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板


LINE

看板 NBA  RSS
※ 引述《ryanCG (TRH)》之铭言: : ※ 引述《access4096 (从今天开始不黑富邦)》之铭言: : : NBA摆烂问题失控!ESPN揭密新花招:爵士等队签G联盟球员来打主力 : :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每到季末又有选秀坦克的讨论 : 前一阵子我在刺版有分享过一个想法 : 可能稍微有一点新意 : 这边也来总版和大家讨论看看 : 我想到的是不管什麽选秀更改,如过选秀顺位就看当季战绩,那永远都有超级坦克 : 所以如果一次看三年或者五年呢? : 然後根据这三年战绩综合,给予每一队一定的点数来投标未来三年 : 例如每一队都有3张可以投标希望乐透前五名的紫卡(四强只有1张) : 然後三年战绩综合最差的五队可能各再给予6张紫卡,总共9张 : 第六到第十五差的给额外3张紫卡共6张 : 球队可以自行决定要均匀投在未来三年,还是孤注一掷全部投在某一年 : 投标完後联盟不公布,一直到当届选秀前一个月再公布当届顺序 : 为什麽不先公布? 有点复杂了,其实一切出在人性两个字, 摆烂好处大於真打比赛,所以球团宁愿摆烂。 明星摆烂,肯定是很难,对以後个人身价、网路舆论一定受影响。 所以摆烂球队就故意让明星小伤大报,或让明星养伤开刀, 找些板凳、G联盟的来,或是低薪球员去冲先发, 这也是有方法治的。 联盟可以有所谓的单场奖金制度,类似UFC的单场KO、精彩表现花红, 奖金统一由联盟发放,不经过球队这手 首先胜队球员先发每人两万五千美金,替补一万美金, 败队一分钱都没有。 单场赢球方最佳球员,另外多发两万五千美金。 单场三分、篮板、扣篮、抄截火锅最多的,多发五千美金。 数据平手就平分奖金。 等於一场拚下去可以拿五万、甚至快六万。 找的低薪球员看到单场高额奖金,肯定是要拚的。 这些钱对於明星球员肯定不算甚麽,但是对一些底薪、十天合约球员, 肯定是要拚一把的。 这等於就是联盟用一点钱让比赛更好看了, 而且独立於球队薪资之外,不用被球队限制。 而且这样也让阿银的博彩之路更吸引人了, 因为可能随时翻盘。 这笔钱谁出? 那就由博彩公司用冠名的名义出就好了。 那你球队教练看到这种情形, 把这些要拚奖金的放板凳有用吗? 改换上来的板凳,肯定也是要杀红眼的去拚看看奖金的。 赢了至少一万了,表现的好拿个三四万。 然後这些球队教练看到这种情形, 把这些想表现的球员下放, 那就更坐实了摆烂的证据, 那就有理由处罚了。 这也也可以把一些底薪球员激发出实力出来,帮助日後签大合约。 甚至有个制度,底薪球员达到一定的胜场可以有保障合约之类的。 因为你要摆烂,最终执行的还是球员去做, 只能从球员的人性这方面下手 又可以让比赛变得精采、有下克上的可能性,何乐不为? 这奖金的金额可以再讨论,但是要让这些球员觉得 我去拚一场可以拿这麽多,干嘛不全力拚看看? 这样就达成目的了。 现阶段生杀大权、薪资都掌控在球队,球员听命於球队被控制, 联盟自然很难有甚麽动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19.17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BA/M.1775725351.A.4EA.html
1F:→ Despairile : 那另一个超大问题-税赋就会出来了 04/09 17:04
※ 编辑: iammatrix (1.174.19.178 台湾), 04/09/2026 17:06:43
2F:→ Despairile : 欧洲自家足球有的博弈相关对比赛的干涉相对少 04/09 17:09
3F:→ Despairile : 要改革反而得去尝试对美国法律修法or重新解释 04/09 17:09
4F:推 QooBY : 爵士现在的球员看起来没奖金就很拼了 04/09 17:09
5F:→ wurenben : 抽到123名的球队,3年内薪资下限加30%20%10%,可叠加 04/09 17:11
6F:→ skthree : 球员能上场都是拼的,球队摆烂的方式就是把次级球 04/09 17:12
7F:→ skthree : 员摆上场 04/09 17:12
8F:→ skthree : 这些球员很有可能再怎麽拼也是被打爆的份 04/09 17:13
