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板


LINE

看板 NBA  RSS
补充一下关於湖人记者Jovan Buha提到的「合约竞争」。 ※ 引述《usnavyseal (usmarine2008)》之铭言: : 补充湖人记者 Jovan Buha节目的逐字稿 分散在不同段落 : 呃,不过确实,这整件事引发了一些很有趣的讨论。 : 因为一个经纪人对自己客户待的球队评论到这种程度,是非常罕见的。 : 他基本上是在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把这家伙交易掉」, : 尤其是考虑到被点名的那位球员(AR), : 某种程度上在合约竞争上(与经纪人客户LBJ) 还存在着微妙的关系。 : 推 RodrigueZ810: AR续约就没钱留姆斯所以想弄走吧 01/14 12:59 : 推 ltmps : 有件事可能是对的,AR的新合约可能会吃掉给LBJ 的 01/14 13:13 : → ltmps : 薪资额度。LBJ 想留在湖人,似乎不减薪不行 01/14 13:13 : → hide0325 : 这不用记者 开节目这样讲就莫名其妙 01/14 13:29 : → hide0325 : 而且还是AR合约年 01/14 13:30 : 推 glen : 把AR卖了换JJJ 刚好可以搞成前中场位置三巨头 01/14 14:09 简单的说,「是也不是」,AR跟LBJ不是直接的合约竞争关系。 首先要摊开看湖人薪资,这是今年现在的薪资(引用自SPOTRAC网站): https://i.meee.com.tw/iBjCkin.jpg
今年用了全额中产签人,所以触发第一层硬上限(1st apron), 整季薪资不得超过195.9M,目前已经194.8M.... 重点在2026年,也就是今年夏天的事。 考虑到拿1+1PO的Ayton、Smart应该会跳出, AR最後一年也是PO(14M)大概会跳出。 只会剩下这样: Doncic------49.8M Vanderbilt--12.4M LaRavia------6.0M Knecht-------4.2M Bronny James-2.3M (非全额保障) Adou Thiero--2.2M 目前主要轮替内的这些人几乎都会成为自由球员: LeBron James Rui Hachimura Austin Reaves Deandre Ayton Marcus Smart 其中最麻烦的是Ayton,这位先发中锋,他「没有鸟权」。 湖人只有两种方式用高於千万签下他: 一、清出可用的薪资空间,要放弃部份人的鸟权,因为有鸟权预占。 二、用全额中产签下他,再一次触发第一层硬上限。 其中第二点是比较可行的,2026-27球季的全额中产约略是15.1M。 如此一来会触发第一层硬上限,整季薪资不能超过210M。 这样一来就是这样: Doncic------49.8M Ayton新合约-15.1M Vanderbilt--12.4M LaRavia------6.0M Knecht-------4.2M Bronny James-2.3M Adou Thiero--2.2M 以上是92M,还有210M-92M=118M可以用。 当然这不代表这118M可以当成「薪资空间」来签人,因为鸟权有预占的关系。 118M要补至少7个人,其中LeBron、八村、AR三个为重中之重。 先假设另外4个人只补底薪跟新秀,假设10M就搞定他们。 然後八村拿15M就好,这样子剩下93M要给AR跟老詹,看起来好像应该够。 AR能拿的是25%顶薪(年资五年),算出来是41.5M。 也许他不会拿满,假设拿个35M就好,这样子还可以给老詹58M的35%顶薪。 皆大欢喜。 这是「用中产签Ayton,鸟权续约其他人」的路线。 但如果中产不够签Ayton呢? 那问题就很大了。 ---- 还是先回到既有合约的六个人,这样是76.9M: Doncic------49.8M Vanderbilt--12.4M LaRavia------6.0M Knecht-------4.2M Bronny James-2.3M (非全额保障) Adou Thiero--2.2M 用薪资空间25M签下Ayton,湖人薪资变成101.9M。 AR因为薪资低,「低於他可能拿到合约的鸟权预占」。 (类似快十年前Curry的状况,或是上季76人队Maxey的状况) 他的鸟权预占是26.5M,放进去之後湖人薪资为128.4M。 离薪资空间的166M只剩下37.6M, 再扣掉底薪补满12人,大概剩30M左右,这是在放弃老詹鸟权的状况下,能给他的薪资。 之後可以用鸟权续约AR,不受限於26.5M,最多给到顶薪41.5M。 这个「放弃部份人的鸟权,用薪资空间签Ayton」的路线就麻烦很大。 ○ 为什麽只有AR能用较少的鸟权预占,LeBron等人都不行? 因为AR这季薪资低,乘上加权190%後仍然低於他预计会拿到的合约。 ○ 为什麽只有第二条路线要看鸟权预占? 因为硬上限是看最後签多少, 薪资空间签人才是看鸟权预占(一样请见上个球季76人的操作) 而「换来JJJ」这件事最大的好处是解决Ayton续约问题。 或者说,就不用烦恼要不要用薪资空间了,通通鸟权解决。 就算JJJ明年是49M的新合约开跑,反正LeBron、八村、AR等人通通用鸟权处理就可以。 如此一来就不用烦恼「需要中锋,但只能清出薪资空间影响鸟权续约」的问题了。 Ayton要跳出po拿高薪就慢走不送。 理论上富堡应该也知道这件事才对,提AR其实薪资不对等(今年AR 13M,JJJ 35M)。 真正的问题是「怎麽签下下个球季的先发中锋」,而不是AR的关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9.26.2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BA/M.1768373310.A.0E5.html
1F:→ shellback : 顿宝目前看来不太契合77 不一定要留吧 01/14 14:49
那还是只有中产可以签中锋,或是清出薪资空间签中锋,问题不变。 把顿宝这个名字换成「先发中锋」会得出一样的结论。 真正造成有薪资问题的是「先发中锋」,目前挂在那边的名字叫Ayton。
2F:推 magamanzero : 问题是你去哪找中锋? 01/14 14:50
对,这句话就是回答一楼的问题。
3F:→ magamanzero : DA已经这几年比较好的了 01/14 14:51
4F:推 free120 : 以这薪资,哪找到顿宝一样的中锋 01/14 14:52
很多嫌球员的言论,一问他们「那你要找谁?」的时候,提的都是薪资好几倍的...
