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板


LINE

看板 NBA  RSS
其实这麽多年了 很多数据都躺在那边 也很多专业YT解释过了 抓几点最多人同意数据上也说得通的 1.LIN因为出自哈佛 很多人都下意识以为他是球商型球员 但事实恰好相反 LIN是爆发力型球员 球商不怎麽高 脑冲行为很多 助攻失误比1.7超烂 同比 大家都认同的智将CP3是4 就连自干王龟龟都有2.1 2.LIN的体测其实很强悍 跟他黄种人的刻板印象不符合 他的过人第一步是NBA前几快的 历史级的速度 有体育节目做过数据分析 启动的第一步速度其实跟闪电侠WADE相当 3.承上 因此他的打球风格 其实主要就是要自己上 然後靠超快的速度过人自己干或者吸引补防 再来给中锋吃饼 4.因此他大伤之後 第一步启动速度大降 失去最大破坏力之後很快就退出了NBA 5.综合以上 LIN就是一个普通先发後卫程度 在弱队可以当老大 但跟所有需要球权的球星都不搭 自身投射能力很差也很难打无球 要让他当主攻战绩就好不起来 说一个最具体的形象 那就是破产版本龟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37.1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BA/M.1781342387.A.6AA.html
1F:推 davidex : 没练出三分 上限就这样了 06/13 17:20
2F:推 a1684114 : 第一次听到破产版龟龟的说法 但好像真的有像 06/13 17:21
3F:推 gn00324893 : 他就是这样 三分练不出来 第一步受伤没了就没然後了 06/13 17:22
4F:推 dakkk : 就直说是破产版fox 06/13 17:22
5F:推 skyswolf : 暴龙: 06/13 17:23
6F:→ heybro : 光他可以在这运动速度混饭吃就知道了 06/13 17:23
7F:推 SureHappy : 太残忍了 但算贴切 06/13 17:24
8F:→ heybro : 然後他当年的球探报告好像就有提到球商问题? 06/13 17:24
9F:嘘 atari77 : 一直洗林不是球商高还真用心 上篇推文不够又发篇文 06/13 17:26
10F:→ jtch : 其实不是球商的问题 他就是技术不够而已 06/13 17:26
11F:→ Hohenzollern: 林书豪打NBA的球商不高 也可以说NBA强度让他在场上 06/13 17:27
12F:→ Hohenzollern: 没有什麽余裕 06/13 17:27
13F:→ atari77 : 球商不高怎麽当组织者也是奇怪了 球商不高就脑冲乱 06/13 17:27
14F:→ st87715 : 结果来台篮还是虐 06/13 17:27
15F:→ Hohenzollern: 林书豪打发展联盟就显得有余裕 06/13 17:28
16F:→ atari77 : 丢或传炸弹 怎可搞出带一批副将连胜多个球队 06/13 17:28
17F:推 gn00324893 : 他当组织者结果很常失误才会失误比高阿 有啥奇怪? 06/13 17:29
18F:推 wpd : 背说善於组织是因为乐於传球 远离篮框时不免强出手 06/13 17:29
19F:→ atari77 : 组织的功力比龟强多了 龟才是球商差但体能超好 06/13 17:29
20F:→ wpd : 一部分也是来自技术缺陷 难度的变节奏运球或出手 06/13 17:30
21F:→ wpd : 不擅长 所以选择传球优先 06/13 17:30
22F:→ jtch : 他运球不够好 被压迫都会停球 跟球商有什麽关系 06/13 17:31
23F:推 O10lOl01O : 失误和球商有绝对关系? 06/13 17:32
24F:推 linqqq007 : 如果只要体能好、高失误就叫破产版龟龟,那全 NBA 06/13 17:34
25F:→ linqqq007 : 超过一半的爆发力型控卫都要改名了。 06/13 17:34
26F:推 heavensun : 不高是比较出来的 和NBA先发控卫比 书豪球商普 06/13 17:35
27F:→ Ensidia : 你还少说了需要大量球权 需要当主攻 06/13 17:35
28F:推 zsp9081a : 这种球员如果自己愿意的话,当替补砍将也行吧? 06/13 17:35
29F:→ zsp9081a : 类似他在黄蜂时期那样? 06/13 17:35
30F:推 kickvsbrad : 弱化版龟龟 06/13 17:36
31F:→ Ensidia : 他没受大伤以前打2阵核心可以吧 06/13 17:37
32F:推 heavensun : 不到破产那麽惨 个性比龟龟 冷静 投射比龟好吧 06/13 17:37
33F:→ heavensun : 书豪是板凳头的实力 球商也差不多板凳头头等级 06/13 17:38
34F:→ GordonJordan: 龟巅峰的殭吓准度还行 06/13 17:39
35F:推 dakkk : 球商不高 要怎麽执行冷笑话的战术 你也太夸张 06/13 17:40
36F:→ Hohenzollern: 2012球季尼克补进JR 林书豪就开始转往带领轮替阵容 06/13 17:40
37F:推 all035 : 受伤前後爆发力差很多 不然怎麽会回不了NBA 06/13 17:40
38F:→ Ensidia : 球商高不高是比较出来的 一堆人一直说他球商高 06/13 17:40
39F:→ Hohenzollern: 西河底线三分球命中率很高 06/13 17:40
40F:推 mic1007 : 感觉跟车神讲得一样,就弱版Westbrook 06/13 17:40
41F:推 linqqq007 : 个人认为更像Schroder 算是杂鱼王和第六人角色 06/13 17:40
42F:→ Ensidia : 问题就没有 各种数据都不支持这个论点 06/13 17:40
43F:→ Ensidia : 他偶而会有很漂亮的传球 但莫名其妙脑冲失误也多啊 06/13 17:41
44F:→ GordonJordan: 弱版龟也蛮强了 06/13 17:41
45F:→ Ensidia : 满强啊 龟是MVP等级 06/13 17:42
46F:推 nbaliveX : 就哈佛=智商高,但智商不是球商 06/13 17:44
47F:推 alex8725 : 因为龟龟传球其实蛮强的 他是爱传险球追求直接得分 06/13 17:44
48F:→ alex8725 : 才会看起来很脑 06/13 17:44
49F:推 all035 : 林来疯那时其实就跟龟龟刷MVP一样 没其他球星霸球 06/13 17:44
50F:嘘 abc7360393 : atari在另一篇文也要一直反驳林球商不高 我才觉得有 06/13 17:44
51F:→ abc7360393 : 障碍勒 数据就摆在那边 况且任何有追过他打球的人都 06/13 17:44
52F:→ Hohenzollern: 大伤之前的林书豪 喜欢用爆发力切入 被防守球员挡 06/13 17:44
53F:→ Hohenzollern: 住才开始找队员传球 06/13 17:44
54F:→ abc7360393 : 看得出来他常常处理球很糟 有一定战术素养但临场反 06/13 17:44
55F:→ abc7360393 : 应、球场直觉很差 我真的不知道讲林球商不太好是戳 06/13 17:44
56F:→ abc7360393 : 到这位身上哪个G点 06/13 17:44
57F:推 RealNigga : 我觉得他技术也不足以让他完成很多play就是了 06/13 17:45
58F:推 gt12345 : 我觉得助攻失误比低是他在这层级受压迫就会传不好 06/13 17:45
59F:→ gt12345 : 不像是他球商差 06/13 17:46
60F:推 heyjude1118 : 助攻失误比低是运球技术不够好 06/13 17:47
61F:→ Hohenzollern: 他在火箭也和胡子常常丢炸弹给队友 後场防守又是洞 06/13 17:47
62F:→ Hohenzollern: 所以有防守 外线又比他准的疯狗贝逐渐抢走先发控卫 06/13 17:48
63F:嘘 AmaneCoco : 说龟球商差的真的笑死 06/13 17:49
64F:推 ken720331 : 黄色龟龟 06/13 17:51