9F:→ Despairile : 从次级调人上来 就是联盟现阶段无法反制的摆烂手段 04/09 17:14
10F:嘘 mjkblbjboth : 哪有用,教练是控制不了你拼不拼,但他能让你下去 04/09 17:14
11F:→ Despairile : 用什麽薪水 薪资上限 选秀 都一样 天赋就差在那 04/09 17:14
12F:→ iammatrix : 当然会被打爆 但是也让比赛变得更有翻盘可能 04/09 17:14
13F:→ mjkblbjboth : 小咖打的又拼又强,教练:好换个戳仔上来 04/09 17:15
14F:→ Despairile : 想多了 勇士今年就告诉各位 次级拉上来一样惨兮兮 04/09 17:15
15F:→ mjkblbjboth : 这麽多球员,找个戳仔还难吗 04/09 17:16
16F:推 gg8n8nd34ss : NBA没楼上讲的那麽夸张 坦队场上多数还是有NBA正式 04/09 17:18
17F:→ gg8n8nd34ss : 合约的球员 奖金诱应该蛮有用 想坦的一直都是管理 04/09 17:18
18F:→ gg8n8nd34ss : 层 然後施压教练 教练只好用不合理的阵容或战术 但 04/09 17:18
19F:→ gg8n8nd34ss : 篮球这种个人能力比重很高的运动 几个球员突然爆气 04/09 17:18
20F:→ gg8n8nd34ss : 就有可能逆转 或是至少能提升观赏性 04/09 17:18
21F:→ spurs2120 : 你讲得好像现在上来的替补球员不拚一样 04/09 17:21
22F:→ Despairile : 我讲实际一点的 湖人的替补够烂吧 而且湖人拉次级 04/09 17:21
23F:→ Despairile : 上来也是惨不忍睹 请问坦队要从次级拉出比湖人更差 04/09 17:22
24F:→ Despairile : 的球员做不做得到就好 04/09 17:22
25F:→ VL1003 : 有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球员,很难再坦队又有大量时间 04/09 17:25
26F:→ VL1003 : 阿,不然真有人觉得垃圾时间上场的球员给他们场均都 04/09 17:26
27F:→ VL1003 : 30 分钟起跳,就能打得超好? 04/09 17:26
28F:→ kingroy : 这样我爵一样签一堆G League上场,让着你打 04/09 17:33
29F:推 sd2567 : 不能 因为cba 04/09 17:42
30F:嘘 lwjno1 : 鼓励刷子硬刷数据输球? 04/09 17:51
31F:推 roger2623900: 老实说奖金肯定有用 先发2.5万替补1万 加一加赢一 04/09 17:52
32F:→ roger2623900: 场也20几万了 04/09 17:52
33F:→ roger2623900: 如果用一场20万算 一年也要2.46亿美金喔 你要博彩 04/09 17:53
34F:→ roger2623900: 公司出那麽多钱 等於给他们很大的权力欸 04/09 17:53
35F:推 wpd : 羊毛出在羊身上 转播权利金加入战绩抽成比例 04/09 17:59
36F:推 sony0223098 : 我看你是完全不知道次级咖有多烂 04/09 17:59
37F:→ yeustream : 没必要~球员为了维持自己的身价,本来就不会摆烂 04/09 18:01
38F:→ yeustream : 摆烂本来就是球队的事而非球员的事 04/09 18:01
39F:推 Gxxboator : 没进附加赛的球队,战绩越好的状元签机率越大 04/09 18:02
40F:→ Gxxboator : 就改成这样就好了 04/09 18:02
41F:→ Gxxboator : 变成烂队有奖励(较前的选秀权),但是摆烂没大奖 04/09 18:04
42F:→ ghostxx : 问题是想坦的是球队不是球员,你激励球员?? 04/09 18:05
43F:推 Gxxboator : 是激励老板,要鹈鹕跟爵士管理层现阶段认真打的动机 04/09 18:09
44F:→ Gxxboator : 就是谁的战绩好,谁的状元签机率就高 04/09 18:09
45F:推 derrickx : 老实说,多养二军、三军、四军可以解决问题的一大半 04/09 18:10