5F:→ magamanzero : 上面就吃瓜文 这篇就认真文 w 01/14 14:52
6F:推 monkey6 : 顿宝中产应该蛮难签下来的吧 01/14 14:53
中产1+1只能说有机会,市场上有薪资空间的球队又缺先发中锋的好像不太多...
7F:推 colhome : 76人的操作应该是前年了XD 01/14 14:53
对耶现在已经2026年,「上个球季」比较好。我去改。
8F:推 gigiabc : 老詹还在计划里面吗☹ 01/14 14:53
9F:推 zsp9081a : 老詹还要打? 01/14 14:53
10F:→ magamanzero : 看富宝放话 应该还会打吧? 01/14 14:54
11F:推 LA24 : 58M? 签到撞到 01/14 14:54
12F:→ gigiabc : 湖人还有荣幸能签下42岁老皇帝吗 01/14 14:54
13F:推 nnkj : 我觉得湖人不会留姆斯再浪费77的巅峰期 湖迷认为呢 01/14 14:55
14F:推 bbo9527 : 反正就回签的用一用 剩下给姆斯这种操作吧 01/14 14:56
两条路还是不变「放弃鸟权清出薪资空间」OR「全额中产撞硬上限」 如果选第一条路,能给的就会变很少。 但第二条路可以签先发中锋的金额只有15.1M。
15F:→ danorken : 不要签LBJ不就好了 01/14 14:56
16F:推 magamanzero : 我觉得不会留阿 不然富宝也不用放话 看得出来吧 01/14 14:56
17F:→ magamanzero : 至少LBJ不会是优先事项 01/14 14:56
18F:推 mjkblbjboth : 还不简单海斯扛中锋 都规划了 当初5中吹多爽 01/14 14:57
19F:推 jason911152 : 全部处理完再看LBJ吧 01/14 14:57
20F:推 micbrimac : 不要签ayton就好了~ 01/14 14:57
问题是明年市场上的中锋人选还有谁?
21F:→ micbrimac : 像18楼说的XD 01/14 14:58
22F:推 ltmps : 以顿宝的成绩,中产留下不算贵 01/14 14:58
23F:推 j234589 : 放老詹走也没多少能签自由市场的人吧 01/14 14:58
主要是2026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还蛮惨淡的,除非要去抢RFA的Kessler。 但爵士可以跟进报价,毕竟是RFA。
24F:推 magamanzero : 所以我说 老詹愿意放弃霸王去某个地方 都很欢迎阿 01/14 14:59
如果是「不签Ayton,去抢Kessler」,那其实更没有钱可以给老詹了....
25F:推 axi : 放掉老羌... 01/14 14:59
26F:推 David312 : JJJ一定要用ar换吗,虽然很有潜力 01/14 14:59
其实AR根本不够,薪资也不对等,问题是湖人没什麽资产了....能交易的首轮只剩一个
27F:推 capirex : 一定放掉老詹的吧 不然早续了 01/14 15:00
28F:→ magamanzero : AR太便宜了... 01/14 15:00
29F:推 axi : 再给老羌1+1 让77陪老羌退休巡回两年(x) 01/14 15:01
30F:推 David312 : 如果喇叭愿意降点薪水,趁灰熊拍卖,有可能用薪资包 01/14 15:01
31F:→ David312 : 换到JJJ吗 01/14 15:01
32F:→ mjkblbjboth : 签25M顿宝 疯了吗 宁愿去抢凯子乐 01/14 15:02
33F:→ mjkblbjboth : other空气就空气 01/14 15:02
Kessler只开25M的话,爵士应该笑着跟进合约吧,他是RFA。
34F:→ David312 : 77喇叭ar八村艾顿+jjj,剩下找防守工兵这样 01/14 15:03
你要拿什麽找防守工兵?
35F:推 sha09876 : 看不懂,要用谁换JJJ 01/14 15:03
他要留下AR八村又换到JJJ,那就是薪资包: Vincent+Kleber+Vanderbilt+Knecht..... 这几个换得到JJJ,大概要贴三首轮三交换吧?
36F:推 sha09876 : 而且看这篇文的描述感觉湖人未来好暗淡喔,这不就是 01/14 15:05
37F:→ sha09876 : 原班人马再打一天吗,完全没有补强 01/14 15:05
38F:推 David312 : 灰熊要拍卖,JJJ有被传言要卖,应该会比枪王贵些 01/14 15:05
要卖也得拿资产去换啊,湖人就能交易的首轮在之前交易都用掉了。 27首轮→清掉Westbrook的交易 29首轮→拿到Doncic的交易 剩下31or32其中一个首轮可以交易,没了。
39F:→ mjkblbjboth : 照你算的 只留AR 有70M空间签两个A-的咖 01/14 15:05
你先去看一下市场上有谁....哪来的两个A-?