65F:推 mscmobitai : 三分34%和30%还是有差的 34算堪用 30%是悲剧 06/13 17:51
66F:推 mirac1e : 他就是适合一球在手 然後带一群杂鱼一起冲 06/13 17:53
67F:→ mirac1e : 所以当时会让他当主控 就是能伤的全伤光了 06/13 17:53
68F:→ mirac1e : 主力也伤 替补也伤 冷笑话根本没人可用了 06/13 17:53
69F:→ mirac1e : 才会轮得到他这个替补中的替补上场 06/13 17:53
70F:→ mirac1e : 不过他也确实把握住机会了 06/13 17:53
71F:→ mirac1e : 目前NBA生涯前四场跟前五场先发 06/13 17:53
72F:→ mirac1e : 总得分最高还是他保持的 前三场总得分最高是MJ 06/13 17:53
73F:→ Cuchulainn : 嗯 雀食 06/13 17:56
74F:→ GordonJordan: 豪鬼伤前就合格先发或强队板凳暴徒 真有高球商搭他 06/13 17:57
75F:→ GordonJordan: 体能早就是全明星了 06/13 17:57
76F:→ Hohenzollern: 火箭时期林书豪外线命中率34.8%疯狗贝外线命中率36. 06/13 17:57
77F:→ Hohenzollern: 5% 06/13 17:57
78F:推 minoru04 : 没啥问题 就是普通等级 但是NBA的普通等级在世界上 06/13 17:58
79F:→ minoru04 : 已经是超人了 06/13 17:59
80F:嘘 dong80 : 真正球商差是西龟好吗,霸球乱砍败球,连自家人篮 06/13 18:04
81F:→ dong80 : 板也抢,数据漂亮但球队一直输,跟豪完全不能比 06/13 18:04
82F:→ BadGame : 林书豪退休座谈 转类点认为是到黄蜂学会放下压力 06/13 18:07
83F:→ kobby : 助失比能直接关联球商吗? 06/13 18:08
84F:→ Hohenzollern: 林书豪球技巅峰就在黄蜂那一年 06/13 18:09
85F:推 conqueror507: 不是阿,他那个阶段就是要磨持球能力的时候 06/13 18:10
86F:推 kevindd : 球商低通常指不理解战术在场上当游魂瞎跑位之类 06/13 18:10
87F:→ kevindd : Lin是能理解教练战术指挥队友跑位 还画过战术版 06/13 18:10
88F:嘘 satousei : 都是大家早知道的废话,这样好意思开一篇废文 06/13 18:10
89F:→ kevindd : 失误高是他的运球和传球视野不够好 06/13 18:11
90F:推 PeterNorth : 助攻失误比差是因为他球技不好 不是球商差好吗 06/13 18:11
91F:→ conqueror507: 把他球权拿掉打无球,当然就这样而已,林来疯之所以 06/13 18:11
92F:→ conqueror507: 会出现就是因为他的持球能力 06/13 18:11
93F:→ PeterNorth : 当初在尼克还是菜鸟 06/13 18:11
94F:推 alex8725 : 会直接把球商跟失误挂钩也是真的没谁了 06/13 18:11
95F:→ conqueror507: 林书豪的技术缺陷在脚步上,他没有中距离的单打脚步 06/13 18:12
96F:→ conqueror507: ,全是靠速度 06/13 18:12
97F:推 davis5566 : 助攻失误比当然不能关联球商啊 要说林脑冲好像也 06/13 18:12
98F:→ davis5566 : 没有什麽具体实例 当然他实力没有到非常顶 不过 06/13 18:12
99F:→ davis5566 : 拿助攻失误比说球商差 恐怕要先检视自己逻辑如何 06/13 18:12
100F:→ conqueror507: 没有脚步的人,是到不了明星级的 06/13 18:13
101F:推 heavensun : 失误应该是横移技术差 运球+脚步甩不开防守者 06/13 18:15
102F:→ heavensun : 正面挡住书豪压迫他失误吧 06/13 18:16
103F:→ ricky469rick: 我记得我好像看过一篇文章说豪的第一步体测数据是 06/13 18:17
104F:→ ricky469rick: 当年选秀第二 但是没人敢选他 06/13 18:17
105F:→ Hohenzollern: 2010梯选秀球员体测 林书豪爆发力只输状元J.Wall 06/13 18:18
106F:推 yurian : 他的三分也是要自干才准 catch&shoot超烂 06/13 18:21
107F:→ yurian : 运球过高 其实不适合打控卫 那时遇到热火就被狠狠 06/13 18:22
108F:→ yurian : 的教训了一下 06/13 18:22
109F:推 josephpu : 同样是头脑好,但球场指挥官跟读书要求差很多,在 06/13 18:24
110F:→ josephpu : 球场上很多判断是要求瞬间的,读书你有很多时间去 06/13 18:24
111F:→ josephpu : 揣摩去分析去记忆,但球场上不行,一个回合就24秒 06/13 18:24
112F:→ josephpu : 要顶着对手切入还要瞬间思考队友会在哪,难度大增 06/13 18:24
113F:推 conqueror507: 投射不稳,运球差,这些只是基本功。很多老将的基本 06/13 18:25
114F:→ conqueror507: 功都很好,但也不是球星 06/13 18:25
115F:推 as159863 : 这篇正解 球商真的很高晚年还可以像cp3软豆一样有点 06/13 18:25
116F:→ as159863 : 贡献 但林是直接被放弃了 当然比起其他非控卫 林还 06/13 18:25
117F:→ as159863 : 是算球商高的 06/13 18:25
118F:→ josephpu : 但球场上没办法做瞬间决断,不代表他赛後不会复盘 06/13 18:26
119F:→ josephpu : 就像他今年final当球评明显做得很好 06/13 18:26
120F:→ conqueror507: 林书豪在需要球权练的时候,被改成等球射手,技术就 06/13 18:26
121F:→ wai0806 : 破产版将握 06/13 18:26
122F:→ conqueror507: 停滞了 06/13 18:26
123F:→ bbs0840738 : 当年他大红的时候 就听很多分析说他不会打无球而且 06/13 18:27
124F:→ bbs0840738 : 三分很烂是硬伤 06/13 18:27
125F:→ bbs0840738 : 智商高不等於球商高 06/13 18:28
126F:→ bbs0840738 : Lin就比较适合打第六人或带二阵打衔接段 06/13 18:29
127F:推 seguignol : 哈登失误也很高啊 06/13 18:34
128F:推 airiguodala : 黄蜂那段定位就很好 第六人带二阵 豪神自己比赛经 06/13 18:38
129F:→ airiguodala : 验也成熟 06/13 18:38
130F:→ airiguodala : 篮网又受伤一次就彻底不行了 06/13 18:39
131F:推 f77928 : 书豪就是比较弱的西河 06/13 18:40
132F:推 swingingbear: 应该说临场判断能力不足 看他近期的分析其实是能理 06/13 18:41
133F:→ swingingbear: 解的 可能就是那种自己来不能做出正确判断的类型而 06/13 18:41
134F:→ swingingbear: 已 06/13 18:41
135F:推 illumi : 运球不够好吧,连finals的两队也没有稳定的第二持球, 06/13 18:42
136F:→ illumi : 季後赛能用的持球点难找阿 06/13 18:42
137F:推 f77928 : 他智商高 但体现在球场上的篮球智商没那麽高 06/13 18:42
138F:→ f77928 : 他从来不是CP3或豆总类型 就算是也未必能跟瓜哥处得 06/13 18:43
139F:→ f77928 : 来 06/13 18:43
140F:推 Syoshinsya : 但就算在NBA球商不够高,来台篮也是非常的... 06/13 18:48