46F:→ Gxxboator : 现行制度下,鹈鹕和爵士谁的战绩差,谁的状元签机率 04/09 18:10
47F:→ Gxxboator : 就高…… 04/09 18:11
48F:推 paulxxxtw : 让球队也有胜场奖金不是更好? 04/09 18:12
49F:→ derrickx : 大联盟一年选秀一对大概都会选个20个新秀 04/09 18:12
50F:→ derrickx : 几乎没听过有什麽弱队摆烂的状况 04/09 18:13
51F:推 paulxxxtw : 也可以让教练也有胜场奖金 04/09 18:14
52F:→ windsp0419 : 发薪水给工作的是球队老板 上级叫你放水摆烂你听不 04/09 18:16
53F:→ windsp0419 : 听 04/09 18:16
54F:推 yeustream : 球员不必听从摆烂的命令啊~打坏身价对自己没好处 04/09 18:24
55F:推 kartg123456 : 篮球场变大就好了 04/09 18:28
56F:推 lwei781 : 提供某种形式 逆指名? (预先 接受限制 在 家乡/ 04/09 18:28
57F:→ lwei781 : 同区学校 时 可以往前?) 04/09 18:28
58F:推 fc12170828 : 这样明星还是不会认真打 04/09 18:31
59F:→ fc12170828 : 一样看一群次级球员在拼而已 04/09 18:32
60F:推 holyhelm : 觉得现在这样就可以了,总裁决定看哪队太夸张罚个钱 04/09 18:32
61F:→ holyhelm : 。也不是年年有四皇要抢,不然你要烂队怎麽样 04/09 18:32
62F:推 lwei781 : 胜负不同薪 似乎不错,每队薪资拿出1% 当基金 04/09 18:35
63F:→ lwei781 : 两队登录全部球员的薪资除以场数 除 100 加上 老 04/09 18:35
64F:→ lwei781 : 将底薪 乘以 两队登录数量 7 :3 分给有上场的 04/09 18:35
65F:推 ncge : 改成战绩倒数第二或第三烂的选秀优先权最高? 04/09 18:36
66F:→ ncge : 更正,非倒数 04/09 18:36
67F:推 lwei781 : 得分哪些不合适给奖金,篮板,争抢,助攻比较合适 04/09 18:37
68F:→ ewayne : 美国黑道跟赌徒会感谢你的 04/09 18:40
69F:→ ewayne : 这种玩法你等於是告诉所有人,去买球队当高层就行了 04/09 18:42
70F:→ ewayne : 那些底薪十天约的,想上先发就拿钱来买。 04/09 18:43
71F:→ ewayne : 其他球员要不要陪你玩,那就看你的诚意。 04/09 18:44
72F:→ ewayne : 这样玩下去,以後看到谁一直很烂还能打先发,那他一 04/09 18:46
73F:→ ewayne : 定是有塞钱给教练团跟球队高层的 04/09 18:46
74F:→ ewayne : 激励奖金只有给个体的,没有再给全部的。要给全部那 04/09 18:48
75F:→ ewayne : 就叫做出场费。 04/09 18:48
76F:推 starchiang : 季中赛就是给高额奖金啊,你觉得大家非常在意吗? 04/09 18:51
77F:推 gm79227922 : 那些底薪G联球员的问题是不拼吗 可能没有下份合约 04/09 18:57
78F:→ gm79227922 : 怎麽会不拼 04/09 18:57
79F:→ gm79227922 : 拿来对付顿宝这种可能还比较有用 04/09 18:57
80F:→ ewayne : 但按照这篇的玩法,你确定靠拼劲就能拿到合约吗? 04/09 18:59
81F:推 Qorqios : 嗯嗯 04/09 19:07
82F:→ Satoman : 直接指名制就好了,联盟不想而已 04/09 19:09
83F:推 Cishang : 那就把球队分润照战绩发,垫底拿选秀钱拿少 04/09 19:10
84F:→ ediward : 然後看一堆刷子败球有比较好? 04/09 19:11
85F:推 hsnujuju : 收摆烂税啊 04/09 19:20
86F:→ hsnujuju : 奢侈税让比赛难看 摆烂税应该有救 04/09 19:21
87F:推 qaz19wsx96 : 次级跟nba还是有差距的… 04/09 19:26