40F:推 clean123 : 要从哪找比顿饱便宜好用的中锋gg 01/14 15:05
41F:推 bbo9527 : 湖人就不要指望FA 还是现在的交易 没资产没空间 等 01/14 15:06
42F:推 David312 : 看起来除非佩总真会降头下在灰熊,不然应该不可能 01/14 15:06
43F:→ mjkblbjboth : 更正*55M 可以35M抢凯子20M抢个B咖 01/14 15:07
35M抢Kessler听起来会好像有机会让爵士犹豫一下
44F:推 HockeyOTL : 现况就是卡死了,没空间市场也没相对应需要的人 01/14 15:07
没多张首轮可交易,也没划算超值新秀好卖,整个卡啊。 八村AR都是到期约(或PO),卖完用半年变自由球员那种,没什麽价值。
45F:→ bbo9527 : 明年能动的签变多 AR薪资撑上去 看要大包的(虽然情 01/14 15:07
46F:推 magamanzero : 我也觉得DA大概就20-25之间 30就有点盘了 01/14 15:07
20~25应该是极限,但问题是有薪资空间的球队不一定要抢他。
47F:→ bbo9527 : 感面不会想动)还是薪资包那种的 有签才有空间动 01/14 15:07
48F:推 tolove0721 : 明年可能就。雷霆的OD. 吧。 凯子跟渡轮应该都会 01/14 15:08
49F:→ tolove0721 : 留原队伍… 01/14 15:08
50F:→ mjkblbjboth : QG GTJ MR 武切 01/14 15:08
51F:→ tolove0721 : 雷霆感觉一副明年就不要他的样子 01/14 15:08
52F:推 mscmobitai : 58M 中东油国才有可能签 山羌合理价就2千万 01/14 15:09
53F:推 JarvanII : 湖人有什麽一定要留LBJ的需求吗 赚巡回$? 01/14 15:11
54F:推 lerry555777 : 一堆人都说去签别人 然後讲自由市场有谁讲不出来 01/14 15:12
对,这种超多。 问一句「要签谁?」就没下文了。
55F:推 roger2623900: 走一步看一步 77顿宝这些还不是突然从天上掉下来的 01/14 15:14
56F:推 saladin1029 : ayton这季目前表现不错啊,丢他要补谁? 01/14 15:15
57F:推 natsu123 : 先发中锋 有个从一打到五的gaot 别怕 01/14 15:15
58F:推 tolove0721 : 不然就是明年2张首轮签换凯子…没了… 01/14 15:15
59F:→ mjkblbjboth : 锋线还有小鸡 反正都说村詹不搭 不如换换手气 01/14 15:15
你是指Harrison Barnes?他33岁了喔.... 你不会想用两千万签他吧?
60F:推 blackmajisha: 不死军团有一个800万中锋XD 01/14 15:15
列一下ESPN八月整理的「2026自由球员」,其中有些人已经续约或是被买断了。 https://i.meee.com.tw/QnVxmNw.jpg
不考虑PO跟已经续约或是被买断的,TOP STARTER那级就Kessler(RFA)吧。
61F:推 bbo9527 : 首轮都丢去中锋 然後你的锋线3D没半点补强 有差吗w 01/14 15:16
62F:→ shellback : 确实找不到 所以湖人後几年大概也就这样子了 01/14 15:16
63F:推 MG1211 : 艾顿只是台面上仅剩堪用 说顿宝打不错的根本没看球 01/14 15:17
64F:推 mhkt : 你要签顿宝 那LBJ可以不用留 剩下钱去补强不足的 01/14 15:19
65F:→ mhkt : 部份 01/14 15:19
要签先发中锋就很难,超过中产以上金额的话更难。 但2026夏天湖人勉强还有机会挤出薪资空间。
66F:→ KC90 : GOAT要退休巡回,一定要续约的吧,就怕他死不降薪 01/14 15:20
67F:推 mjkblbjboth : 医生 杜兰 马威 锁汗 01/14 15:21
Jalen Duren跟Mark Willams是RFA。
68F:→ mhkt : 那你这样要不要考虑AR也是筹码的部份签换一些需要 01/14 15:21
69F:→ mhkt : 的层面例如:侧翼锁或者有高度的锋线 01/14 15:21
签换不太能当成筹码,球员签换母队没什麽决定权。 是「有别的球队要签AR,但不打算裸签,来找母队谈」的状况, 跟一般想像的「先签下来,找机会换出去」不太一样。
70F:推 super1315566: 推王桑 01/14 15:21
71F:推 LoKingSer : 顿宝最多给个2000万就差不多了吧!再高就有点 01/14 15:22
湖人开中产的话最多只能开15.1M,20M要清薪资空间了。
72F:→ mjkblbjboth : 要恶心就40M 凯子医生杜兰 15签个轮替 01/14 15:22
73F:推 jamescle23 : 什麽时候开始可以冰老沾在板凳啊?反正都要滚了 01/14 15:22
74F:→ mjkblbjboth : 对啊 去恶心他队rfa阿 01/14 15:22
然後被跟进之後抱着薪资空间默默哭泣吗
75F:→ roger2623900: AR到期约要怎麽换 01/14 15:23
我以为他讲的是七月的事。
76F:推 thindust : 我觉得中产顿宝後 58m签角色球员比较香 01/14 15:23
不行,就算不留老詹,也不代表可以拿老詹的50M去签别人。
77F:→ roger2623900: 签换更不可能啊 为啥要配合你签换? 01/14 15:24
因为很多人以为「签换」是「先签起来,等之後换别人」,他们不太懂签换的运作
78F:→ bbo9527 : 诚心建议王桑 每次谈到薪资问题 先把谁的合约AIR後 01/14 15:24
79F:→ bbo9527 : 能不能变成相对应的FA空间先打出来 不然永远都会有 01/14 15:25
80F:推 colhome : 3D工兵有Matisse Thybulle啊,这两年痛到不行而已X 01/14 15:25
81F:→ colhome : D 01/14 15:25
他今年也是拿11.55M
82F:→ roger2623900: 签换是不是也会触发硬上限? 01/14 15:25
送出去只会触发第二层 收进来签换球员才会触发第一层。
83F:推 earldunn : 弩机武切kp,中锋不用太好,拿钱补其他人更重要 01/14 15:25
弩机???
84F:→ roger2623900: 还是收签换才会? 01/14 15:25
上面讲了↑
85F:→ bbo9527 : 人整天把谁蛋雕就能拿那笔薪资去补强这种言论出现 01/14 15:26
对...不过大部份这边板友都比较知道不是"谁蛋雕就能拿那笔薪资去补强"的事啦
86F:推 AtDe : 几乎是不可能,市场上又多了老鹰可以签顿宝,而且 01/14 15:28
87F:→ AtDe : 顿宝又是属於要钱派的 01/14 15:28
88F:推 earldunn : 弩机今年在爵士回春,你可以看一下他最近高光 01/14 15:29
我想到那句「只看高光的话,Jahidi White看起来也会像Shaquille O'Neal」
89F:推 poorcharles : LBJ本季是非常称职的二当家 01/14 15:30
90F:推 AtDe : 弩机倒是可以考虑便宜买进,中产应该签的到 01/14 15:31
问题是湖人(或者说Doncic)要的先发中锋是打挡拆的,不是中锋个人表现的问题....