141F:推 Gilbertsky : 林在黄蜂有两场比赛我印象特别深刻 一场是走路人缺 06/13 18:48
142F:→ Gilbertsky : 阵带队打赢LBJ 一场开局落後2X分 替补上来之後大 06/13 18:48
143F:→ Gilbertsky : 逆转马刺 06/13 18:48
144F:推 a2080259 : 其实龟组织没想像中差喔 喜欢传险球是真的 06/13 18:49
145F:推 kevindd : Lin有理解教练战术指挥队友跑位的球商但球技不够强 06/13 18:49
146F:→ kevindd : 所以才被说适合带2阵 因为对手也较弱 06/13 18:49
147F:推 a2080259 : 林不受伤的话给他球权是可以有不错的数据 但很难跟 06/13 18:51
148F:→ a2080259 : 其他明星配(不只瓜哥)以他为主体球队上限能到哪? 06/13 18:51
149F:推 aDesperado : 但运气很好 06/13 18:52
150F:推 edison106 : 不至於破产版吧 大概清寒到普通区间 06/13 18:53
151F:推 addyioox : 球商以合格的NBA先发控卫来说林确实是稍有不足的, 06/13 18:54
152F:→ addyioox : 也有很多人提到可能是技术不够导致,总的来说林靠 06/13 18:54
153F:→ addyioox : 体能球而不是球商立足NBA这个事实不会变 06/13 18:54
154F:推 kutkin : 说他球商不高不能接受 才会有人需要澄清 06/13 18:54
155F:推 raysilence : 感觉他的运球能力撑不起打控球 06/13 18:55
156F:→ addyioox : 球商跟智商就不是完全正比的东西,姆斯球商可能是 06/13 18:55
157F:→ addyioox : 历史前几,但我对他的智商实在没什麽信心XD 06/13 18:55
158F:推 kutkin : 三分就好时很好,烂时很烂,大概0.2 06/13 18:56
159F:推 robinsonXD : 前期YT我有看是真的很快,但就是投球不准跟後来受伤 06/13 18:57
160F:→ Spartan117 : 林书豪投射太弱 整个生涯都是致命弱点 06/13 18:57
161F:→ tomoti : 球商不高(X);在NBA展现出来的球商不高(O) 06/13 18:58
162F:→ okb9532 : 大伤过後 切入没威胁+外线投射不稳 06/13 19:00
163F:→ okb9532 : 对於後卫很难生存下去 06/13 19:00
164F:→ edison106 : 真的是余裕不足的关系显德球商不高,曾经遇过电视 06/13 19:01
165F:→ edison106 : 上甲组看起来钝钝的球员 打野场跟鬼神一样 各种妙 06/13 19:01
166F:→ edison106 : 传各种神奇动作 06/13 19:01
167F:→ gekkou : 是基本功差吧 书豪的运球控球都不太行,传球视野也 06/13 19:03
168F:→ gekkou : 普通,球商是要怎麽量 06/13 19:03
169F:推 good5755 : 应该说技术不足比较恰当吧 球商你怎麽用数据量化 06/13 19:03
170F:→ good5755 : 体能流反面应该是技术流 林书豪是体能流 06/13 19:04
171F:推 jet22662266 : 06/13 19:04
172F:推 a10141013 : 很像一个人 姚明 只能说亚洲天花板就这样了 06/13 19:07
173F:→ a10141013 : 亚洲人的天花版就可以在弱队当老大 06/13 19:08
174F:→ a10141013 : 但带领球队争冠 NO GOOD 06/13 19:08
175F:嘘 kheric : 用助攻失误比来解释他球商不高? 06/13 19:08
176F:→ a10141013 : 亚洲人最适合的运动还是棒球 更吃协调性 06/13 19:11
177F:推 Landius : 就林的球商可以是坐在场边的战术副教练,可以是球队 06/13 19:11
178F:→ Landius : 或体育节目的分析师,但不是在场上像CP3/豆总/金童那 06/13 19:12
179F:推 kutkin : 在场下讲哪个球员会做不到... 06/13 19:12
180F:→ Landius : 种可以灵活的,但执行战术这方面是及格的. 06/13 19:12
181F:→ edison106 : 连魔兽专职中锋的来台湾都能打控卫就知道层级差距 06/13 19:12
182F:→ edison106 : 能让你打出完全不同的篮球风格 06/13 19:12
183F:→ bnn : 控球技术不够持球被夹被包产生的失误高 不是球商吧 06/13 19:13
184F:推 ivo88114 : 他明明就是运球导致失误多 06/13 19:13
185F:→ ivo88114 : 所以後面就很努力在加强 06/13 19:13
186F:→ Landius : 有的球员可能场下讲都讲不清楚啊,不然林拿战术板的 06/13 19:14
187F:→ Landius : 画面是白拿的吗 06/13 19:14
188F:→ ivo88114 : 视野是控卫中下 但没到球商不高 06/13 19:14
189F:→ bnn : 至於持球跑战术传出去 队友没跑到位 记的失误 06/13 19:14
190F:→ bnn : 这是视野或队友 也不是球商可以解的吧 06/13 19:15
191F:推 Magic0312 : 要在超弱队才可以当主将吧 06/13 19:15
192F:→ edison106 : 书豪来台湾打就看起来球商碾爆啊 在NBA就是余裕不 06/13 19:17
193F:→ edison106 : 足 06/13 19:17
194F:→ a10141013 : 林书豪最适合其实是当第六人 但他好像想打先发 06/13 19:17
195F:推 kevindd : 话说欧尼尔当球评就是打屁搞效果不会深度分析阿 06/13 19:17
196F:推 heavensun : NBA节奏速度 远比台篮快 几乎没时间思考应变 06/13 19:17
197F:→ heavensun : 在台篮 节奏慢一点 9有余裕 想应变 06/13 19:18
198F:推 gasboy : 林的球技爆发期就是篮网时期,肌肉也练起来了,还 06/13 19:19
199F:→ gasboy : 学会买饭,可惜受伤。 06/13 19:19
200F:推 kevindd : 书豪投射不行运球传球差是公认弱点 还要被说没球商 06/13 19:20
201F:→ kevindd : 那当年怎麽能在NBA打控卫好几年 教练都眼瞎吗 06/13 19:20
202F:→ josephpu : 控球顶尖就是差在能处理意外,包含队友没跑到或跑 06/13 19:21
203F:→ josephpu : 错位置都是。nba普通的控球很多,这些人能照表操课 06/13 19:21
204F:→ josephpu : 但就差在没办法临机应变 06/13 19:21
205F:→ f77928 : 确实 就跟Rose一样 因为伤病我们很可能都没见过真 06/13 19:22
206F:→ f77928 : 正巅峰的书豪 06/13 19:22
207F:→ edison106 : 失误高原因有很多,可能传球技术不足以让他成功传 06/13 19:23
208F:→ edison106 : 球, 运球不够好一直被NBA长手怪抄球 NBA节奏快消 06/13 19:23
209F:→ edison106 : 耗高体能跟不上让他做不出想像中的动作 06/13 19:23
210F:推 jack90352 : 跟我在原po那篇的想法一样,我就说他顶多就是低配版 06/13 19:26
211F:→ jack90352 : 龟龟 06/13 19:26
212F:推 nnkj : 亚洲人不等於黄种人 亚洲很大 有菲律宾 有以色列 有 06/13 19:29
213F:→ nnkj : 俄罗斯 06/13 19:29
214F:嘘 GHowPan : 蛤?讲这个有人不知道? 06/13 19:35
215F:推 TaiTY2021 : 最强用法就是黄蜂第六人,那个时期非常强又稳定 06/13 19:36
