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nlkj0665 (灰色地带)
看板NBA
标题[新闻] 青春马刺梦碎无缘夺冠 教头Johnson坦言
时间Sun Jun 14 18:22:57 2026
青春马刺梦碎无缘夺冠 教头Johnson坦言:还没准备好
许柏苍/综合报导
圣安东尼奥马刺今(14日)在NBA总冠军赛G5一度握有16分领先优势,却在末节遭纽约尼
克逆转,最终以90比94吞败,系列赛1比4落败,无缘成为史上第二支在总冠军赛完成1比3
大逆转的球队。赛後马刺总教练Mitch Johnson坦言,球队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但也相信
这次经验将成为未来再度冲击冠军的重要养分。
本季马刺堪称联盟最令人惊艳的黑马之一,阵中主力多数都是首次体验季後赛舞台,平均
年龄仅25岁。球队一路闯进总冠军赛,甚至在前5战有4场比赛首节建立双位数领先优势,
展现不俗竞争力。不过面对经验老到的尼克,马刺始终无法守住优势,第4战更曾浪费29
分领先遭逆转,成为系列赛重要转折点。
来到背水一战的G5,马刺再度在下半场失去节奏,眼睁睁看着尼克在主场封王,捧起队史
睽违53年的总冠军金盃。对於这段超乎外界预期的旅程,Johnson 表示,能走到今天已经
证明这支年轻球队的潜力。
「除了我们自己之外,没有人相信我们能走到这一步。」Johnson 说,「这趟旅程带来很
多宝贵经验,也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但此刻的失利依然令人难受。」
谈到系列赛多次在领先情况下遭到翻盘,Johnson 并未替球队找藉口。他直言,冠军属於
表现更好的球队,而马刺还没有达到那个层级。「比赛有很多输球原因,但最终就是我们
没有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强森表示,「从执行力到关键时刻的处理,我们都还有进步空
间。我们还没准备好成为总冠军,这个系列赛证明了这一点。」
Johnson 指出「我希望这次失败能让球员更渴望成功,希望他们未来带着更强烈的企图心
回到这个舞台,因为只有经历过这种痛苦,才会更明白冠军有多难拿。」
来源:
https://tsna.com/article/12847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7.39.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BA/M.1781432580.A.76B.html
1F:→ alittleghost: 米奇不妙屋 06/14 18:23
2F:推 pttstrider : 大家都看得出来 06/14 18:24
3F:→ coyoteY : 米奇自己锅也不少喔 06/14 18:24
4F:推 bye2007 : 伊利丹: 06/14 18:24
5F:→ alanjiang : 史上运气最好的西瓜 06/14 18:25
6F:→ elmes : 连教练团都没准备好才厉害 06/14 18:26
7F:嘘 jasonsuper : 有你这颗西瓜永远不会好 06/14 18:27
8F:推 ywl6170 : 没准备好要不要自己滚啊 就你放任狐狸在雷 06/14 18:27
9F:→ jasonsuper : 没料西瓜 06/14 18:27
10F:推 asidy : 米奇不妙屋 06/14 18:27
11F:嘘 Xhocer : 就技不如人,讲的好像你准备好就拿的到一样 06/14 18:27
12F:推 hsiaohao : 马刺只输给了篮坛最恶咒术师 李亦伸 06/14 18:27
13F:→ Xhocer : 米瓜这轮真的烂到流汤 06/14 18:28
14F:→ jasonsuper : 米奇明年更惨助教跑了更没料了 06/14 18:28
15F:推 ship1228 : 这咖就没料 06/14 18:28
16F:→ jasonsuper : 这咖不滚别想冠军 06/14 18:28
17F:→ asidy : 你是否在纽约救过米奇跟狐狸的同捆包? 06/14 18:28
18F:嘘 locdan : 都已经全联盟第二的战绩,还没准备好喔? 06/14 18:29
19F:推 fish7333 : 你头铁用fox的锅 06/14 18:29
20F:推 wwe50222ex1 : 跟阿金差不多瓜,多了个喊暂停功能而已 06/14 18:30
21F:→ jasonsuper : 爱将fox明年继续用 06/14 18:30
22F:→ jasonsuper : 哈珀放版凳 06/14 18:30
23F:→ insai : 这教练真废 06/14 18:32
24F:推 barry841120 : 教练自己也没准备好 06/14 18:33
25F:推 fuhoho : 喔,土豆 06/14 18:33
26F:→ gundam01 : 你没准备好所以马刺也没准备好 06/14 18:34
27F:推 jeter8695 : 逆转个屁 06/14 18:34
28F:→ laking : 打NBA拿亚军大概是有打球最可怜的人了 06/14 18:35
29F:嘘 a00049g : 下赛季对别人下盘跟下三路出手对吧? 06/14 18:37