91F:→ bbo9527 : 奴机一不能跳 二超级慢 三终结烂大街 你要补替补C不 01/14 15:32
92F:→ ApAzusa126 : 没那麽复杂,不就是又要赢球又要高薪又要球权又要退 01/14 15:33
93F:→ ApAzusa126 : 役巡演 01/14 15:33
94F:→ bbo9527 : 能吃饼的要干嘛 他的唯一价值发牌湖人偏偏不需要 01/14 15:33
95F:推 free120 : 与其努基,我还比较相信顿宝... 01/14 15:33
https://i.meee.com.tw/q3gY5Vo.jpg
其实也有数据支持你讲的。 这是以「挡拆掩体」次数排名的,最右边是挡拆表现PR。 顿宝次数多(全联盟第六),品质中等(PR 54.0)Nurkic次数略少,但品质差很多(PR36.8)
96F:推 AtDe : 还有要换JJJ 的,没有三首轮连谈的机会都没有 01/14 15:35
你这句话我完全同意。
97F:推 lerry555777 : 所以LBJ实际占湖人薪资是多少啊 01/14 15:36
今年52.6M,占比是34.03%(以SALARY CAP为100%,实际团队薪资会超过100%)
98F:推 colhome : Embiid怎麽这麽烂XD 01/14 15:37
99F:推 lerry555777 : 感谢王桑 01/14 15:38
100F:→ QoGIVoQ : 大部分情况 主要矛盾都是第一层吧 01/14 15:38
偶尔会有清出薪资空间裸签的可能,极偶尔,但偏偏2026的湖人很可能有大把薪资空间
101F:推 mhkt : 三首轮 湖人看起来没法度 01/14 15:38
102F:推 AtDe : 铅笔就跑不动了 01/14 15:38
103F:→ ApAzusa126 : 对於说要换JJJ的,我建议是做梦要勇敢,AR+DK+LaRav 01/14 15:38
104F:→ ApAzusa126 : ia薪资可以匹配城堡+斑马 01/14 15:38
105F:→ hide0325 : 再签阿羌58M 这画面太美了 01/14 15:38
106F:推 bbo9527 : 要是有签有钱 谁不想要Herb JJJ 还是什麽凯子乐 01/14 15:39
没错,有闲有钱谁要搭红眼航班...(泣)
107F:→ bbo9527 : 现实就 你湖没钱没签没天赋换 拿个Keon差不多了 01/14 15:40
108F:→ mhkt : 要JJJ可是富保率先发声欸 01/14 15:40
109F:→ bbo9527 : 别说明年DA 湖人明年也不一定还有聪明当外防 01/14 15:41
110F:推 AtDe : 其实应该先算 LBJ 不续约,能有多少空间,再来往下 01/14 15:43
111F:→ AtDe : 讨论比较简单 01/14 15:43
LBJ不续约也还有八村SmartAyton等人,不然就直接拿已有合约六人组: Doncic------49.8M Vanderbilt--12.4M LaRavia------6.0M Knecht-------4.2M Bronny James-2.3M (非全额保障) Adou Thiero--2.2M 这样76M,薪资空间是166M,剩90M来凑满14人。(AR鸟权可以只以26.5M计算空间)
112F:推 onionandy : 湖人想补人吧 我觉得会动用到薪资空间签人 01/14 15:45
动到薪资空间的话几乎可以确定不会有顶薪甚至50M以上留LBJ了。
113F:推 mhkt : 不留LBJ才是正确做法 留了请问要多少? 01/14 15:46
114F:→ onionandy : LBJ要续约早就续了 拖到到期至少不会是顶薪了 01/14 15:46
115F:→ micbrimac : 换77只要一首轮 拿三首轮换JJJ?? 01/14 15:47
一来你不能期待每个总管都是NICO。 二来换77有出AD
116F:→ onionandy : 以舰队角度来说也真的没必要留 他也不是湖人出品 01/14 15:47
117F:推 aeolusbox : 对DA有意见很正常,但是湖人能不能有选择又是一件 01/14 15:47
118F:→ aeolusbox : 事了 01/14 15:47
这句话很中肯
119F:→ onionandy : 欧肥都能放走了况且是对湖人贡献更少的LBJ 01/14 15:48
120F:→ house911 : 等今年夏天 干大事 ? 01/14 15:48
121F:推 u087111 : JJJ有可能便宜甩卖吗 01/14 15:48
122F:推 AtDe : Max:我也是正资产 01/14 15:48
对啦AD+MAX,甚至还有一个JHS(马上被裁了),然後湖人还吞了Kleber的薪资负担
123F:推 bbo9527 : 要看几场不爽就换人 整联盟大概雷霆可以这样玩啦 01/14 15:48
124F:推 mhkt : 这个以前火箭莫雷的做法 要薪资清空 连非保都要裁 01/14 15:49
125F:→ mhkt : 掉 01/14 15:49
126F:→ onionandy : 弩机挡拆是超烂的那种 太阳会喷掉他也贡献了一份力 01/14 15:49
127F:→ AtDe : JJJ 基本上价格是三首轮+年轻潜力1个 01/14 15:49
128F:→ onionandy : 主要就是他挡拆後下顺奶油手 造成防守者可以忽视它 01/14 15:50
129F:推 solomon55987: 感觉现行规则下 珍妮换成Walter也不会有太多改变? 01/14 15:50
你是指哪方面的改变? 团队薪资上应该不会,硬上限卡在那边。 但决策团队上这几年应该会改变非常大, 已经发生的是珍妮的巴斯兄弟退出管理层(被解雇)。 板上文章: #1f7svhwm (NBA) 目前不知道Kurt Rambis(闺蜜老公)还剩下多少影响力,但应该只会越来越低吧。
130F:→ onionandy : 再讲77一首轮的咖都把AD当作薪资包是不是 01/14 15:50
131F:→ AtDe : (当然,如果你是高机率抽到四皇的另当别论) 01/14 15:51
132F:→ coox : Smart就算了 但Ayton一定要留 01/14 15:51
133F:推 TokyoKind : 统治顿明明打得还不错 同等价位找不到更好的人了 01/14 15:51
134F:推 bbo9527 : 又不是MLB可以玩延迟薪资 NBA这版的薪资规定就很烂 01/14 15:51
MLB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搞到封馆.....
