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咦!为什麽一值好像有人在我身边吃肉燥面呢?
时间Mon Dec 20 03:05:45 2004
星期六晚上,再披上一件高挂己久的红外套
三个人,对於要去的地方也不熟
只知道是苗栗的开矿国小,上高速公路往苗栗直直去就对了
车上,两位学姊,都和我差了十二、三岁
其中一位更是上车後才认识的
不过我们一上车就哈啦哈啦的聊不停
一种无法形容的默契
十多年来,我们待过同一个社团
虽然当中经历的过程会因时间而有所不同
不过我们的精神不因此不同
进到了苗栗市区,再靠着“路是长在嘴上”的信念
在快到了活动场地前,熟悉不过的纸雕红色猫头鹰引导着我们
象徵我们猫家人(我们猫头鹰的家自称猫家)就在附近
到了山上,阵阵寒风吹过,风中夹有燃烧的煤油味
煤油味,带有种思念
下了车,见着我的学弟妹一声声的大哥好,而我也向一个个的学长姊问好
而遇到不认识我的学长,还弯了个腰向我示意…
真是尴尬啊,因为学长在我还是小小见习的时候有出现过
面对一两百人的见习,学长怎麽可能认得我
而通常在面对不认识的人时,我们就会以外表判断是学长姊…
啊就被学长当成是学长了…(这一点都不好玩啦…)
不过和学长们聊开了,就如同刚认识的学姊,一群人哈啦啦的
接着就以一副“学长”的姿态在看活动
-------------------------------注解开始-----------------------------
在此之前,我回去都还是一样很忙很忙,是今年一方面请了学姊回去
不能丢学姊两个人,必竟学姊的年代久远,所以要为学姊介绍一下现在的状况
也为学姊介绍其它的学长姊们
(在後面的“学长姊”,是我的学长姊,对於二位学姊而言是学弟妹
所以还是要为学姊介绍一下)
也因为学姊的关系,今年可以回去当个出张嘴的学长(不过想太多了…)
--------------------------------注解结束---------------------------
刚好赶上一个经典活动,学姊也起了玩兴
三个人跑进了一个男生随时会被参加学员给ㄚ,女生会被摸遍的地方
--------------------------------再注解-----------------------------
那个活动是要学员找出真正的目标人物,
真正的目标人物身上会藏有一个身份证明
所以学员会看到可疑人物就上前“盘查”
假设我说我不是真的,那就被逼供…
所以男生女生间的待遇就…
---------------------------------注解结束----------------------------
三个人走在一起看来就真的很可疑,为什麽晚上十一点多了,谎说是老师也没人信
好在另个学长跳出来引走他们,否则後果难以想像
不过再次独自进去玩的我就有危险了,我也当一般晚上会在学校操场散步的人一样走着
不过半夜的山地国小,最好是有人会去跑步啦…
很快的,一群学员将我团团围住,我说我是政大的学生放假来苗栗走走
刚好看到有人在活动,就这样,我都实话实说了,不过,他们会相信吗?
当然不会信了,一个女学员直接出来拉开我的外套,对我的口袋翻来翻去
有人拿我的皮包,还有人要脱我的鞋子…
我当时还有出示学生证给他们看,不过依然没有人相信还考我学生证号码
(天啊,上面的照片真的和我不像吗?嗯 看来我真的变帅了,所以看来不像我的学生证)
後来我外套中找出了一张数学的原文考卷,这时他们才真的相信,放我一马
(别问我为什麽会带,因为我也不知道那张考卷为什麽会在口袋)
快一点,学员要睡了,不过服务员还正忙的呢,没事飘啊飘的,飘到了生活组去
好奇明天的菜单,拿来一看,再看看现有的食材,心想怎麽可能够啊
本着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想法,本来不想给当家的学妹太多压力
不过为了一个活动品质的考量下,我还是管了一下
交带学妹待会五点早市一开就快点去添购食材,还有多买什麽什麽的,包括洋葱
(标题的主角快出现了)
待多数服务员也休息了,除少数守夜的服务员外,
我还在东晃西晃的,这时遇到另位小我两期的学妹
学妹今年毕业,这两天也是来帮忙的,她在工作上有些瓶颈,问我该怎麽办
也许当学长的就是要为学弟妹解决问题,从以前是,现在好像也是
虽然我还没真正的接触过社会,不过就因为是学长吧
和学妹就边聊,我们就边往学员帐蓬的方向走过去看看
在边走边聊的路上,突然想到,我和她就是三年前在这个地方(指这个活动)认识的
当时她还是刚当家的服务员,那年我刚毕业
我在服役时,利用休假回去帮忙,认识了她
一年後,又是利用休假的时间,为了她,再回去帮忙
她有请我带金门高梁回来,我在帮她送去时,顺便交了一封信给她
什麽信呢,不用明讲,看下去就清楚了
在收到信後,她开始逃避,当时的我剩半年退伍,职务上鴐轻就熟
不再像一开始兢兢业业,所以没事时很闲很闲,没事闲闲就会去想很多很多
想很多很多的结果就是,很难过很难过
当时的难过不再多说,而後来又有了联系,不过终究有一段距离
这样一过过了半年,和她之间,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我完全死了心
而再一个月後退伍,她整个人对我又有不同的转变
她记住我的退伍日,她是第一个为我祝贺的
说到这,不知有没有觉得像是小说的剧情啊!!
总觉得为什麽就要在这样的一念之间擦身而过呢?
那一念就是我为自己下的决定,决定当她只是一个过去很照顾的学妹
今天,和她两个人走在夜空下,走在环境优美的山地国小
这样的场景不是我曾经所想的吗?
为什麽当下就是带有那一点点的遗憾呢?
和她之间,总觉得是老天开了我的一个玩笑
也许是太龟毛的个性了吧,谁叫我自己下了那样的一个决定
不过这不就是因为曾经那样的伤过心……
主角还没出现,待续…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 我是一只猫头鹰
--
※ 编辑: owlsosr 来自: 140.119.192.48 (12/20 03:11)
※ 编辑: owlsosr 来自: 140.119.192.48 (12/20 03:18)
※ 编辑: owlsosr 来自: 140.119.192.48 (12/20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