30F:推 madeathmao : 每场都几乎同样的节奏套路输球,教练难辞其咎 06/14 18:39
31F:→ BlackCatXI : 你教练+斑马都带头这样喊,叫哈波跟DV情何以堪????? 06/14 18:40
32F:推 s2500205 : 每场都大比分被逆转,有料 06/14 18:40
33F:→ BlackCatXI : 教练+一哥都带头说还没准备好,这样还打毛线 06/14 18:40
34F:推 bradyyang : 可以把米奇换掉了 06/14 18:40
35F:推 d147258 : 头有够铁,硬要在关键时刻放狐狸在场上 06/14 18:40
36F:推 BlackCatXI : 但各位可以放心米奇至少还会待3年以上颗颗好好享受 06/14 18:42
37F:推 randykaku : 就没资格拿冠军,打那什麽样子,还去垫别人 06/14 18:42
38F:推 alex0973 : 关键失误直接失去两场胜利 尼克则准备充足有纪律 06/14 18:45
39F:→ coyoteY : 马剌重视体系,米奇不会这麽快换 06/14 18:46
40F:推 kranoawi : 连教练都被对面吊打,打的比球员还惨 06/14 18:47
41F:推 mscmobitai : 就差一个能控场的全能小前锋 06/14 18:48
42F:→ mingzeng : 打到後面脏动作都出来 当教练还是要挑出来駡一駡 即 06/14 18:49
43F:→ mingzeng : 使输球也不要输了风度跟球品 还让自己陷入禁赛困境 06/14 18:49
44F:推 Wacha52 : 第四节直接冰Fox就好了 想不到还让FMVP上场带领尼克 06/14 18:49
45F:→ Wacha52 : 夺冠 06/14 18:49
46F:嘘 kkevin13579 : 怪自己品格不够吧 06/14 18:54
47F:推 a10141013 : 所以马刺输的不冤不是吗? 回去练练再来 06/14 18:54
48F:→ a10141013 : 总教练+斑马都说没准备好夺冠 06/14 18:55
49F:→ seiya1201 : 从五冠千胜教头换成一颗西瓜 真的看得很烦躁 06/14 18:56
50F:推 cargooo : 垃圾教练 吃屎最会 06/14 18:56
51F:推 dydyboy : 马刺队是败给自己 06/14 18:56
52F:→ cargooo : 有你在 马刺终身无冠啦 废物 06/14 18:57
53F:→ seiya1201 : 连续四场一样的死法就知道你一点料都没有 06/14 18:59
54F:推 Spartaa : 把把领先被翻,教练锅最大吧 06/14 19:03
56F:嘘 BlackCatXI : 说真的连续4把一样被逆转法+29分输球够成为经典了!! 06/14 19:04
57F:→ c7683fh6 : 最没有准备好的就是你 06/14 19:05
58F:推 dwiee : 就你放FOX上去雷 找找自己问题好吗 06/14 19:05
59F:推 a455095s : 教练团的责任也很大 4场都被翻 06/14 19:08
60F:推 nangaluchen : MB 老实说 也没那麽神 06/14 19:09
61F:→ nangaluchen : 或至少没有像很多 ytber 讲的那麽强 06/14 19:09
62F:→ nangaluchen : 他就是每个层面都 80 分的教练 没有明显缺点 06/14 19:09
63F:→ nangaluchen : 但跟真正超神的 像是 Carlisle 这种相比 06/14 19:09
64F:→ nangaluchen : 还是有一些差距 但扁马刺已经很够用了 06/14 19:09
65F:嘘 newest : 主将跟教练都在说没准备好,那你们乾脆不要打冠军 06/14 19:10
66F:→ newest : 赛好了啦 06/14 19:10
67F:推 harry0702000: 米奇不开除没机会,整整29分领先不暂停调整扣着等 06/14 19:12
68F:→ harry0702000: 输 06/14 19:12
69F:→ eemail : 尼克:我们也还没准备好 06/14 19:12
70F:嘘 sciv : 狐狸雷几场了 还是一直用 呵呵 06/14 19:13
71F:推 sunnyyoung : 太早冲击总冠了 其实什麽都没准备好 战术调度也都 06/14 19:15
72F:→ sunnyyoung : 没准备好 06/14 19:15
73F:推 tsai529 : 我觉得是这教练根本没有准备好不是球员 06/14 19:17
74F:推 ray88076 : 你自己也没准备好 06/14 19:17
75F:推 BOBBY600GDR : 主教练太烂 06/14 19:18
76F:推 yz1120 : 球队带头包牌 赢球上嘴脸 输球不是今年 06/14 19:19
77F:推 s9220140 : 能扳倒雷霆已经是奇蹟了 再磨练几年还是有机会 06/14 19:27
78F:推 TradePau : 马刺要先换教练 06/14 19:31
79F:→ chouvincent : 狐狸有米奇的裸照 06/14 19:31
80F:推 Aueston : 临场反应很差,主力操到爆,第四节没力,每场都这 06/14 19:31