135F:→ AtDe : 25M 都是低估了,8M 当然找不到 01/14 15:52
136F:推 mhkt : MLB有国民年金制度啊XDDD 01/14 15:52
137F:→ bbo9527 : 又臭又硬 一撞Apron就副作用严重 01/14 15:52
硬上限规则真的超卡,然後很多球队又喜欢玩极限操作,一有状况就捉襟见肘
138F:推 dindaofay : 优文推 01/14 15:53
139F:→ aeolusbox : 顺带一提,弩机也是没球权会不爽的个性,然後效率 01/14 15:53
140F:→ aeolusbox : 还比顿宝差,所以...... 01/14 15:53
141F:推 tolove0721 : 明年不留顿宝的话有机会拿首轮问凯子…然後选一个 01/14 15:53
142F:→ tolove0721 : 锋线…吧。 01/14 15:53
RFA应该是要拿钱去问吧XD
143F:→ coox : Ayton你只要喂他球让他得分 他连防守都能守的好好的 01/14 15:53
144F:推 solomon55987: 哦我是指薪资的部分 当然还是期待在管理层和新人培 01/14 15:54
145F:→ solomon55987: 养上有所改变 01/14 15:54
薪资的话硬上限规则就卡在那边,但「签谁选谁养成」这部份还是要看决策团队了
146F:推 onionandy : Kessler是RFA捏 虽然26年有空间直接吃啦 01/14 15:55
对呀,湖人2026夏天的薪资空间可以跟海一样(放掉老詹的话), 但市场上的人选也不多就是了,里面最优选择之一就是Kessler(RFA)。
147F:→ onionandy : 不过拿签给安吉直接用空间吃Kessler不是不可能 01/14 15:55
顺序应该是: 一、先跟Kessler经纪方谈金额 二、拿首轮去问爵士要不要签换(至少三年合约,但就不用怕被跟进RFA) 湖人甚至可以用薪资空间硬吃Kessler签换合约。(然後触发第一层硬上限)
148F:→ mhkt : 你要想想看你是面对安吉欸 01/14 15:55
149F:→ mhkt : 安吉这几年囤积签囤的可是不少 01/14 15:56
150F:推 David312 : JJJ看来要价太高了,竟然要3首轮,那我还是选狄龙好 01/14 15:57
151F:→ David312 : 了,佩总降头下在太阳那边吧 01/14 15:57
152F:→ mhkt : 狄龙当初在火箭的合约可是4年全保证 还被乡民讲不 01/14 15:58
153F:→ mhkt : 太值得 01/14 15:58
154F:推 tolove0721 : 因为是安吉。所以应该是拿签去跟他问签换 01/14 15:58
问签换的大前提是跟Kessler那边谈好金额 不然问爵士问一半,Kessler跟另一队签下报价offer就尴尬了XDDDDD ※ 编辑: TheoEpstein (118.169.26.248 台湾), 01/14/2026 15:59:01
155F:推 AtDe : 爵士好像没有不跟的理由 01/14 16:00
156F:推 onionandy : 不会啦 有价值又不到顶薪的球员在现行CBA底下 01/14 16:00
157F:→ onionandy : 谁开合约谁白痴 给母队卡空间而已 01/14 16:01
158F:推 tolove0721 : 不过我记得凯子会有BYc的样子…所以爵士的交易特例 01/14 16:01
159F:→ tolove0721 : 应该只有一半? 01/14 16:01
160F:推 ju851996 : JJJ又不打中锋 01/14 16:02
161F:→ onionandy : 所以才说湖人有空间吃 直接把BYC当空气 01/14 16:02
162F:→ onionandy : 反正爵士又不要球员只要签 01/14 16:02
163F:推 mhkt : 期待湖人怎麽面对安吉的话术了 01/14 16:03
164F:推 tolove0721 : 不过要赌凯子的伤後状况。不知道能不能少出一张首 01/14 16:03
165F:→ tolove0721 : 轮。多订两张首轮之类的… 01/14 16:03
166F:→ tolove0721 : 次轮* 01/14 16:04
167F:推 wainkid : 球团如果要续老詹 就好好沟通30M 剩下提升战力 01/14 16:10
168F:→ wainkid : 不然就放掉吧 (远望 01/14 16:10
169F:→ TheoEpstein : 用空间吃就完全不用管什麽BYC,那是「薪资对等」用 01/14 16:11
170F:推 deletenew : 老人不降薪 就只能离开 ,新少主77 才是真的 01/14 16:13
171F:推 sha09876 : 这辈子有机会看到姆斯变成不差包的一员吗 01/14 16:13
172F:推 cor1os : 今年就让nba自然淘汰掉这老头不就好了,还想着有这人 01/14 16:14
173F:推 mhkt : 你不留 才是对湖人有帮助 01/14 16:15
174F:推 lee800805 : 自然淘汰也想太多 他只是不值得这麽多钱而已 降薪一 01/14 16:16
175F:→ mhkt : 至少有空间可以运用 01/14 16:16
176F:→ lee800805 : 定还是有人会拿 估计就是可能降薪续准备巡演了 01/14 16:16
177F:推 hannah5269 : 没有喇叭父子什麽都好谈 01/14 16:18
178F:推 onionandy : 但很难在湖人 本季数据显示77AR都在的时候赢超多 01/14 16:22
179F:→ onionandy : 但这两人防守都需要cover 禁不起第三个需要cover的 01/14 16:22
180F:推 magamanzero : 这问题是 他还值多少 以及 为什麽要陪你巡演? 01/14 16:22
181F:→ magamanzero : 如果都不值钱了 就代表他不重要 干嘛陪你巡演ww 01/14 16:23
182F:推 yt010004 : 写这麽多 完全没有写到重点 湖人老板就摆明要LBJ走 01/14 16:24
183F:→ yt010004 : 你假设一堆情况要干啥 看不懂 01/14 16:24
184F:推 yniori : 现况就是看湖人觉得这个老詹值多少,不值就不续约 01/14 16:25
185F:→ yniori : ,值就续约,不然去哪找替代品 01/14 16:25
186F:推 jokepeace : 喇叭签老将底薪值啊 不签就滚吧 01/14 16:26