216F:→ TaiTY2021 : 失误多因为切的很深传出来很容易就被抄 06/13 19:37
217F:推 kutkin : 欧尼尔是不想,不是他做不到分析。 06/13 19:38
218F:→ kutkin : 他就不是这个定位的而已,你要说他不懂战术吗 06/13 19:38
219F:→ ringtweety : 他在NBA水准 先发很勉强 少投射是致命伤 06/13 19:38
220F:→ ringtweety : 比不过联盟普遍的先发控卫 第六人才算适合他 06/13 19:39
221F:推 spoilede0824: 弱版龟龟 确实 06/13 19:42
222F:推 zyic : 也就尼克时期1.7啊,之後比这个高的赛季多了去了 06/13 19:43
223F:推 rgbff : 拜托西河要被人瞧多扁?年度大三元+MVP你想洗就洗 06/13 19:43
224F:→ rgbff : 得出来喔 06/13 19:43
225F:推 puro : 怎麽有豪迷那麽生气,这人健康最高水准就是准明星, 06/13 19:45
226F:→ puro : 状况好可以跨过全明星门槛,除此之外就这样了 06/13 19:45
227F:→ FanofSC4life: 黄种人在NBA可以当准明星还就这样喔 楼上真严格 06/13 19:47
228F:推 ROCArmy623 : 很有道理啊,智商高本来就不等於球商高 06/13 19:48
229F:嘘 Magic0312 : 整天讨论篮球整天肤色、年纪的,竞赛场上就是绝对 06/13 19:52
230F:→ Magic0312 : 的强弱,不要把自己的自卑放进比赛里 06/13 19:52
231F:推 chrischiu : 主要是不会横移吧,很多黑人後卫都会这招,林就只能 06/13 19:52
232F:→ chrischiu : 前进很容易被包 06/13 19:53
233F:→ Magic0312 : 一堆人因为他黄皮肤就粉他,一堆饭圈粉有够烦,还 06/13 19:53
234F:→ Magic0312 : 好他很早就滚出NBA了 06/13 19:53
235F:→ BadGame : 你确定NBA只有强弱才可以进入 06/13 19:56
236F:推 PunkGrass : 有黑人的爆发力但身体承受不住 耐战度太差 06/13 19:59
237F:嘘 edisoncool : 喔好像很懂喔 06/13 20:04
238F:推 bishop16 : 你可以说他球商不是特别高 但说低就过头了 06/13 20:04
239F:→ Mentha : NBA落选秀能待在NBA打这麽长时间已经够励志了 06/13 20:05
240F:→ Mentha : 一两年过去多少被期待的新秀都是忽然就消失了 06/13 20:06
241F:推 JarvanII : 弱化版龟龟确实是很中肯的评价 06/13 20:11
242F:推 kartg123456 : 球商低请看今年火箭队跑位和智将的跑位,那才是球商 06/13 20:12
243F:→ kartg123456 : 低 06/13 20:12
244F:→ kartg123456 : 智将是以前的勇士队Wiseman ,球商低不会跑位 06/13 20:13
245F:→ Mentha : 林比较像是基础技术始终没有练到足够 06/13 20:14
※ 编辑: Ensidia (61.230.137.124 台湾), 06/13/2026 20:18:16
246F:嘘 mjkblbjboth : 球商差 06/13 20:20
247F:嘘 VAIO911 : 失误跟运控技术也有关 他的运球变相节奏这些没办法 06/13 20:23
248F:→ VAIO911 : 让球商有办法发挥 06/13 20:23
249F:推 gm79227922 : 球商不是他失误的原因 球商虽然不是顶级但也不差了 06/13 20:28
250F:→ gm79227922 : 是控运非顶级後卫水准才导致容易切入被夹造成失误 06/13 20:28
251F:推 brian040818 : 有比狐狸强吗 06/13 20:28
252F:→ gm79227922 : 去看他在老鹰失去爆发力的打法就知他绝对不是球商差 06/13 20:30
253F:推 pigforget : 林到台湾以後三分蛮准的吧(印象派 06/13 20:32
254F:推 yoyonigo : 他在林来疯快结束时 被热火逼到困在半场的画面太经 06/13 20:33
255F:→ yoyonigo : 典了 运球技术跟外线投射限制了他的可能性 06/13 20:33
256F:→ gm79227922 : 你要说球商还有当年尼克的Toney Douglas 蛋东尼都救 06/13 20:33
257F:→ gm79227922 : 不起来的 06/13 20:33
258F:推 ooxxman : 豪鬼在勇士次级队就算准了,但已经失去了速度的卖点 06/13 20:35
259F:推 j3024133 : 我觉得倒不是球商低,而是他生涯黄金期待的球队是 06/13 20:36
260F:→ j3024133 : 你球商高根本没用处,甜瓜牢大跟胡须张,这些都是 06/13 20:36
261F:→ j3024133 : 超级吸球权的巨星,但就是生错时代了,他在现在这 06/13 20:36
262F:→ j3024133 : 个Meta肯定是更适合的 06/13 20:36
263F:→ wuamba : 你搞错因果了 助攻失误比跟控运技术的关系比较大 06/13 20:42
264F:推 kutkin : 争这些 他还是一个组织能力不佳的控卫 06/13 20:43
265F:推 dahlia7357 : 运球很烂,被针对很容易掉球 06/13 20:49
266F:推 Wwc0130 : 球商感觉还行 但是技术动作无法体现 06/13 20:51
267F:推 navysoider : 但凡他练出三分,不用太高有个3成,他的NBA可以再多 06/13 20:53
268F:→ navysoider : 打5年 06/13 20:53
269F:推 cvbn7910 : 林不就是要球权吗?每次换到一个新地方都说以前不 06/13 20:53
270F:→ cvbn7910 : 开心…. 06/13 20:53
271F:推 shadow0326 : 我也觉得是技术问题,球商就平均水准 06/13 20:54
272F:推 tomroyfannie: 林书豪NBA生涯三分有34.2% 说什麽不到三成根本印象 06/13 20:59
273F:→ tomroyfannie: 派 06/13 20:59
274F:推 lisanick : 龟龟助攻刷成这样失误比才2….. 06/13 20:59
275F:→ balanokia : 三分姿势改到後来完全不准 06/13 20:59
276F:推 HiSop : 爱黏球又没三分 林宝整天在那边吹 又爱出征同队球星 06/13 21:01
277F:→ HiSop : 打热火时 还被守到生活不能自理 运球连半场都过不了 06/13 21:03
278F:推 jaspergood : 我也有看车神 06/13 21:04
279F:推 JoshSmith : 没练出三分 上限就这样了 06/13 21:07
280F:推 RandyOrlando: 林巅峰的时候吸引很多本来不看篮球的球迷 这些球迷 06/13 21:10
281F:→ RandyOrlando: 又有名校迷思 整天吹捧哈佛=头脑好=打球很聪明 06/13 21:10
282F:→ RandyOrlando: 结果就变成一种信仰 你提再多证据他们都会一直坚持 06/13 21:11
283F:→ RandyOrlando: 林打球是智商型的 06/13 21:11
284F:→ IBIZA : 林书豪没有参加体测 NBA选秀体测是邀请制 06/13 21:12
285F:→ IBIZA : GM有兴趣的大概70个球员才会受邀 06/13 21:12
286F:→ IBIZA : 林书豪当年没有受邀 他是自费去参加类似项目 06/13 21:12
287F:→ IBIZA : 所谓体测第几 那个都只是自己讲的 06/13 21:13
288F:→ IBIZA : 被拿来比较的是25码冲刺这个项目 包括启动速度 06/13 21:20
289F:→ IBIZA : 平均速度跟最高速度 06/13 21:20
290F:→ IBIZA : 应该说 其实不存在体测第几 那个是球迷自己讲的 06/13 21:21
