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2312 (小猪的呣呣)
看板NBAGAME
标题Re: NBA 2K7 PS2
时间Sat Sep 30 16:34:19 2006
我自己是玩PS2的2K7版本,虽然有360,不过目前还没有亚版片,
所以只能就PS2版本的进行讨论。360试玩只有一节,感觉能玩的太少了。
画面来说,360真的是远大於PS2,感觉人物的模组好了不少,
但是PS2上的2K7和2K6画面就真的差距不大。
游戏性来讲,2K7有个很怪异的现象,等级低的电脑,
命中率就很低,每场打下来,不论对手,
平均可以赢1X-2X分(我是用很弱的老鹰队),
可是如果打等级高的电脑,不管碰到哪一队,
对手命中率都会很高很高,不进也会有犯规,
超级无言的,而且感觉没啥技术性,
因为不管你怎麽单档、切入、运球,都找不到空档。
不管等级低的电脑还是高的电脑都一样,
感觉『非常不真实』。
就算单档或是走位出现了一点空档,传球过去以後,
都会有停顿的现象,造成空档瞬间不见,
所以每次出手都是贴着对手上去,电脑就会自动转变成很不自然的姿势。
投篮也是,反正都没有空档,命中率自然是很低。
而且感觉球场好小喔,难道这是世锦赛球场,不是NBA球场?
几乎每次进攻,只有打到罚球线附近,球员都会挤在一起。
另外就是球员动作的问题,一些运球动作根本没办法过人,
这太扯了,看NBA的时候,像Kobe、T-Mac、LBJ、AI、Wade...等,
哪一个不是在个人单打的时候,轻轻松松就可以切过对手?
现在电脑随便派一个小咖来,就把我的主力球员盯死了(我用热火也一样),
欧尼尔也没办法强奸禁区了...一包夹就不能顶,而且被筐单打好难按,
就算传出去也没有空档,根本没办法打Inside-Outside,
Wade应该是很快,可是打阵地战完全过不了对手,其他人就不用讲了。
而且我觉的2K系列的动作都偏单调,感觉上就好像再打一个预设的模组,
完全没办法展现个人操作的能力,每次打比赛,都在重复人前出手、比命中率,
用的球队设定值高,命中率就高一点:设定值低,命中率就低一点,
电脑等级高,命中率就给你调低:电脑等级低,命中率就给你调高,
就这样而已,完全打不出战术,下战术指令也没用,
球场情况不同,有时候根本不可能照战术图跑完一套,
而且每一次要按战术的时候,画面就被挡住,根本不知道球场状况0.0。
至於说动作真实、画面不错,我是觉得满真实的啦,画面也很赞,
可是超不热血,灌篮也没有那种感觉,
打起来一点都『不爽』...总而言之,满失望的。
打电动最重要就是要『爽』,可是2K7这一代完全爽不起来,2K6相对还好一点。
总之我觉得制作小组不应该一味的沈迷於画面要更好、动作更真实,
反而应该要更注意让玩家有爽的感觉,让玩家的操作技术,能有效的反应在成绩上。
阿不然就不用玩了阿,要玩家干嘛?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71.181
1F:推 PegasusSeiya:爽可以玩live XD 09/30 18:24
2F:推 realG:没玩过2k系列,今天入了2K7也是挺失望的 09/30 18:30
3F:推 kkkhsu:我觉得要看人吧 像我梦想追求的就是画面更好动作更真实 09/30 20:30
4F:推 shingi:我强烈建议加入新的动画和讲评...2K6的都看烦听烦了 10/01 00:01
5F:推 miqoo:都没人注意到 ps2的2k7有作出特色投篮动作吗?? 10/01 18:34
6F:→ miqoo:我刚入手时也是有些失望 觉得没啥进步 但是後来看到kobe的 10/01 18:35
7F:→ miqoo:投篮动作 整个大感动到 原来是在这种细节的地方下工夫 10/01 18:35
8F:→ miqoo:才让我觉得这块游戏玩起来很有意思 这是很大的进步:) 10/01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