187F:→ axi : 老羌30M 湖人可能就会续了 30%或35%就谢谢再联络 01/14 16:28
188F:推 kurenaiz : 我只想说啦 球队三个拿钱要球的都不防守 是要吃屁 01/14 16:28
189F:→ kurenaiz : 一直说姆斯退了也找不到好的 那就是维持现状更老啦 01/14 16:29
190F:→ kurenaiz : 姆斯退了才有可能改变 01/14 16:29
191F:推 onionandy : 考虑到77AR的年龄 这时候重整球员结构是正常的 01/14 16:31
192F:→ uhawae : 还 蛮 屌 的 屌 爆 01/14 16:31
193F:推 sunchen0201 : 湖人别留詹姆斯,即便是让他变空气走人。 01/14 16:32
194F:推 onionandy : 而且姆斯onoff是负的 lineup组合有他的是正分的偏少 01/14 16:33
195F:推 s24066774 : 老实说他这打法在伤害球队,自费都不会要吧?説卖 01/14 16:33
196F:→ s24066774 : 票湖人上座率哪有差 01/14 16:33
197F:嘘 arlun : 所以又掌握谁的裸照 要偷哪个明星球员来用了 01/14 16:34
198F:→ s24066774 : 有77这种帅哥超巨,洛城摊手怪一个就够了 01/14 16:34
199F:→ arlun : 要不然来个有梦最美 77+字母哥+阿肥 不够的话他们会 01/14 16:36
200F:→ arlun : 自动降薪进来 01/14 16:36
201F:推 magamanzero : 他都好几次 自己跟裁判吵架 放队友4打5了 态度不行 01/14 16:37
202F:推 s24066774 : 他这咖不防守教练又压不住他,一言不合就找詹媒放 01/14 16:39
203F:→ s24066774 : 话。 01/14 16:39
204F:推 qo40330 : 9千万这两个对77都是坑货 01/14 16:40
205F:推 ltmps : 我是不觉得湖人有放弃中产顿宝和用复数首轮换非明 01/14 16:43
206F:→ ltmps : 星球员 01/14 16:43
207F:推 aquarish : 今年就不续了 为啥明年还要继续老詹? 01/14 16:44
208F:推 sasayaaa : 除非湖管是詹迷,不然谁会顶薪赌42岁的油箱有多少油 01/14 16:45
209F:→ sasayaaa : ?老詹这几年基本不太防守只顾好传统数据栏了,这种 01/14 16:45
210F:→ sasayaaa : 事只有绝对核心可以做,除非77你要蛋雕,让老詹继续 01/14 16:45
211F:→ sasayaaa : 当核心 01/14 16:45
212F:→ ltmps : 其实在交易大限後看薪资架构会比较方便。延长薪资 01/14 16:47
213F:→ ltmps : 包也ㄧ直是讨论的议题 01/14 16:47
214F:推 gigiabc : 41岁的现在 持球都能常态非受迫性失误了 01/14 16:57
215F:→ gigiabc : 接球也一堆接不稳 42岁又老一岁 要确耶☺ 01/14 16:57
216F:推 gigiabc : 关键时刻站在77後面看77打 01/14 16:59
217F:→ gigiabc : 跟垂帘听政87%像 01/14 16:59
218F:→ gigiabc : 77的球队 77会愿意吗 01/14 16:59
219F:推 kiolp : ayton15m AR拿满41M 这两个钱湖人得花 都算合理价 01/14 16:59
220F:推 magamanzero : DA只要15 就很佛了 01/14 17:06
221F:推 AtDe : DA 拿中産就是把他的经纪人当笨蛋才有可能 01/14 17:10
222F:推 magamanzero : [花边] 当艾顿得分超过15分时 湖人战绩为15-1 ww 01/14 17:11
223F:→ TVXFQ : 老鹰随便都能开2000以上给顿宝 就算大家再嫌也不至 01/14 17:13
224F:→ TVXFQ : 於中产签的下来 01/14 17:13
225F:→ tolove0721 : DA的经纪人不是跟77同一个吗.. 01/14 17:14
226F:→ tolove0721 : 中产签下来主要就是。 隔年的早鸟可以开到2500。变 01/14 17:15
227F:→ tolove0721 : 成两年均薪20M的概念 01/14 17:15
228F:推 flexin : 今年坦一个四皇 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01/14 17:17
229F:→ iammatrix : AYTON来洗身价的.... 01/14 17:24
230F:推 Jcghost : 顿宝怎麽可能只拿中产 01/14 17:25
231F:推 AtDe : 重点是坦四皇会让77不爽 01/14 17:26
232F:→ bm1041644 : 有些人又开始急了 持球效率差刷数据 怎麽直接裁掉就 01/14 17:26
233F:→ bm1041644 : 好XD 01/14 17:26
234F:推 keltt : 直接LBJ交易出去,什麽烦恼都消失了 (X) 01/14 17:33
235F:推 magamanzero : 我也是这样想 所以我最近都在推销LBJ www 01/14 17:35
236F:推 AtDe : 大问题是LBJ 有霸王 01/14 17:36
237F:→ coyoteY : 问题是谁想收腿詹?又勇士?XD 01/14 17:39
238F:推 magamanzero : 所以要让他心甘情愿自己走 01/14 17:39
239F:→ magamanzero : 如果骑士要迎回去退休的话? w 01/14 17:40
240F:→ AtDe : 那要贴两首轮,啊,湖人没有QQ 01/14 17:42
241F:推 ecoli0608 : 为何不单纯放弃LBJ的鸟权,开20M续留顿宝,再报价一 01/14 17:43
242F:→ ecoli0608 : 个FA,鸟权续AR、八村,最後中产给LBJ全留又补强呢 01/14 17:43
243F:→ ecoli0608 : ? 01/14 17:43
244F:推 ltmps : Ayton 的问题从来不是天赋能力,不然怎麽会叫做顿 01/14 17:44
245F:→ ltmps : 宝。给太高真的有风险会被卡死薪资 01/14 17:44