291F:→ IBIZA : 当年被拿来比较的是林书豪跟几个顶尖後卫的25码冲刺 06/13 21:21
292F:→ IBIZA : 但这些後卫并不是同一届的 包括Rose KI跟John Wall 06/13 21:22
293F:嘘 EddiePENG : Zzz 06/13 21:24
294F:→ IBIZA : 如果单纯以林书豪跟John Wall这一届来看的话 06/13 21:25
295F:→ IBIZA : 有流出的25码冲刺第一名并不是John Wall而是後来被 06/13 21:26
296F:→ IBIZA : 小牛选上的Dominique Jones 06/13 21:26
297F:→ stocktonty : 光是能在这个联盟混超过5年以上就已经是奇筢了 06/13 21:31
298F:推 luke417 : https://i.mopix.cc/SC2NCL.jpg 06/13 21:33
299F:推 PaulDavis : 你们都忘记说一点了,林这个人个性比你们想像的还硬 06/13 21:33
300F:→ PaulDavis : 明明运球是他的弱点,他几乎没有跟什麽有名控卫学 06/13 21:34
301F:→ stocktonty : 他本就不是什麽球星等级 老用球星来说他烂也太严格 06/13 21:35
302F:→ PaulDavis : 习请教过,只有一年暑假跟Nash摆拍一下就没了 06/13 21:35
303F:→ PaulDavis : 然後跟抠比大吵的起因也是抠比呛他要投篮,结果林 06/13 21:36
304F:→ stocktonty : 就连第一轮後卫在NBA撑不了5年的也多得是 06/13 21:36
305F:→ PaulDavis : 的认知是抠比在呛他不尊重他,两个人吵完也没看到 06/13 21:36
306F:→ PaulDavis : 林有发愤图强练投篮要打脸抠比,最後就这样了 06/13 21:37
307F:→ stocktonty : 在弱肉强食的职业世界不唯唯诺诺是对的选择 06/13 21:37
308F:推 Landius : 那个时候的湖人就是开始黑暗期啊,只是有老大在 06/13 21:38
309F:→ IBIZA : 抱歉 那一年25 码第一名应该是Trevor Booker 06/13 21:43
310F:→ stocktonty : 至少他的人生也跟好几个名人堂球星搭档过 很值了xd 06/13 21:44
311F:推 langeo : 球商跟智商是不一样的东西啊 龟龟学业成绩算是学霸 06/13 21:47
312F:推 kutkin : 不然34.2%是值得吹的吗 06/13 21:48
313F:→ hau7341 : 确实 06/13 21:52
314F:推 Dogss : 在尼克的时候就觉得他打的粗糙 但还是能砍30分 果 06/13 21:53
315F:→ Dogss : 然体能超猛 06/13 21:53
316F:推 CharlesCL : 当初捧成这样 现在变破产版龟龟了 笑死我 06/13 21:56
317F:→ www115ui8 : 助攻失误比很容易失真 尤其是非主要控球者的时候 06/13 22:01
318F:推 RandyOrlando: JR闹出那个流传千古的play 可是他回去读大学拿到GP 06/13 22:01
319F:→ RandyOrlando: A4.0 所以球商跟智商真的不是正相关的XD 06/13 22:01
320F:→ www115ui8 : 想要酸林书豪都得拿顶级球星出来比 也真难为他们 06/13 22:02
321F:→ www115ui8 : 生涯34.2是所有赛季下去算 伤前已经有稳定外线 06/13 22:04
322F:推 RandyOrlando: 你应该是没经历过林来疯的时期 那时候是拿林的成绩 06/13 22:04
323F:→ RandyOrlando: 拼命去跟顶尖後卫相比 06/13 22:04
324F:推 kutkin : .358也不会有人觉得稳定吧 06/13 22:04
325F:→ RandyOrlando: 不能生涯打完了没那麽强 才说不能跟顶尖的比阿XD 06/13 22:05
326F:→ www115ui8 : 有.35已经很稳定了啊 不能放投 06/13 22:05
327F:推 f77928 : 一个差点没球打的边缘人 蜕变成比较弱的MVP龟龟是 06/13 22:07
328F:→ f77928 : 很简单的事吗?到底是在觉得好笑啥 06/13 22:07
329F:推 RandyOrlando: 你回到90年代还是2000初期 0.35或许够用啦 林的年 06/13 22:07
330F:→ RandyOrlando: 代已经不够了 06/13 22:07
331F:→ www115ui8 : 当时林的成绩的确能跟顶级後卫相比 连美国自己都比 06/13 22:08
332F:→ www115ui8 : 得很开心 06/13 22:08
333F:→ www115ui8 : 2012-2014平均三分命中率也就.35-.36中间浮动 06/13 22:09
334F:→ www115ui8 : 那时候三分还没有现在这麽吃重 06/13 22:10
335F:推 RandyOrlando: 那个时候不能放的命中率区间在37~40耶 06/13 22:12
336F:→ www115ui8 : 我看错了 就算到现在平均也没有高出.35多少 06/13 22:12
337F:→ www115ui8 : .37以上在当时是射手等级了 06/13 22:13
338F:→ RandyOrlando: 你命中率数据在联盟平均线左右 那就不会是不能放的 06/13 22:13
339F:→ RandyOrlando: 等级啊 这是常识吧 06/13 22:13
340F:→ www115ui8 : 就数据来看林书豪三分命中率其实有到平均水准 06/13 22:13
341F:→ www115ui8 : 所谓常识应该是有平均水准的三分就不会轻易放投 06/13 22:15
342F:→ www115ui8 : 除非是kd勇那种其他人都是顶级射手的状况 06/13 22:15
343F:推 lampar5566 : 我也记得他体测的爆发力是超强那种 他自己就有在结 06/13 22:17
344F:→ lampar5566 : 束说过2K给他的力量数据太少了,他的什麽测验是全 06/13 22:17
345F:→ lampar5566 : 队第一还第二高的 06/13 22:17
346F:推 RandyOrlando: https://i.meee.com.tw/WnowZol.jpg 06/13 22:18
347F:→ RandyOrlando: 不要自己洗记忆洗得那麽开心啦 BR网站都有纪录的 06/13 22:18
348F:→ www115ui8 : 2013-14林书豪三分命中率排名69 跟ki一样 06/13 22:19
349F:嘘 zzyzx : 助失比跟球商有何关系 你打nba可能只有0.1 那算? 06/13 22:19
350F:→ www115ui8 : 你自己的数据不就证明林书豪的三分数据就在.35-.36 06/13 22:20
351F:→ www115ui8 : 这个联盟平均值浮动吗 06/13 22:20
352F:嘘 AM34 : 球商不高 06/13 22:20
353F:推 RandyOrlando: 你觉得三分不能放的稳定射手 是能在平均线上下浮动 06/13 22:22
354F:→ RandyOrlando: 的吗XD 06/13 22:22
355F:推 kutkin : 全联盟平均是所有人都算 06/13 22:22
356F:→ RandyOrlando: https://i.meee.com.tw/YjWSS6A.jpg 06/13 22:22
357F:→ RandyOrlando: https://i.meee.com.tw/6kTN4zn.jpg 06/13 22:22
358F:→ www115ui8 : 并不是只有射手三分不能放 而是三分有平均水准就不 06/13 22:23
359F:→ www115ui8 : 会放 06/13 22:23
360F:→ RandyOrlando: 这也不是新的讨论话题了 真的不要活在自己世界啦 06/13 22:23
361F:→ RandyOrlando: 真的稳定怎麽最後的下场会是因为投篮不准消失? XD 06/13 22:23
