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04ckymadam (ckymadam)
看板NBALive
标题[闲聊] 真˙阿干盃季後赛分析
时间Tue Sep 7 22:09:04 2010
多亏了本季史无前例、资料庞大的
所以谁都可以轻松的来做分析...XD
如果以现在的积分,季後赛名单改变的可能好像不大了...@@
如果明天就打季後赛的话:
积分顺序:
1.国王 (sEga,iamori)----------
★★★★★(1820)
2.魔术 (underwraps,kgfight)---
★★★★★(1680)
3.溜马 (yamahaya,bradad)------
★★★★★(1655)
4.马刺 (MenuGinobili)---------
★★★★★(1590)
5.山猫 (DrD)------------------
★★★★★(1540)
6.雷霆 (Ginobili20,k2143)-----
★★★★★(1505)
季後赛树状图:
●
国王 _____
▼ _____
魔术
(sEga,iamori)\
皿 / (underwraps,kgfight)
\__
(总冠军战)__/
/ \
山猫 __ / \ __
溜马
(DrD) \_/ \_/ (yamahaya,bradad)
__/ \__
雷霆 马刺
(Ginobili20,k2143) (MenuGinobili)
第一轮国王跟魔术不用打,所以我们先看要打的那四队。
首先是西区的山猫跟雷霆,季赛两队的对战纪录是:
1. ◇ [季赛] 雷霆(74)vs山猫(57)*
2. ◇ [季赛] 雷霆(71)vs山猫(49)
3. ◇ [季赛] 雷霆(80) VS 山猫(71)
4. ◇ [季赛] 山猫(79) vs 雷霆(51)*
雷霆4场赢了3场,且赢的分数差距都有一定距离...所以此系列赛雷霆胜出的机率为75%。
再来是东区的溜马对马刺,季赛对战纪录是:
1. ◇ [季赛] 溜马(58) vs 马刺(55)*
2. ◇ [季赛] 溜马(65)vs 马刺(64)
3. ◇ [季赛] 马刺(76)v.s溜马(62)*
4. ◇ [季赛] 溜马(59) vs 马刺(50)
溜马也是4场赢3场,但比分差距都很小。再扣掉解成就的因素,这系列两队应该是
呈现出五五波的状态...
==============================================================================
因为只有六队,所以可以轻易推算出所有组合...
西区第一轮如果是山猫出线的话,跟第一种子国王的对战纪录是:
1. ◇ [季赛] 山猫(73) vs 国王(53)*
2. ◇ [季赛] 山猫(70) vs 国王(39)
3. ◇ [季赛] 山猫(61) vs 国王(43)*
4. ◇ [季赛] 山猫(70) vs 国王(62)*
5. ◇ [季赛] 山猫(70) vs 国王(69)
可以看出山猫占了绝对优势,但sEga到季後赛时的焦土式打法能用到什麽地步...
没人知道。同样的山猫DrD除去了成就的束缚,加上完全体Battier的诞生,会不会
打法翻上更强的地步...谁也说不准~~~总体来讲山猫如果对上国王,胜率约65。
而如果西区第一轮是雷霆出线,跟将面对到的跟国王的对战纪录是:
1. ◇ [季赛] 雷霆(60)vs国王(41)*
2. ◇ [季赛] 国王(58) vs 雷霆(38)
3. ◇ [季赛] 雷霆(47)vs国王(39)
4. ◇ [季赛] 国王(63) vs 雷霆(52)*
5. ◇ [季赛] 雷霆(65) VS 国王(64)*
雷霆5战3胜,乍看之下好像比较强,但内容来看两队是不分上下...
