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Re: 天呐…塞到爆的二高
时间Sat Feb 12 22:32:38 2005
※ 引述《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之铭言:
: 大家新年好啊
: 今天是大年初一
: 有没有去那玩啊
: 是不是到处拜年领红包呢?
: 有没有人要来向我拜年啊…
: 如果在年初五前遇得到我的,我就包个大红包哦!!
: 今年第一次在南投家中过
: 选定年初一才要回去拜访外公外婆还有众亲友的
: 结果中午快一点开上二高,天啊,时速四十…
: 当下又热,马上决定调头回家
: 现在四点多了,准备再出发,希望我能顺利的在八点前到屏东
: 祝 大家新春愉快哦!
: 也祝我路上顺利吧!
各位大家好啊…
我发现我竟然不能没有ptt
我不能没有一日无转联版啊!!
回去南部的日子,没有版可以上,真是想念大家啊
我在初三晚上(应该是初四零晨一点回到南投)
我来报告一下路况好了,
初一那天,四点多再上路,在出发前,有先查过路况
南下路段在名间-竹山、斗六-古坑是40以下的速度
但又怕有误,还以还是先开上交流道看了看情形,当时时速约应该是60不到
(我家前的是中兴系统,下一站即名间)
绕过门前的中兴系统,走了一个多小时到竹山上,刚上去时也是小塞一下
不过没多久就开始70、80、90、…、110
很难想像,当时车那麽多竟也是能有110的速度
中途再休息吃个饭,加上小事故所造成的塞车,也没多久,当时九点多到屏东老家
和预计的时间再多一个小时,也还ok啦
好在有先查看路况,闪过了名间到竹山那一段
昨天回来的路上更妙了
因为回南部时,我们家分前後两部车下去,
所以回来时也是两部车(好在昨天16点後没高乘载管制…)
因为顺路载叔叔到高雄,我们晚上8点左右从高雄出发
叔叔家离中山高很近,但是从一个不到二十公尺前的红绿灯
我等了十多分钟才过,感觉到这波车潮的恐怖,心中也做了大塞车的准备
在经过关庙休息站,爸爸开的那部车要加油,我跟着停下来
(关庙休息站是南北分开的,中间有一座天桥连接
天桥中是个不小的咖啡吧,就取名天桥咖啡 )
几度停过关庙休息站,因为都是全家一起行动,一直想去走看那座天桥
昨天终於有机会,和爸妈说一声,要他们先上路,我和二弟去逛逛
二高上的休息站都很有特色,脱离了中山高上传统休息站死板的感觉
(不过东西还是难吃又贵的吓人,像一个红豆饼15元…四个50…
除了有一些连锁店进驻的外,如东山休息站 )
走上天桥咖啡,可以一窥整个休息区,刚好在人、车潮那麽多的时候
从高处看下来,整个心情也放松不少
站上天桥,才知道关庙休息区设有大型儿童游乐器材
天桥内,设有咖啡、简餐、点心等,更帅的是还有人在驻唱
入口前露天的部份也设有坐位,入夜後坐在那往下看,
很难想像在高速公路上也有这种美感
重新再上路,开着开着快到民雄,又塞住了,刚好前方是个上坡
看到远处有工程车的灯在闪烁,听到救护车声从旁呼啸而过,大该又有事故了
真希望不会太严重,一边为受伤的人祈祷,同时也在想,爸妈的车是否也塞在前面
不久,事故排除,开始恢复到90左右,结果一下又塞住
和弟弟开玩笑说中正到了,反正塞车,不如去他宿舍过夜,明早再回家
说说笑笑的也没真的下去,突然从右方交流道上跑出一台车,觉得很熟
不过那车子离我之间还有三四部车,这时弟弟的手机响,是小弟从另部车上打来的
问我们走到那,我要二弟问他们是否前方是否有部XX游览车,
果真我刚看到的是爸爸开的车,他们不久前真的下了民雄,爸说他太累了,下去睡一下
这真的可妙,没想到我和二弟在关庙晃了那麽久之後,竟能又在路上遇到
之後的路可就塞了,我们挨到了竹山,我打电话要爸爸下去走台三线,
在台三线上偶尔能看到高速公路的情况,依然是以极缓慢的速度在前进
庆幸决定是对的,後来在一点左右回到中兴新村我的家,花了五个小时
也真累人,不过觉得难得在高速公路上塞车也塞得出玩兴,
看来今年会是不错的一年哦!!
--
飞翔的理由…曾经厌於蜷伏大地,向往碧云蓝天
而今 该展翅翱翔
也许 固守是你的藉口,但飞翔有更多理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3.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