362F:→ www115ui8 : 林书豪不是投篮不准而是大伤导致防守跟不上才被放 06/13 22:24
363F:→ www115ui8 : 弃 06/13 22:24
364F:→ RandyOrlando: 那你可能要给林书豪一台时光机 他回到90年代有机会 06/13 22:24
365F:→ RandyOrlando: 成为不被放的射手XD 06/13 22:24
366F:推 kutkin : AI真的好用 06/13 22:24
367F:→ www115ui8 : 林书豪是因为切入太强才会被放一步守 06/13 22:25
368F:→ RandyOrlando: 少来了 他那个年代还没那麽讲求3D 一堆防守不好的 06/13 22:25
369F:→ kkl522608 : 你这不就重复车神观点吗,我认为助攻失误不等於球 06/13 22:25
370F:→ kkl522608 : 商 06/13 22:25
371F:→ RandyOrlando: 射手都还有替补上场的空间的 他那时候就没能靠这种 06/13 22:25
372F:→ RandyOrlando: 名额留下来啊 06/13 22:25
373F:推 aifighter : 更早还有一个叫Rodney Stuckey 06/13 22:25
374F:→ www115ui8 : 现在也是有防守不好的射手啊 06/13 22:26
375F:→ aifighter : 打出一点成绩马上被扶正 然後就烂掉了 06/13 22:26
376F:推 PaulDavis : 林迷自己是忘记有个叫Novak的射手跟林同队过吗? 06/13 22:28
377F:→ PaulDavis : 他的防守恐怕比林书豪受伤以後还要烂 人家那才叫 06/13 22:28
378F:→ www115ui8 : 替补上场的射手三分要求就不可能只有平均 当然轮不 06/13 22:28
379F:→ www115ui8 : 到林书豪 06/13 22:28
380F:→ PaulDavis : 稳定射手 06/13 22:28
381F:推 PaulDavis : 而且上面不是都有人贴TS跟防守者距离了吗? 你英文考 06/13 22:31
382F:→ PaulDavis : 60分是及格了,难道你会说60分是英文高手吗? 06/13 22:32
383F:→ www115ui8 : 我有说过林书豪是顶尖射手吗? 06/13 22:32
384F:→ PaulDavis : → www115ui8 : 有.35已经很稳定了啊 不能放投 06/13 22:33
385F:→ www115ui8 : 林书豪三分真正问题是赛季间起伏太大 06/13 22:33
386F:→ PaulDavis : ????? 06/13 22:33
387F:→ www115ui8 : 很稳定=顶尖射手? 这…… 06/13 22:34
388F:→ PaulDavis : 但凡多看几年球,都不会说出3成5的三分叫不能放投 06/13 22:34
389F:嘘 kimisawa : 失误跟球商的关系? 06/13 22:34
390F:→ PaulDavis : 很稳定的不顶尖射手,你都不会觉得逻辑怪怪的喔? 06/13 22:35
391F:→ www115ui8 : 不会啊 有稳定在平均上下的三分对林书豪就很够用了 06/13 22:37
392F:推 m025885200 : 看起来有点像简配版Dlo 06/13 22:38
393F:推 ghostxx : 在火箭湖人切传会犹豫啊,毕竟上场时间要看教练脸色 06/13 22:39
394F:推 PaulDavis : 够用到被联盟淘汰? 你真的觉得够用喔?? 06/13 22:39
395F:→ ghostxx : 然後他是亚裔还是落选秀,有这生涯成绩偷笑了 06/13 22:39
396F:→ PaulDavis : 林是靠他的切入破坏力在弥补他的三分不够准,你怎麽 06/13 22:40
397F:→ PaulDavis : 在他退休以後改写成他三分够用了? 真的够用林就不用 06/13 22:40
398F:→ www115ui8 : 被淘汰的根本原因是大伤影响运动能力 这个算公认了 06/13 22:40
399F:→ PaulDavis : 一直切一直切到报销了 06/13 22:40
400F:→ www115ui8 : 林书豪那个伤根本是意料之外的 篮球员超少出现 06/13 22:41
401F:→ PaulDavis : 你是真的以为篮网那个伤完,林就原地退休罗? 06/13 22:41
402F:→ KuRaZuHa : 哈佛毕业但却是靠黑人等级的体能在混饭吃 06/13 22:43
403F:→ www115ui8 : 还有一年约怎麽可能原地退休 06/13 22:43
404F:推 PaulDavis : 我们以前小牛的吸管哥还不是跟他受一样的伤,你是在 06/13 22:44
405F:→ PaulDavis : 罕见什麽? 06/13 22:44
406F:→ www115ui8 : 林书豪是在非接触的情况下跟腱全断 这超级罕见 06/13 22:46
407F:推 ejnfu : 球商不到顶级但不差了,就技术不够好,三分不够准 06/13 22:47
408F:→ ejnfu : 而已 06/13 22:47
409F:推 r0ck123 : 他打球很丑是真的 06/13 22:48
410F:推 PaulDavis : 你是异世界林书豪球迷吗? 他是断髌骨肌不是跟腱耶 06/13 22:48
411F:→ www115ui8 : 打错 应该是髌腱 06/13 22:49
412F:推 PaulDavis : 越看越云,是高光粉吗 06/13 22:51
413F:→ www115ui8 : 而且林书豪不是断肌肉吧 06/13 22:51
414F:→ www115ui8 : 如果是断肌肉反倒没那麽惨 06/13 22:52
415F:推 neverli : 小号Westbrook在车神做的林书豪分析片的标题就是啊 06/13 22:53
416F:嘘 chouvincent : 好了啦 自创一个破产版龟龟以为很行 06/13 22:58
417F:推 ss88812 : 弱版西河主要不是针对球商吧 战术理解数据看得出来 06/13 23:02
418F:→ ss88812 : ? 06/13 23:02
419F:推 homeowen : 能在NBA靠第一步吃饭的黄种人听起来就很猛 06/13 23:04
420F:推 erichavez : 其实就是外线不稳没办法轻松调动防守者 控球也不 06/13 23:07
421F:→ erichavez : 像Nash或CP3那种可以逛进逛出 只能靠爆发力往里面 06/13 23:07
422F:→ erichavez : 没切过或是里面还有协防也没队友可以传就是自爆 06/13 23:07
423F:→ www115ui8 : 林书豪後期蛮常在禁区逛街的 很少看到自爆 06/13 23:10
424F:推 erichavez : 你可以说还他不够强 体能不像龟一样逆天 但他最能 06/13 23:16
425F:→ erichavez : 依靠的武器还是切入 不能因为他一直切入就说他脑冲 06/13 23:16
426F:→ erichavez : 球商低 06/13 23:16
427F:推 hsiang1049 : 球商也不低啦 06/13 23:16
428F:→ hsiang1049 : 高後卫也是优点 06/13 23:17
429F:→ a127 : 我觉得球商不低,但技巧跟投射还是惨输CP3 06/13 23:21
430F:→ a127 : CP3後期的投射退化之後,球商再怎麽高都差人一节 06/13 23:22
431F:推 kevindd : 话说球商高低通常都看是否理解战术能指挥队友跑位 06/13 23:27
432F:→ kevindd : LBJ Rando在场下画战术版时都是说球商高才有能力画 06/13 23:27
433F:→ kevindd : 上述Lin都作过 怎麽到Lin改用失误高低决定球商 06/13 23:27
434F:推 islandant : 豪哥问题是运球不够好 受压迫很容易收球跳传 06/13 23:28
435F:→ islandant : 自然失误就多 06/13 23:28
436F:推 starner : 不要污辱龟龟 06/13 23:28
437F:→ islandant : 球商实际问题不大 打法和龟龟可能有点像 06/13 23:29
