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otigo5566 (铁剑5566)
看板MuscleBeach
标题[闲聊] 有人没有做有氧也能减脂吗?
时间Wed Dec 27 23:20:53 2023
几年前有在健身房健身
後来出了车祸就中断了一下 然後就遇到疫情
复胖後九个月前又重新回到健身房
目前已经减了20KG
肌肉形状有出来 也有变大一些
脂肪的话内脏脂肪不知为何还是过高
本来想说开始增肌之旅的
但内脏脂肪真的是个伤
必须给他降下去才行
目前是采取一天有氧一天重训的模式在做
最近天气冷 开始有点怠惰 尤其想到又要跑跑步机 就会有点抗拒 重训就没甚麽问题
毕竟还有组间休息
想问板上有人是单纯用重训在减脂的吗?
要注意甚麽吗?
--
拎北 铁剑五五六六,乃天命之所归,特从天降,拯救凡人。
拎北以元始天尊之尊,下凡普渡众生。凡我信众,务须三步一跪,九步一拜,
向拎北宣誓效忠。钦此,快叩谢拎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231.18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uscleBeach/M.1703690456.A.14F.html
1F:推 cubegaga: 阿就少吃一点阿 12/27 23:30
2F:推 kid1999: 重训当有氧做啊 12/27 23:32
3F:→ paulman: 内脏脂肪靠饮食吧 12/27 23:32
4F:→ cubegaga: 如果你想快点把内脏脂肪减掉 可以断食加低碳一段时间 12/27 23:32
5F:→ cubegaga: 达到目标後再恢复 12/27 23:32
6F:推 ceca: 少吃就可以了. 12/27 23:44
7F:推 MK47: 我一开始超肥的时候有氧做几天膝盖超痛就不想做 後来纯做重 12/28 00:15
8F:→ MK47: 训才把体重、体脂减下来 12/28 00:15
9F:→ w271235: 自己实验看看就知道,每个人状况不同 12/28 00:35
10F:推 henry5405: 什麽有氧不有氧的,最重要的还是在你吃的 12/28 00:37
11F:→ henry5405: 内脏脂肪就是你把你平常吃的贴出来 你就知道为什麽了 12/28 00:38
12F:推 Radiomir: 练到「TDEE/体重」接近35就可以了, 未到35就表示练不够 12/28 00:43
13F:嘘 Royalwarrior: 问题在嘴,你自己也知道,别净想些有的没的。 12/28 05:56
14F:推 secretfly: 理论上一直都可以 但你要考虑更多东西 12/28 05:57
16F:→ secretfly: 如果你只是想要减肥 减脂 我觉得不要限制自己的方法 12/28 05:58
18F:→ secretfly: 在国内国外这个话题应该都算是被讨论到烂掉了XDDDD 12/28 05:58
19F:→ secretfly: 总之如果你只是想偷懒 那别想了 本来就会很累 12/28 06:00
20F:推 yenkuass: 老话一句 不想有氧就增加NEAT 12/28 06:27
21F:推 VidorGu: 把重训都有氧做啊,超级组、巨人组 12/28 06:42
22F:→ VidorGu: 没力了就递减组,不同部位要分开才有效率 12/28 06:42
23F:推 theservant: 游泳游超快 12/28 07:01
24F:→ faechai5566: 也是可以啊 只是效率会差一点 有有氧还是有差 12/28 07:38
25F:推 cow60106: 不喜欢跑步机就上飞轮课啊 我就是这样改所以爱上有氧了 12/28 09:14
26F:推 final9711: 我从20%减到12% 从来没做过有氧 12/28 10:35
27F:→ xdbx: 不就tabata之类的 真正的那种 不是台式的 12/28 10:59
28F:→ s2500205: 看有多少脂吧,本身就高脂不用有氧也行 12/28 11:59
29F:→ s2500205: 但要减到10%都不做有氧,我觉得很难 12/28 12:00
30F:推 heavenbeyond: 明明就有很多有氧是不伤膝盖的啊... 12/28 12:18
31F:→ heavenbeyond: 而且边有氧边追剧,时间根本过超快。 12/28 12:18
32F:→ GarnettKing: 认识的人打瘦瘦针 12/28 12:19
33F:→ GarnettKing: 冬天比较烦台北狂下雨 不然走路蛮舒服的 12/28 12:19
34F:→ acegikmp: 效率问题而已 12/28 12:19
35F:嘘 huntersp: 重训一小时+有氧半小时 12/28 12:43
36F:推 yawenla: 要减内脏脂肪的话,饮食还是最重要的,有氧觉得无聊可以 12/28 12:46
37F:→ yawenla: 做hiit 12/28 12:46
38F:→ ogkdm256300: 吃睡练,你猜什麽最重要 12/28 12:53
39F:嘘 supahotfire: 闭嘴就好了 12/28 13:25
40F:→ supahotfire: 我是说 不要吃太多 12/28 13:26
41F:推 man30cm: 可以说一下三餐都吃什麽吗? 12/28 13:42
42F:→ xdbx: 我房间放一台飞轮车 边看剧边踩 半小时很快就过了 12/28 14:18
43F:推 FarkU: 重训当下热量消耗不高,虽然有後燃效应,但毕竟能燃多少未 12/28 15:35
44F:→ FarkU: 知,所以在吃的方面要更精确控制。有氧当下烧的比较多,累 12/28 15:35
45F:→ FarkU: 积强度够也是会後燃,後燃不是重训独有。 12/28 15:35
46F:嘘 Synapse: 走路也是有氧 12/28 15:35
47F:推 ydaleciffo: 控制饮食应该可以吧 12/28 15:52
48F:推 bustinjieber: 可以啊,热量摄取问题 12/28 15:53
49F:推 FarkU: 扩大解释会呼吸的其实都是有氧 12/28 16:44
51F:→ tungpayton: 脏脂肪 12/28 17:36
52F:→ iamoldtwo: 健康上来说本该练心肺 12/28 21:45
53F:推 shes7001955: 当然可以呀,只是搭配饮食效果会更好吧!除了重训之 12/28 21:51
54F:→ shes7001955: 外也可试试看间歇运动 12/28 21:51
55F:→ shes7001955: 如果之後天气变比较温暖,我会推游泳~游泳的效果满 12/28 21:51
56F:→ shes7001955: 好的 12/28 21:51
57F:→ flowergone: 推效率问题而已 12/29 13:09
58F:推 momoforever: 乾净吃啊…应该有心不难吧 12/29 14:26
59F:→ Willier: 重训+控制饮食 就可以了 01/01 08:36
60F:→ jones86723: 别碰糖 01/02 15:12
61F:→ machiusheng: 自己煮 01/03 09:58
62F:推 yccheng: 每天走一万步 01/03 12:42
63F:推 Earendil: 我都拉肚子减脂 01/10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