246F:推 AtDe : 留LBJ 是假议题呀,重点是顿宝要用多少签到 01/14 17:49
247F:推 rayarising : 重点是你还要高薪签姆斯 01/14 17:51
248F:→ PurPkNighT : 以湖人角度来说 真的还有必要/意愿用高薪签詹吗 01/14 17:53
249F:推 swatch790513: ayton不留根本没差 01/14 18:01
250F:→ dash007 : 弩机没那麽差啦,对上马刺那场还能单防单打斑马w 01/14 18:02
251F:→ dash007 : 但不符湖人需求也是真的,他不能吃饼 01/14 18:03
252F:推 aaagun : 以湖人手中的牌跟签去跟灰熊交易,对方大概只会出枪 01/14 18:05
253F:→ aaagun : 王 01/14 18:05
254F:→ TVXFQ : 叫LBJ拿中产...... 01/14 18:05
255F:嘘 aden1973 : 嘘ID 01/14 18:09
256F:推 JarvanII : 居然有人会觉得这样打是称职的二当家 主动把大当家 01/14 18:22
257F:→ JarvanII : 挡拆换出去不好好防守只想着跑快攻这样叫二当家喔 01/14 18:22
258F:→ JarvanII : 滤镜要多厚才能把他这种看成称职的二当家的 01/14 18:22
259F:嘘 Aether13 : 35%留腿詹干嘛 直接流放边疆给他自己游姆就好了 01/14 18:26
260F:→ TheoEpstein : to 241楼,用了空间就没有中产,你不能又要且要。 01/14 18:31
261F:推 JarvanII : 所以现在湖人是要说服姆斯顶薪续撑开薪资空间但不 01/14 18:37
262F:→ JarvanII : 给霸王 再包签去换战力吗XD 01/14 18:37
263F:推 Utopiasphere: 叫LBJ拿中产、AR跟顿宝30%拿好拿满 01/14 18:42
264F:→ TheoEpstein : 不是。看明年是要走中产签中锋还是空间签中锋哪一条 01/14 18:42
265F:→ TheoEpstein : 有硬上限之後「鸟权撑高空间」没有以前那麽好用了。 01/14 18:43
266F:→ TheoEpstein : 一撑就顶到硬上限然後绑手绑脚的。 01/14 18:43
267F:→ TheoEpstein : 就跟推文讲的一样,现在这个版本的劳资协议被硬上限 01/14 18:43
268F:→ TheoEpstein : 弄到只要一触发就很多事不能做。 01/14 18:43
269F:推 alex8725 : 叫老詹打5啊反正他那麽不爱跑 01/14 18:52
270F:→ alex8725 : 反正老詹可以当策应型中锋 也有点空切能力 护筐蹲 01/14 18:54
271F:→ alex8725 : 坑也比守外围好 直接站5算了 01/14 18:54
272F:→ coyoteY : 77持球打不好就有一堆人要JJ给詹持球的文了,还想让 01/14 18:55
273F:→ coyoteY : 詹打5号,JJ不被人口水淹死才怪 01/14 18:55
274F:推 JarvanII : 中锋首要做的就是卡位补防 你詹占哪一项了 01/14 18:56
275F:→ JarvanII : 还策应型中锋勒 你是不是还信过第三中锋? 01/14 18:56
276F:嘘 jamescle23 : 老詹什麽咖啊?26不会上场败分刷分全队陪坐牢就是最 01/14 18:58
277F:→ jamescle23 : 大的补强了 01/14 18:58
278F:→ Aether13 : 腿詹策应中锋 我笑了 拜托了我真的想看 01/14 19:00
279F:→ shellback : 姆斯什麽时候不爱跑了 偷跑王耶 01/14 19:03
280F:推 JarvanII : 对方冲击禁区 你家中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下快攻去了 01/14 19:06
281F:→ JarvanII : 很有画面感 01/14 19:06
282F:推 magamanzero : LBJ就勇士的理想中锋...m..年轻10岁版本 01/14 19:10
283F:→ axi : 老羌篮板不卡位 对面中锋会重现上古神兽的数据吧? 01/14 19:11
284F:推 sawalee0811 : 我是觉得 如果LBJ还要求顶薪 湖人是肯定不要的 01/14 19:12
285F:→ wewe44556 : 反正今年lbj约到了就这样 讲再多都多余 01/14 19:21
286F:推 gigiabc : [花边] 富保罗谈交易 LBJ:他在四个位置都是前五 01/14 19:21
287F:→ gigiabc : 被看破手脚的第三中锋 连富保都不敢再吹了 01/14 19:21
288F:推 GodMune0608 : 我还是觉得湖人要走的远就不能再继续留姆斯 01/14 19:24
289F:→ JarvanII : 其实他是第三中锋是有道理的 第一中锋是约老师 第三 01/14 19:25
290F:→ JarvanII : 是老詹 第二就是跟老詹对位的中锋 01/14 19:25
291F:→ Aether13 : 懂了 双20狗贝 那是真的蛮像第二中锋的 01/14 19:26
292F:推 ecoli0608 : 中产不是锁第一层而已,只要GM算好,还是有空间可以 01/14 19:26
293F:→ ecoli0608 : 运用啦! 01/14 19:26
: 推 ecoli0608 : 为何不单纯放弃LBJ的鸟权,开20M续留顿宝,再报价一 01/14 17:43 : → ecoli0608 : 个FA,鸟权续AR、八村,最後中产给LBJ全留又补强呢 01/14 17:43 : → ecoli0608 : ? 01/14 17:43 不是,你前面搞错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引用你前面推文)。 「中产也有cap hold」 白话的讲就是「用了薪资空间签人,就不会有全额中产」。 只会有一个金额小很多的「空间特例」(Room Exception),下个球季大概是9M。
294F:推 ecoli0608 : 感谢指教,9M这数字好熟喔! 01/14 19:37
每年都会随着薪资空间调整的,全额中产我记得是该年薪资空间(CAP)的9%。 空间特例忘了是几趴了,要去翻那个六百多页的劳资协议,写的很清楚。