81F:→ Aueston : 样。太年轻了,根本没办法应付大场面 06/14 19:31
82F:推 mathrew : 就你最烂啊,一堆第四节领先玩到输,教练问题 06/14 19:34
83F:推 hichung : 明年西八罗 西八 06/14 19:36
84F:推 skery3188 : 看戏傻了 06/14 19:37
85F:嘘 trot0l07 : 一直让狐狸上去败球的总教练也难辞其咎 06/14 19:37
86F:推 nangaluchen : popo 应该也有参与战术制定 06/14 19:38
87F:→ nangaluchen : 很多开局的战术 其实不错 像提早上包夹很有用 06/14 19:38
88F:→ nangaluchen : 但问题也就在这边 06/14 19:38
89F:→ nangaluchen : 尼克是经过锡箔训练过的铁人球队 06/14 19:38
90F:→ nangaluchen : 而且全队都不怕对抗 06/14 19:38
91F:→ nangaluchen : 马刺第一节就大量上身体 还要积极包夹 协防 06/14 19:38
92F:→ nangaluchen : 其实都很耗体力 脏马也是没在分配体力的 06/14 19:38
93F:→ nangaluchen : 所以才第一节马刺都很猛 06/14 19:38
94F:→ nangaluchen : 但第四节 马刺球员很多明显体力不济 06/14 19:38
95F:→ nangaluchen : 你看脏马每次都末节 连禁区都挤不太进去 06/14 19:38
96F:→ nangaluchen : 反观 brunson 还能提速打快攻 06/14 19:38
97F:→ nangaluchen : 马刺球员则是连投篮姿势都跑掉 罚球也不稳 06/14 19:40
98F:推 gp03dan : 助教走了下季好自为之 06/14 19:45
99F:推 eatyourshit : 马刺不是不能一开始就上对抗 而是要有替补来顶 06/14 19:46
100F:→ eatyourshit : 新教练又不敢用替补 只能学老习 铁人48战术 06/14 19:46
101F:→ eatyourshit : 斑马第四节一直在外线浪投 因为打了40多分钟 脚软了 06/14 19:47
102F:→ eatyourshit : 斑马又不像小个头後卫可以钻进去 几乎都要用挤的 06/14 19:48
103F:→ eatyourshit : 挤一节可以 挤四节 除非他是铁打的 06/14 19:48
104F:推 monkeyaaaaa : 真低菜几乎场场领先到被逆转 06/14 19:48
105F:推 juicyfruit : 米奇不妙屋 06/14 19:50
106F:推 bb819597 : 最没准备的就是你 06/14 19:54
107F:推 olp123 : 领先双位数输球,教练其实是主因 06/14 19:54
108F:嘘 ericbest110 : 米奇自己滚吧,真的看不下去 06/14 19:55
109F:推 Timothy0225 : 看到这系列赛雷霆应该死不暝目 06/14 20:01
110F:嘘 herros : 靠演戏的雷霆没资格上总冠军 06/14 20:01
111F:推 Aequanimitas: 你 还没准备好 06/14 20:02
112F:→ yniori : 西瓜 06/14 20:03
113F:→ lethe1216 : 没料西瓜 06/14 20:03
114F:推 tedandjolin : 一直丢三分到底搞什麽? 06/14 20:03
115F:→ a87569650 : 连两场下半场都当机成这样 就你烂的可以 06/14 20:06
116F:推 jajepound : 放个狐狸送大礼 06/14 20:12
117F:推 nangaluchen : 米奇不用替补 也是有原因的 06/14 20:13
118F:→ nangaluchen : 你要上身体 代表你防守者要尽量随时紧贴 06/14 20:13
119F:→ nangaluchen : 这对防守者的素质 是有要求的 06/14 20:13
120F:→ nangaluchen : 你看不是城堡主防时 马刺外线就会被大头打穿 06/14 20:13
121F:→ nangaluchen : 另外马刺还设计了一堆包夹 06/14 20:13
122F:→ nangaluchen : 你突然上个陌生的替补上来 06/14 20:13
123F:→ nangaluchen : 最好是能很好地执行这些复杂的防守战术 06/14 20:13
124F:→ nangaluchen : 非常高机率变成一直漏人 06/14 20:13
125F:→ nangaluchen : 特别是尼克的无球跑位超复杂的 06/14 20:13
126F:→ nangaluchen : 没有好的沟通 就是防守容易交代不清 06/14 20:13
127F:→ tomlee1130 : 高强度季後赛能上的就那几个啦,但29分玩掉真的太 06/14 20:15
128F:→ tomlee1130 : 扯 06/14 20:15
129F:推 ck326 : 尼克被老习操过底子真的很强,MB 真的爽到 06/14 20:15
