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一篇好久好久以前的文章--PUB 怕不怕
时间Sat Feb 26 16:29:34 2005
在服役时,出来网咖,若有写什麽文章,都会暂存在信箱中
以下这篇“PUB 怕不怕”是有次在金门休假时,看到金湖国小内有表演
该表演名称就取名“PUB 怕不怕”向来休假很随兴的我就走了进去观赏,
当时看完表演後就打下以下心得
今天在整理线上信箱时才发现,也将它PO出来,也许会有人觉得我很梦幻吧…
----------------------------------------------------------------------------
PUB 怕不怕
一群现代舞者用他们的身体展现出这个慾望城市的表演,描叙深夜中还在PUB狂欢摇头
的男男女女,他们在PUB中找寻压力的释放、寻找和他们相同寂寞的灵魂,就像那些上教堂
找神父找寻解脱的人一样(至少剧中那群狂欢的人们是那麽觉得),但是在狂欢过後呢?
可能比开始更失落,更孤寂。但是他们认为只是白天到了,他们深信只要再到了夜晚,
他们的灵魂又能再得到解放,所以,他们日渐的消瘦,生命也渐消逝,但他们只认为是因
为压力得不到完全的解放,因此期待黑夜、害怕白昼的到来,这样一直不断的循环…
当然了,李白说过「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同为唐代诗人罗隐也说过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但这告诉我们那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是要活在当下
,而非藉某些事物来麻醉自己,恣意的挥霍生命啊…
当中也演到了当下的速食爱情观,没有人相信永恒,所以只追求那短暂的欢愉,
正好我有一同梯同学让我有所感,他时会向我借手机打给他的女朋友,但结束了和现任
女友的通话後,都还会打给别的女生,且不只一人,我在旁时常听到「还给不给机会…」
、「每想起以前的日子…」等话,并不是说不能再和以前交过的女朋友联络,只是说这
些话有什麽意义吗?如果对方真的还有心呢?这不会再让那个女孩因期待而再受伤吗?
有次我听到他现任女友和他说有个男生想约她,我同学马上火大开骂…我那次听了念他
几句,他说,其实我是很专情的…又说:「你没谈过恋爱,你不了解的」算了,当我不了
解好了,反正我就是觉得,不该玩弄感情,让人受伤,或许我没谈过恋爱,但是我曾受过
这样的伤,我也就不想再和他辩解,如果他要为自已的行为辩解的话。
现在的社会上都会遇到很多人以「现实的社会使我变的如此…」甚至以社会的现实
要来说服我。没错,我们要体认这社会的现实,但是不能保有一些些的理想吗?一定要
那麽的自私吗?不能有一些自我的理想,带有一些伟大的理想。「伟大」不一定是有什麽
的钜献,而是有一点远见,不要那麽的短视近利…有人会说:你无法改变现况,就改变
自已,但并非委曲自已啊。我倒是觉得这世界和我们的关系是如行星和恒星之间的关系,
我们绕世界转,但是我们也自转,其实,整个天体宇宙是如此,世界本也如此。不是吗?
2002/9/4
学习绕着现实公转,也因理想而自转的owl3032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
1F:推 lindam:不错的文章 210.85.162.166 02/28
※ 编辑: owlsosr 来自: 140.119.192.48 (03/01 14:18)
※ 编辑: owlsosr 来自: 140.119.192.48 (03/06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