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龟)
看板NKMU
标题Re: [问题] 航管所
时间Thu May 28 16:48:16 2009
: 大大您好:
: 您的回文引发在下的一些好奇和疑问,能烦您一一解答吗?
: (1)在下有荣幸可以请您公布一下贵系的"专业部份"是什麽吗??
网上不方便公布身分
: (2)请问您毕业後想要拿着这张"国立硕士"的文凭来从事什麽样的工作呢?和所学相关吗?
我大学跟我研究所有一点点相关
工作跟我念的系所一直都是无关
: (3)如果老板雇用了您後,发现"国立硕士"的文凭下原来一点都不专业,您认为若您是老板
: 该怎麽办?
工作能力跟学历没有绝对相关
把"私立科大"套用进去这句话一样成立
学历只是在应徵和升迁的一个加分条件而已
工作还是得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学习
: (4)我出过社会,所以我知道当老板不要你的时候,任您是"博硕士"都没有用! (社会上很多
: 优秀国立大学博硕士照样失业在家当宅宅,抱歉让您梦碎)
相信国立硕士再怎样也会比私立科大来的好吧
在其他条件都相同之下你觉得国立硕士不会比较有竞争力??
: (5)各行各业都有它的专业和所需的人才,念什麽学校科系出来不重要,重要的是您做
: 不做?
我做过搬运工~~也当过小弟
在来念研究所之前在一家五金公司的维修部门作维修
: (6)大大您再一年拿到学历,如果您还未服兵役的话,您也可以决定一年後是失业(毕业?!)
: 或是刚退伍的社会新鲜人喔~
对~~我没当兵~~~我恨透这个兵役了~~
这个"未役"害我在求职时碰了多少壁~~~不是我的能力不够~~就只是还没当兵!!!
要不是有这个该死的当兵~~该死的国家~~该死的兵役问题
大学要毕业时有人还请我跳槽到他们公司当维修主管
但是就是因为大学毕业要当兵了没法去...
所以我只有两条路可以选~~一当兵~二念研究所
但是我不想随便念个私大研究所~~就碰运气考到海科来
因为是"国立"的
: (7)在下认同您一小部份观点,纯讨论,勿笔战喔~
: 期待您的回覆,谢谢您~
不会
每个人的论点和来这个学校的目的都不同
我只是把我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已
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14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