88F:推 ballan88 : 我爵算晚签的,还签错,让欣森丢了一场 04/09 20:04
89F:→ eemail : 其实底薪跟十天的基本上就很拼了,还是你以为是他们 04/09 20:21
90F:→ eemail : 在摆烂@@ 04/09 20:21
91F:推 jj75520 : 设定前三顺位签 倒数六名都抽不到 看谁敢摆烂 04/09 20:32
92F:嘘 hschian : 得罪教练苦命被按在板凳上,怎解? 04/09 20:35
93F:推 iso903306 : 战绩最烂的8队 收益补助款扣10% 一年累加10% 最高 04/09 20:57
94F:→ iso903306 : 50%封顶 隔年payroll要增加10% 每年累加10% 无视 04/09 20:57
95F:→ iso903306 : 薪资上限 但是奢侈税一样要算 收入跟支出差距越来 04/09 20:57
96F:→ iso903306 : 越大 一定越亏越多 如果到第七年还是继续烂强制老 04/09 20:57
97F:→ iso903306 : 板卖球队 或是总经理和GM要一起下台滚蛋才要用 04/09 20:57
98F:推 Pinky555 : 发胜场奖金咧? 但要多到让明星上场抢钱 好像很难 04/09 21:21
99F:推 knwuw : 你这个说法没办法防教练放戳仔啊?要是爵士放我上 04/09 21:26
100F:→ knwuw : 去,赢了给我一百万我一样被暴打啊 04/09 21:26
101F:→ aloness : 限制胜场数低於门槛的,抽中的球员可以自己选球队 04/09 21:28
102F:→ aloness : 好了 04/09 21:28
103F:→ aloness : 要领高薪还是去想去的城市看球员意愿 04/09 21:29
104F:→ aloness : 或是直接开放首轮球员给他队竞标(但有签的有最终加 04/09 21:33
105F:→ aloness : 价权),不给摆烂队低薪签新秀的权利,要摆烂就多出 04/09 21:33
106F:→ aloness : 钱 04/09 21:33
107F:→ aloness : 摆烂的优点是"低成本"+抢新秀,改後者太难那就前者 04/09 21:36
108F:→ aloness : 处理 04/09 21:36
109F:→ gangrel : 先把叉腰防守的摆烂仔给蛋雕吧 04/09 21:44
110F:推 Dix123 : 偏难 主要在博弈公司更不希望有意外...... 04/09 21:57
111F:→ Dix123 : 博弈靠的是相对确定的结果 用赔率来吸引他的利润 04/09 21:57
112F:→ Dix123 : 这也是为啥大爆冷门有时会有博弈公司GG的原因 04/09 21:58
113F:→ Dix123 : 不过点子是满好的 04/09 21:59
114F:→ tahikuro : 烂队可以靠选秀翻身 但是不等於需要靠抽到基石 04/09 23:44
115F:推 tahikuro : 选秀挑好不要乱来。3.4年下来组成能够拼季後的球队 04/09 23:45
116F:→ tahikuro : 不是问题 不一定需要超级巨星 04/09 23:45
117F:推 tahikuro : 很多烂队其实是交易乱搞才会一直烂下去。不是没抽 04/09 23:47
118F:→ tahikuro : 到前3 04/09 23:47
119F:推 tahikuro : 还有乱选教练 04/09 23:50
120F:嘘 eellee : 这篇就是不懂人性 为了奖金连工作都不要了喔 除非 04/10 06:42
121F:→ eellee : 钱给的实在太多拿到就能退休而且成功率够高 不然谁 04/10 06:42
122F:→ eellee : 敢不听球队指示 04/10 06:42
123F:嘘 cjepj : 最极端的坦队签一群台篮咖去打 那拼命有用吗? 04/10 07:58
124F:推 viagraho : 足球球员有出场费 04/10 08:24
125F:→ ilsr : 但重点你想赢,教练就会搞你 04/10 08:38
126F:→ bnn : 签G league上来让他们拚命有机会打出NBA合约身价 04/10 09: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