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ica (立志上图档所)
看板NCCU_trans
标题Re: [情报] 明天有古道之旅喔^^
时间Sun Jan 23 02:12:57 2005
※ 引述《yom (夏天之海)》之铭言:
:
: 这次的小众出游破天荒的有10个人参加
: 其中政大转联三人(文佑、婉瑜)、英语系学妹两人(小四、小曼)、
: 台大转学生哲学13及小郑等五人 (老人家记性不好请lilica帮我补充)
: 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 希望这次的雾里雨中古道行没有坏了大家的兴致
: 如有招呼不周或带队不当之处还请见谅><...
: 希望大家以後有机会能一起爬爬山走走古道
: 附上当天行程以兹回忆参考之用;剑潭捷运站-->擎天岗-->金包里城门-->
: 鱼路古道金包里路(河南勇路)-->大油坑-->凉亭午餐-->鱼路古道日人路-->
: 擎天岗-->下山回家
: 报告完毕!!
----------------------------------------------------------------------
我原本想和老米学长、功仪学弟一起在礼拜四去爬山
但想到把它扩充为转联活动会比较好玩
顺便约了热爱户外活动的北大小米、台大哲学13学妹一道同游
礼拜三晚上冲选修课「俄国现势」的报告
包括期中期末一次拼玩
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觉的说@_@
但一想到可以去爬山
精神就来了
边看边选边抄就把两份报告在"上午九点四十分"用E-mail火速寄出去
然後随意整理一下
冲上铁马就奔往捷运圆山站了
我到达剑潭,看一下手表「10:10」
心中暗暗想道「好险好险,还有10分钟,赶上10:20往内寮的车子!」
不过真不晓得该高兴还是该抓狂
台大学妹一口气多约了四人
其中两人去买早餐、一人还在路上要10:50才会到
「这哪像话啊!」
多点人来当然高兴
可是要准时啊...
不得已,只好难为情地请学长调整一下路线
学长不愧是登山高手,准备了多张地图来做参考
因此过了一会儿就安排好另外的路线:
从擎天岗到草原区,然後找路径至内寮,切回内寮古道^^
後来大伙儿陆续到达
我才惊喜地发现英文系的"小曼"是上学期一起修中宪的学妹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去英文系的庆生会喝他们的免费红茶喝到饱XD)
然後台大其中一位同学是转联联合夜烤时我的搭档─→国企系,意惠
(我承认我夜烤都在吃东西没有尽到队辅的责任>_<|||)
婉瑜很准时喔,比我还要早到呢XD
之後我们一行十人浩浩荡荡乘10:50的小15上山
在剑潭站上车就已经客满了
婉瑜说她很怕晕车,而且很怕吐在我身上@_@
随着路线的攀升,雾愈来愈浓
我们好像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
大约在11:30,我们抵达擎天岗
当然要先自介一番罗
这次台大五人,政大五人,一比一刚刚好(好像男女比也是一比一耶XD)
转联很久随兴出游没那麽多人来罗
这是个可喜可贺的现象喔(当然如果能准时就更好了)
接着我们顺着笔直的大道前往竹篙山
到了某个绑布条的地方时
学长停住了
要我们先等一会儿
他先去探路,探到了就可以继续前行...
过了十分钟左右
学长折回来了
很可惜没有找到,於是穷则变、变则通
我们改行金包里大道(鱼路古道)
去程走河南勇路、回程走日人路
中途岔进大油坑
我猛然想起去年5/16(日)
我、老米学长、昌哥也曾经走过相同的路线
好快喔,快一年了...
下行的阶梯既陡且峻
我们一步一步下行
这些阶梯都是先民辛苦所铺设的
用来联络金包里(金山)、擎天岗、士林间的交通
又因为是挑送鱼货
所以习惯上大家叫这条古道为「鱼路古道」
很多地方我们都看到岔路
这些岔路就是日治初期为了镇压简大狮等人的反叛
日本人运输轻便野战炮临时铺设的战备道
习惯上叫做「日人路」
无论是河南勇路还是日人路
都是在民国八十年代初期由阳明山国家公园解说保育课主任
吕理昌先生
根据耆老口述访谈
并利用公务、闲暇之余
一步一脚印请学生、义工重新发掘出来的!
嗣後还有许多登山团体组队台探勘国家公园内的古道系统
所以,阳明山国家公园内的古道网错综复杂、星罗棋布地分散着
鱼路古道(金包里大道)只是其中的一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32.233
1F:→ sysopp:对不起,下次会准时的,我们..没有内控好orz 218.169.12.141 01/23
2F:推 imposter:哇 听到这消息还真欣慰 增加到10个人了! 219.84.87.175 01/27
3F:→ imposter:跟学长出外走走真的是助益良多!! 219.84.87.175 01/27
4F:→ imposter:摆脱之前几个月"铁票三人"的纪录了~ 219.84.87.175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