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bernet (Burning Heat!)
看板MusicGame
标题[心得] 如何增进DDR实力
时间Mon Aug 6 08:23:43 2007
该怎麽起头呢....?
最近刚好被几位玩家问到要怎麽链习才能增进DDR功力,
以目前台湾的DDR生态,我回答得很直接:不加速、不扶杆
最近玩DDR的人还不少,可是却很少见到不管玩什麽歌曲都很强的玩家,
这类人不是没有,但是几乎都是以前(DDR EXTREME推出之前)就有如此实力;
EXTREME~SN这段期间,玩家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但是基础紮实的玩家却没有想像中来的多。
加速功能真的很好用,尤其是遇到谱面密集的歌曲。
但是随着谱面速度增加,也代表着看到箭头再做出反应的时间会减少。
反应时间一减少,为了跟上箭头加上稳定身体,手就开始抓扶手来了...=_=
习惯抓扶手之後,遇到侧身顺脚谱面,很容易就养成用拐脚去凹的习惯—
因为抓着扶手很难侧身。
看不懂密谱面、顺脚不会顺、抓扶手,这样想要增强DDR的功力.......
可以!可是花的时间比别人要多!
原速谱面的好处:
1.给你够多的时间思考要由哪只脚开始起步才顺畅
2.谱面上出现的箭头较多,可以先记忆一小部份,做出即兴花式演出
不扶杆的好处:
1.身体不会被限制,可以自由摆动
2.看起来比较好看
当然,我不否认加速和扶杆有他的好处在,重点是如何使用他们。
就像是拿计算机去解小学数学,跟拿计算机去解工程数学一样.....
工具很好用,适当使用工具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可是如果一昧依赖工具,那麽自己成长的可能性就会被限制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7.168
1F:推 tv1239:推不扶不加速 看到很多人玩踊的不知道在扶什麽意思OTL 08/06 11:27
2F:→ wylscott:讨厌扶杆+1 不想为了过关而变丑 08/06 12:17
3F:推 ForeverOrz:我还是觉得加速无妨,毕竟很多歌开1.5或2会比较好懂 08/06 13:27
4F:推 ForeverOrz:原谱的好处我大概就是可以练鬼模式吧 XD 08/06 13:27
5F:推 scars:老实说我还是觉得加速会失去pattern美感... 08/06 14:42
6F:推 wylscott:DDR加速就没有那种让观众觉得舞者眼力高超的爽感了(菸) 08/06 17:45
7F:推 ctigod:其实我觉得加速和扶坝都是种辅助 但不能依赖 08/06 21:18
8F:→ ctigod:在卡关的时候加速或者扶坝先认识谱面也是一种方法 08/06 21:19
9F:→ ctigod:不过要持续变强真的放开霸不加速XD 08/06 21:20
10F:→ ctigod:眼力高超要开八倍跳阿!!! 08/06 21:21
11F:推 kos74185:眼力高超应该是0.5倍XD 08/06 22:02
12F:推 ForeverOrz:不然开8倍也行 >_<b 08/06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