295F:推 thindust : 那王董到底放掉老詹 中产顿宝 聪明po ar3500後会剩 01/14 19:44
296F:→ thindust : 多少 01/14 19:44
放掉老詹就不会是用中产那条路线了,而是用薪资空间签人。 但用到薪资空间的话就不止顿宝这个选择了,可以试试看去抢爵士的Kessler。 (2026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应该是最好的中锋,虽然是RFA) 所以你的假设状况就有点尴尬。 ※ 编辑: TheoEpstein (118.169.26.248 台湾), 01/14/2026 19:47:12
297F:嘘 a516013 : 不用担心 现在把球权全部交给我詹就好了 到时其他球 01/14 19:47
298F:→ a516013 : 员的价格都能压下来了 01/14 19:47
299F:嘘 han726 : 噗噗 这种事还需要大肆讨论喔 早日蛋雕姆斯早日脱 01/14 19:48
300F:→ han726 : 身 01/14 19:48
301F:推 UncleRed : 曾经有个堪用的中锋叫祖霸,然後下面没有了(!?) 01/14 20:04
302F:推 rayk9 : 我觉得佩林卡会算错薪资,跟前几季一样 01/14 20:15
303F:推 nnbak85551 : 现在有道奇的炸人盯着 佩林卡不敢闹了啦 01/14 20:20
304F:推 fegat : LBJ现在还没决定退休 一定至少还会打一年 而LAL一定 01/14 21:27
305F:→ fegat : 还是首选球队 也没其他球队愿意让他玩一季 而且也太 01/14 21:28
306F:→ fegat : 没面子 所以LAL应该还是会给LBJ合约 问题是多少 01/14 21:28
307F:→ magamanzero : 我湖也不愿意给他玩一季=.= 01/14 21:35
308F:→ magamanzero : 理论上其他人都处理完才会轮到LBJ 不认为会给太多 01/14 21:36
309F:推 kkk900100 : 怎麽有羡慕嫉妒恨id在那边嘘id 01/14 21:45
310F:嘘 aden1973 : 好了啦楼上是GPT教你怎麽嘴人的吗 01/14 21:51
311F:推 kkk900100 : 被戳到点了喔 嘻嘻 01/14 21:54
312F:推 justaID : 推王桑认真分析文 01/14 21:59
313F:推 gigiabc : 要搞清楚 是LBJ需要湖人 不是湖人需要LBJ 01/14 21:59
314F:推 gigiabc : 续约老人 77说不定比老人更早离开湖人 01/14 22:03
315F:→ axi : 如果老羌暑假续1+1 老羌合约到期时 刚好77才有PO... 01/14 22:06
316F:推 fegat : 湖人还是会给LBJ面子拉 毕竟他卖票还是一流的 01/14 22:06
317F:→ yeustream : 湖人这个品牌现在还有需要姆斯卖票?有77够了吧 01/14 22:11
318F:→ yeustream : 当然如果姆斯球衣还是卖爆的话我没话说 01/14 22:11
319F:推 c222ssss : 不签詹不就变成用薪资空间签顿宝?或者拿去升级凯子 01/14 22:13
320F:→ c222ssss : 乐?这样侧翼还是很惨欸 01/14 22:13
321F:推 gigiabc : [情报] 湖人主场场均上座人数,2000年以来新低 01/14 22:40
322F:→ gigiabc : 入场人数比黑暗期还低 大谈卖票 01/14 22:40
323F:推 lakersfan : 不用想太多,没有球队应该付给一个不防守的球员五千 01/14 22:51
324F:→ lakersfan : 万。扣掉那个人就海阔天空。 01/14 22:51
325F:推 KingJeff17 : 湖人又不是什麽很贱的球队 没事硬要留山羌干嘛… 01/14 23:16
326F:嘘 aden1973 : 嘘一个湖迷怎麽了我就问 01/14 23:24
327F:推 whhw : 休赛季有好戏看了吗(吃瓜 01/14 23:58
328F:推 manilo : 没理由也没迹象会硬留LBJ,反而是巴不得他走 01/15 03:12
329F:推 LoKingSer : 王桑,有人说姆斯一复出,77跟AR成为联盟护框 01/15 04:01
330F:→ LoKingSer : 最多的人←这个是真的还假的@@? 01/15 04:01
331F:→ allyourshit : 湖人不需要姆斯卖票 湖人自己本身招牌就够亮了 01/15 04:39
332F:→ allyourshit : 姆斯来之前票就卖爆 姆斯走後票一样卖爆 01/15 04:40
333F:→ allyourshit : 湖人不续姆斯才只能捡PO 去年不续今年续? 01/15 04:41
334F:→ allyourshit : 道奇老板应该没这麽傻 01/15 04:41
335F:→ chiuihsun : 反正目前看湖人球团没一定要签老詹,不然早就续约 01/15 06:12
336F:→ chiuihsun : 了,所以经纪人出来放话也正常。 01/15 06:12
337F:→ TheoEpstein : 329楼讲的我没看到,他说的护框是什麽? 01/15 07:02
338F:推 jiahanchen : Ayton 已经算是近年来 湖人最好的中锋了,如果 AD 01/15 10:07
339F:→ jiahanchen : 算四号。以及我恨你魔术 Zubac 01/15 10:07
340F:推 bleachdie : 护框喔?可能要看对岸B站的影片 01/15 10:50
341F:推 gigiabc : 6尺内防守 77生涯是5-6次 01/15 11:34
342F:→ gigiabc : 上赛季小牛还是4.5次 到湖人又回到6次 01/15 11:34
343F:→ gigiabc : 这季开季到LBJ复出前 场均依然是6次 01/15 11:34
344F:→ gigiabc : LBJ回归到现在 77场均暴涨到7.5次 01/15 11:34
345F:→ TheoEpstein : Defense Dashboard < 6ft 了解。 01/15 13:38
346F:推 ichan : 可以AR+DA换AD吗?没有妮可小牛还是同一个老板啊 01/15 20:5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