自己有时吃完也 04/07 16:18
5F:→ stntsai: 会觉得肚子怪怪的.. 04/07 16:18
6F:推 chimyuan: 他的汤是调味包的粉泡的 知道後我就不喝了 04/07 17:35
7F:推 devenhala: 4楼是说那一家? 04/07 20:50
8F:→ helosie: 上次跟朋友吃完也肚子痛...奇怪的是人潮始终不减 04/21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