且雷霆季末交易来的Aldridge,在禁区中距离比D.Lee更有威胁性,
国王季末为了解成就换来的蛋皮能否在外线给与支援也是观战一大重点。
基本上我会说这个对战组合的话,国王有50%的机率能击败雷霆晋级。
==============================================================================
看完了西区接着看东区。第一轮如果是溜马出线,跟第二种子魔术的对战纪录是:
1. ◇ [季赛] 魔术(58) vs 溜马(53)
2. ◇ [季赛] 魔术(56) vs 溜马(49)
3. ◇ [季赛] 魔术(46) vs 溜马(26)
4. ◇ [季赛] 溜马(60)vs 魔术(54)
5. ◇ [季赛] 魔术(66) vs 溜马(54)
溜马在季末做了些交易,对球队补强上的效果令人质疑,加上季中一度要解散球队,
对球员的军心必定有负面的影响。而魔术从开季以来一直都维持在高点,踢妹在关键
时刻的表现也历历在目,所以这个对战组合溜马应该有75%的机率落败。
如果是马刺晋级第二轮的话,跟魔术的对战纪录是:
1. ◇ [季赛] 魔术(79) VS 马刺(72)
2. ◇ [季赛] 马刺(71)V.S魔术(63)
3. ◇ [季赛] 魔术(胜) VS 马刺(败) OT
4. ◇ [季赛] 马刺(58)v.s魔术(53)
5. ◇ [季赛] 魔术(69) VS 马刺(67)*
几乎不分上下,但被许多人忘记的一点是,老师在季後赛的打法究竟会演变成如何
...老师被师母骂的情形应该只会变本加厉,老师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会不择手段使出
所有招式...而激起对手菜单大的复仇心态。加上季赛对战纪录综合起来分析,这个
对战组合马刺胜出的机率约为70%!!
开赌盘吧...我押马刺跟雷霆打总冠军赛
--
___ ___ ....... +___ 乖孙啊
| ..| 为什麽阿公 /_ _\ 」 / \ + 阿公这不叫秃头
|__3| 是秃头? |_._| |@ ' \_ 叫邱毅style
/| |\/ /| |\ 皿_/ | \
||_| ||_|| 6_/|_| 9
_| |_ _| |_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72.15
1F:推 kgfight:为看先推 其他分析大师快点跟进啊~~~~~ 09/07 22:12
2F:推 MenuGinobili:六马季末那个R1+R6 凹到R1+R2就已经太姬芭了 09/07 22:18
3F:→ e04ckymadam:可是我觉得甲兽跟S.Jackson比较强... 09/07 22:27
4F:推 underwraps:干 觉得分析得不够深入 但是我的确最近常被骂QQ 09/07 22:35
5F:推 underwraps:我也觉得GASOL + 丑脸比较强 09/07 22:35
6F:推 bradad:冏 S.Jackson加过点啦 至少R2价值 09/07 22:41
7F:推 yamahaya:觉得GASOL + 丑脸比较强 +1 09/07 22:48
8F:推 bradad:我觉得GASOL +安东尼比较强 09/07 22:53
9F:推 volcom:我猜魔术雷霆 09/07 23:03
10F:推 sEga:干怎麽可以灭自己威风,我猜山猫魔术 09/07 23:11
11F:推 sEga:"国王有50%的机率能击败雷霆晋级。" <-这句话我觉得很炫 09/07 23:15
12F:推 iamori:你忘了我是服兵 09/07 23:19
13F:→ sEga:我认为你是服部+残兵,不是服兵 09/07 23:21
14F:→ e04ckymadam:50%说穿了就是一半一半的意思.....XD 09/07 23:24
15F:推 JoshSmith:纯论GM实力应该是 山猫vs魔术 吧 09/07 23:45
16F:→ JoshSmith:我还没考虑有没有谁克谁的情况啦 不过老师很容易打摆子 09/07 23:46
17F:→ JoshSmith:大家队伍都很好,三分球会是关键 09/07 23:47
18F:推 Lewis911:推楼上 三分99一堆.. 09/07 23:59
19F:推 kcyenyu:根据干大所估算的数据,配合对战纪录,经由电脑模拟十万次 09/08 00:24
20F:→ kcyenyu:魔术夺冠.365 马刺.320 雷霆.146 山猫.083 国王.052 09/08 00:26
21F:→ kcyenyu:溜马.034 09/08 00:26
22F:→ kcyenyu:不是魔术就是马刺 开个灰狼给它 让他们通杀!! 09/08 00:27
23F:推 kcyenyu:总冠军赛最有可能组合 魔雷.225魔国.176马雷.168魔山.130 09/08 00:32
24F:推 kcyenyu:马国.128马山.094溜雷.034溜国.026溜山.019 09/08 00:36
25F:推 bradad:溜马被完全看衰 Y大说走着瞧啦 哈!! 09/08 10:54
26F:→ DrD:山猫也是被看衰阿 哈哈 09/08 12:40
27F:推 MenuGinobili:我怎麽看都觉得马刺最不可能赢阿 = = 09/08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