130F:推 nangaluchen : 马刺替补上 能挤过尼克掩护 时时领防的 有谁? 06/14 20:21
131F:→ nangaluchen : 至於尼克 其实今天也很倚赖先发 06/14 20:21
132F:→ nangaluchen : 是老席让他们体力都超强 看起来副作用才不大 06/14 20:21
133F:→ nangaluchen : 第四节大头单打最恐怖了 06/14 20:21
134F:→ nangaluchen : 加速变向甚至比第一节还猛 快速反击时也冲超快 06/14 20:21
135F:→ nangaluchen : 反观马刺球员後来都跟不上大头变向切入了 06/14 20:21
136F:→ nangaluchen : 和第一节的状况 完全反过来 06/14 20:21
137F:嘘 REAW : 叫波波来至少打到马刺听牌 06/14 20:22
138F:→ obersterver : G4不就他当西瓜玩到29分大逆转? 06/14 20:23
139F:嘘 asn2819 : Fox这雷包该自请降薪吧 06/14 20:32
140F:推 Evonn : 被大家笑烂只会球给姆斯的MB,跟米奇对比时候变得跟 06/14 20:42
141F:→ Evonn : 军神一样 06/14 20:42
142F:→ vltw5v : 你也太菜了 波波来带起码不会那麽多场被逆转 06/14 20:52
143F:推 joexnozomi : 笑死 说的马刺不演戏一样 重点还一直扁人 06/14 20:52
144F:推 hsiang1049 : 可以三四场被逆转 你才是问题 06/14 20:56
145F:推 luke417 : 这系列赛最大关键就是教练差距,而且差不只一点 06/14 21:04
146F:→ rick : 就经验不够 很正常吧! 06/14 21:04
147F:推 kattte : 马刺太年轻了,期待明年更强回来复仇 06/14 21:08
148F:推 vking223 : 魔兽世界,伊利丹:你会还没准备好 06/14 21:16
149F:推 green0953 : 你 就你 06/14 21:24
150F:推 Leo0923 : 好好再去跟波波虚心请教吧 06/14 21:29
151F:→ Joeng : 米奇也很菜 对方在狂追分 你的战术还在跟人打快 06/14 21:38
152F:推 leonEEman : 连自己都没想到能赢雷霆吧 06/14 21:47
153F:→ puren : 教练没料,烂透了 06/14 22:04
154F:→ zer0319 : 不敢让fox坐板凳 06/14 22:10
155F:推 f77928 : 整体马刺还是缺乏经验 主力无法控制情绪性行为 06/14 22:12
156F:→ f77928 : 晋级finals给人期望太高 其实就应该输在西决 06/14 22:13
157F:→ f77928 : COY等级就是要证明除了会带例行赛 季後赛也有料 06/14 22:14
158F:→ f77928 : 米奇很可以了 明年再来 接下来就是马刺的时代了 06/14 22:14
159F:嘘 bdenken : 厉害的都早就出去当别队总教练了 06/14 22:21
160F:→ xd4664 : 西瓜教练还敢讲 06/14 22:22
161F:推 wings0713 : 最有问题的就是你 06/14 23:11
162F:推 srobg666 : 领先29分也翻盘 那麽领先14分被逆转好像不意外 06/14 23:29
163F:→ qoojo2002 : 就是你 06/14 23:29
164F:推 justaID : 你也还没准备好.....29分大逆转却没能及时变阵,球 06/14 23:51
165F:→ justaID : 员固然状态不对,但教练就是需要想办法稳住阵脚 06/14 23:51
166F:→ justaID : 其实今年马刺应该已经走得超乎季初的期待了,只是 06/14 23:52
167F:→ justaID : 总冠系列赛太多低级失误,如果只是单纯技不如人就 06/14 23:52
168F:→ justaID : 算了,但太多环节败在自己 06/14 23:52
169F:→ justaID : 希望明年好好再来吧 06/14 23:53
170F:→ ak472222 : 就你最没准备好 垃圾米奇 06/15 00:57
171F:推 compass1005 : 你只准备狐狸使用手册 06/15 04:01
172F:→ donkilu : 真的被MB比下去 啧啧 06/15 04:09
173F:→ Keigo0415 : 就技不如人还在找藉口,都打到冠军赛了还在还没准 06/15 06:52
174F:→ Keigo0415 : 备好?还没准备好就早点前面比赛输一输给准备好的 06/15 06:52
175F:→ Keigo0415 : 球队打,省的占着茅坑不拉屎 06/15 06:52
176F:嘘 runrunkaka : 完全无战术因应,被压着打死 06/15 08:24
177F:→ Flowsun32 : 米奇根本西瓜 06/15 13:10
178F:推 convey1227 : 马刺教练真的烂 关键时刻细节被针对假的 06/16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