438F:→ islandant : 但龟龟是球商不好 豪哥是运球不好 06/13 23:29
439F:→ islandant : 而且他最好的定位也不是合格先发後卫 06/13 23:30
440F:→ islandant : 而是第六人带二阵 黄蜂时期应该是最适合他的定位了 06/13 23:30
441F:嘘 dick929 : 你第一点从失误比那边得出球商不高的结论,我不认同 06/13 23:34
442F:推 dick929 : 失误偏多来自於运球不够好、体能下降後注意力跟身 06/13 23:35
443F:→ dick929 : 体都跟不上球 06/13 23:35
444F:→ dick929 : 我想如果用全明星甚至75大的角度来检视林书豪,对他 06/13 23:36
445F:→ dick929 : 并不公平 06/13 23:36
446F:推 erichavez : 他切入常失误 但还能好几年留在场上打个二十几分钟 06/13 23:41
447F:→ erichavez : 就代表这套打法对他来说效益最高 不然他外线不稳 06/13 23:41
448F:→ erichavez : 防守除了抄截外也偏中下 在场上站站底角被放空 还 06/13 23:41
449F:→ erichavez : 是装忙导导球做一些看起来似乎很有球商的事 不用等 06/13 23:41
450F:→ erichavez : 到受伤衰退 大概两年就从NBA消失了 06/13 23:41
451F:推 Isinging : 他一直都是机体强的黄种人球员 前期真的超容易失误 06/13 23:46
452F:→ Isinging : 的 06/13 23:46
453F:推 godsuck17 : 豪哥成就真的轮不到拿NBA球星比较 06/13 23:58
454F:推 kevinlook : 我也是林迷但失误就球商不高啊 06/13 23:59
455F:推 dick929 : 林书豪就是一个称职合格的NBA球员,打了近10年,最 06/14 00:02
456F:→ dick929 : 强的纯亚裔後卫,没有之一 06/14 00:02
457F:推 zyic : 林书豪被觉得不好是跟cp3或是nash这种名人堂来比, 06/14 00:02
458F:→ zyic : 这林书豪根本好的有点过头好吗,还有3成五左右的三 06/14 00:02
459F:→ zyic : 分,在那个年代都是好的存在了 06/14 00:02
460F:→ dick929 : 如果要拿全明星或是75大等级的球星来检视林书豪, 06/14 00:03
461F:→ dick929 : 那是你们的问题 06/14 00:03
462F:→ lala5333 : 说他球商不高 其实现实事技术上不支援做太多动作 06/14 00:12
463F:→ lala5333 : 常常切入光护住球就举步维艰了 没有太多余裕找人 06/14 00:12
464F:→ lala5333 : 甚至常常切到很深 然後突然停球再找人 这时候防守 06/14 00:12
465F:→ lala5333 : 早就反应过来了 就很容易失误 06/14 00:12
466F:推 powerbyke : 数据大师居然没来帮同是老箭迷四天王的原PO赞声 06/14 00:12
467F:→ lala5333 : 加上投射威胁一直练不起来体能下滑就很难站稳nba了 06/14 00:14
468F:推 a33071201 : 台湾是什麽低阶联盟就算了被虐刚好 06/14 00:20
469F:推 fjack : 书豪在哈佛是打SG,,到nba才改打PG 06/14 00:30
470F:推 payneblue : 他球商不高是摆在NBA等级来看,回台湾打那几年证明 06/14 00:48
471F:→ payneblue : 林要打球商也是可以的 06/14 00:48
472F:推 hsienhao : 能跟这麽多中锋打挡拆也要有一定球商 06/14 01:07
473F:推 black55 : 球商看什麽评算呢?我看他就不够强而已吧 06/14 01:17
474F:推 spidercat : NBA场边擦地的 来台篮都可能屌虐 06/14 01:20
475F:嘘 Ycowmo : 他的助失比低和球商低没什麽关系… 06/14 01:49
476F:→ Ycowmo : 他当组织者最大的问题反而是运球不够好,球商差的人 06/14 01:50
477F:→ Ycowmo : 最好可以当蛋东尼的後卫,他跑轰战打法要执行的跑位 06/14 01:50
478F:→ Ycowmo : 很多,球商差根本没办法一边组织一边执行战术,更别 06/14 01:51
479F:→ Ycowmo : 说带一群杂鱼打出历史级数据 06/14 01:51
480F:→ Ycowmo :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当初那群离开了林除了拳王机乎没 06/14 01:52
481F:→ Ycowmo : 一个好用的,这不是靠组织带是怎麽来的? 06/14 01:52
482F:推 Zeitgeist : 以阅读防守的角度来看还是有一定的球商的 06/14 02:38
483F:推 PaulDavis : 林迷是不是选择性遗忘,当初为什麽林书豪会拿去跟 06/14 02:45
484F:→ PaulDavis : 75大球星等级的後卫比了? 06/14 02:46
485F:→ PaulDavis : 当年林来疯在PTT一开始大家是支持的,结果林迷开始 06/14 02:46
486F:→ PaulDavis : 莫名其妙去挑战顶尖後卫,最有名的大作就是23岁的 06/14 02:47
487F:→ PaulDavis : 林书豪比Nash23岁的成就高太多了,体能也屌打Nash 06/14 02:47
488F:→ PaulDavis : 这个论点当时过於惊世骇俗才开始渐渐惹其他正常看球 06/14 02:48
489F:→ PaulDavis : 的球迷加入吐槽,然後就是踩其他同时代後卫是地板 06/14 02:49
490F:→ PaulDavis : 比如以前那个Goran Dragic,结果後来他的个人荣誉 06/14 02:49
491F:→ PaulDavis : 拿的比林还多,其他还有什麽得分能力比酒驾基强之类 06/14 02:50
492F:→ PaulDavis : 你们当初比得那麽开心,当然後面大家就拿你爱比的 06/14 02:51
493F:→ PaulDavis : 等级来比阿! 06/14 02:52
494F:→ lgates : 那个时候我鸡真是衰到爆 06/14 03:10
495F:推 jzsc5566 : 哈佛跟球商完全无关,甚至跟智商也不一定有太大关 06/14 03:32
496F:→ jzsc5566 : 系,豪神自己在纪录片都说了入学考完全看不懂乱写 06/14 03:32
497F:→ jzsc5566 : 一通,其实就体保生 06/14 03:32
498F:推 hiraoni : 後面到黄蜂有练出点三分啦 然後受大伤就没然後了 06/14 03:45
499F:→ hiraoni : 认同他其实是有点打体能球 不输ross的爆发 控卫里 06/14 03:49
500F:→ hiraoni : 不错的体格 06/14 03:49
501F:→ hiraoni : Rose* 06/14 03:50
502F:→ joua0214 : 认同 单他在台湾打球我却觉得他球商超级高 台篮加 06/14 05:27
503F:→ joua0214 : 油好吗 06/14 05:27
504F:推 coffee112 : 我也会看林打球 但真的觉得很容易失误 跟三分不足唉 06/14 05:46
505F:推 jacky844a : 现在球商绝对是高的天际,以前也不算低,跟现在没法 06/14 06:25
506F:→ jacky844a : 比 06/14 06:25
507F:推 ukcm : 运球不好搞到会停球也是球商的一环阿 又不冲突 06/14 07:34
508F:→ tomoti : 他就是靠打他那套体能球才显得自己好像球商很低,命 06/14 07:44
509F:→ tomoti : 中率低,失误多,运球差很容易被设陷阱停下这就球商差 06/14 07:46
510F:嘘 diskelvin : 没在看球别出来嘴好吗,林球商一点都不低,是体能 06/14 07:47
511F:→ diskelvin : 出色技术粗糙,导致他大量持球失误才多 06/14 07:47
512F:→ howardyeh : 切半月板太伤...然候辛苦练的投篮姿势被抓抬脚... 06/14 07:54
513F:推 spg715 : 其实黄种人这三个字给人的既定印象也很吃亏 06/14 08:13
514F:→ Leo4891 : 球商是跟NBA比阿 跟各後卫相比之下就不高 06/14 08:33
515F:→ Leo4891 : 拿SBL反驳也很好笑 SBL那个球商高到可以打NBA的? 06/14 08:34
516F:→ Leo4891 : 在台湾球商高有啥用? 06/14 08:35
517F:嘘 jevoling : 助攻失误比跟球商有啥关系...是技术不到位啊 06/14 08:46
518F:推 callmelanpa : 他是左手运球超烂,护球也差,几场就缺点毕露,那 06/14 08:59
519F:→ callmelanpa : 时候最有印象的就是他冲击篮下然後逛大街逛一逛就 06/14 08:59
520F:→ callmelanpa : 空手了。 06/14 08:59
521F:推 emp789456 : 破产版龟龟,残忍,但贴切 06/14 09:01
522F:推 Gsun : 我Lin迷觉得你讲的是事实 06/14 09:03
523F:→ Gsun : 林来疯建立於队形刚好适合 对手不知道这人打法 去 06/14 09:04
524F:→ Gsun : 火箭之後就很挣扎 06/14 09:04
525F:→ Gsun : 到黄蜂时期稍微有修正 球商有进步许多 06/14 09:05
526F:→ Gsun : 结果到篮网就大伤 後期时运不济 06/14 09:05
527F:→ Gsun : 无法跟球星配纯粹就投射能力不够好 06/14 09:07
528F:→ Gsun : 虽然那时候被认为防守不错 但事实就是一对一会被点 06/14 09:09
529F:→ Gsun : 名 06/14 09:09
530F:→ Gsun : 瑕不掩瑜啦 能打9年NBA已经跟神一样了 06/14 09:09
531F:→ louis82828 : 技术不好跟球商有什麽正相关吗 06/14 09:17
532F:→ louis82828 : 主要是运球差很容易发生受迫性失误吧 06/14 09:17
533F:推 Matsuzaka18 : 投射能力会到很差吗?(无球) 06/14 09:36
534F:推 b54102 : 林书豪真的不是有球商那种类型 他靠体能辗过去的 06/14 09:41
535F:推 louis152334 : 连胜那时候除了小牛……都是……. 06/14 09:51
536F:推 egghan : 龟身体强度跟滞空权掌握差太多了 06/14 09:51
537F:推 jagr : 超好笑用助攻失误比认定球商不高,你不会只看助攻失 06/14 09:55
538F:→ jagr : 误比说LeBron比五年前差,所以他球商变低了吧? 06/14 09:55
539F:推 CozyLife : 1>>>> 06/14 09:57
540F:→ h75311418 : 就最佳第六人呀,在弱队能当先发没什麽争议 06/14 10:37
541F:→ h75311418 : 豪哥就之前防守好体能强第一步速度快三分堪用打挡 06/14 10:40
542F:→ h75311418 : 拆吸引包夹分球,但技巧跟不上容易失误 06/14 10:40
543F:→ GABA : 白话:体能球 06/14 11:36
544F:→ GABA : Lin7打发展是碾过&虐菜 06/14 11:36
545F:→ GABA : 预言4:1命中 06/14 11:38
546F:推 timgjh : 我觉得比较像破产版狐狸,龟龟的组织能力强太多了 06/14 11:39
547F:→ djhero : LIN如果有点运球天赋,上限模板大概就KI或吹羊 06/14 11:39
548F:→ djhero : 龟龟身体太变态,林的生涯只要太操都会伴随大伤出现 06/14 11:43
549F:推 kkkk0923 : 可惜三分没练出来,不然还能打nba 06/14 11:49
550F:推 kaede0711 : 简单来讲一堆人看林书豪都有很重的黄种人滤镜 殊不 06/14 12:03
551F:→ kaede0711 : 知那才是对他球风最大的误解 06/14 12:03
552F:→ kaede0711 : 他後来的职涯跟角色定位很大程度都是在做符合自己 06/14 12:03
553F:→ kaede0711 : 能力的角色而已 06/14 12:03
554F:推 kaede0711 : 很多人讲到球商会觉得这个人好像很笨还是再场上耍 06/14 12:10
555F:→ kaede0711 : 憨 其实根本不是这样 说句实话 控运不好失误还压不 06/14 12:10
556F:→ kaede0711 : 下去 本身就是决策不够好 那其实就是球商不够高 06/14 12:10
557F:→ kaede0711 : 像龟你会觉得球商很低 但她拿了超大产量为什麽AST 06/14 12:13
558F:→ kaede0711 : /TO还是赢林不少 因为球商很大一部分是「知不知道 06/14 12:13
559F:→ kaede0711 : 自己有没有能力这样做」你经常做超出能力范畴的事 06/14 12:13
560F:→ kaede0711 : 当然容易失误 当然对林来讲他自己都承认有冒牌者症 06/14 12:13
561F:→ kaede0711 : 候群 想见他在场上会一直区域干一些突击队的事情试 06/14 12:13
562F:→ kaede0711 : 图证明自己的价值 06/14 12:13
563F:推 cocoainbao : 拉掉华裔光环,确实如这篇所讲,全对 06/14 12:31
564F:嘘 ha271923 : 纽约总冠军赛上出致敬影片的亚洲球员,全场鼓掌, 06/14 12:39
565F:→ ha271923 : 还有啥好说的,林黑会比纽约人懂球吗? 06/14 12:39
566F:→ h75311418 : 林黑不就看不起亚裔球员比自己支持的球员强才才故意 06/14 12:50
567F:→ h75311418 : 一直挑缺点黑XD 06/14 12:50
568F:→ h75311418 : 而且黄种人有这种体能难道不能称赞? 06/14 12:51
569F:→ h75311418 : 但要说他打球抖没在思考一定是没在看球 06/14 12:52
570F:推 gs1 : 我也觉得林很吃自己的打法 其实就後卫来讲是有问题 06/14 12:57
571F:→ gs1 : 而且很容易跟既有球队老大冲突 这很正常 06/14 12:58
572F:→ gs1 : 打得顺 当然就顺便上位当主角 打不顺 就会很尴尬 06/14 12:58
573F:→ gs1 : 打挡拆很有利自己 但不一定适合非打挡拆的人 06/14 12:59
574F:→ gs1 : 你要就球队没人 自由发挥 不然就要当老大 教练挺你 06/14 13:00
575F:→ djhero : 球团会签林就是他自带体系+有人气能卖票 06/14 13:04
576F:→ djhero : 球队老大,肯定很讨厌这种,所以WALKER这种大学对手 06/14 13:10
577F:→ djhero : 大概就是球团老大星度的上限,再往上就NET这种吧 06/14 13:12
578F:→ SUCKERKING : 逻辑有大洞的文章可以被推爆也只能说 06/14 13:16
579F:→ djhero : 另外他偏老实公关能力差,导致第二人也当不好 06/14 13:25
580F:→ JerrySloan : 其实盲点是很多人把林书豪拿去比CP3 06/14 14:08
581F:→ JerrySloan : 他本来就不是篮球名校出身 也不是街头篮球出身 06/14 14:08
582F:→ JerrySloan : 把他放在第一级本身就是错误 但是能打NBA没问题 06/14 14:09
583F:推 dlshao : 不知道为啥有坨人一直喷豪来显得自己很专业超可拨 06/14 15:12
584F:→ vanurd : 永远的华裔之光 06/14 15:22
585F:嘘 x73831 : Melo真的恶心…烂咖一个 06/16 22:44
586F:嘘 harrybbs : 球商不高也说得出来 06/21 14:1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