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pppppp (handsome)
看板MuscleBeach
标题[问题] 胸骨卡卡的
时间Wed Dec 27 14:38:04 2023
各位板上的巨巨好
个人只要在有含胸的动作(驼背.趴睡)後胸骨都有种卡住的感觉,挺胸後会有嘎嘎声+痛感
很像折手指的感觉但会痛
重训练胸会稍微不适,做dip时胸骨会非常刺痛
看过西医说是肌肉发炎,不过休息近两个月还是没有恢复
後来有试过筋膜刀放松肩胸後有改善很多,但一星期过後还是有那种胸骨卡住的感觉,在
想是不是自己胸背不平衡导致
想请问各位有没有相关的经验?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3.114.1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uscleBeach/M.1703659086.A.253.html
1F:推 dcheng202: 靠北我也是欸,就是折手指的感觉,折完蛮爽的,但不影 12/27 14:44
2F:→ dcheng202: 响练 12/27 14:44
3F:推 asndye60172: 有 12/27 15:31
4F:推 popq7894: 没有 12/27 15:36
5F:→ opppppp: 想寻求解决办法@@ 12/27 15:49
6F:推 ccaf9284: 有遇过 dip时真的很紧 休息一阵子回来练就好了XD 12/27 17:20
7F:推 clothg51804: 练核心+呼吸 12/27 18:49
8F:推 hankylee: 自费物理治疗 12/27 19:42
9F:推 dear0106: 拱桥下腰做一下,或许可以拉开,慢慢做 12/27 19:42
10F:→ iamoldtwo: 每隔一阵子就筋膜刀放松 12/27 22:41
11F:→ p09171989: 听起来很恐怖 感觉热身没热开? 12/27 22:51
12F:推 ghostforever: 可能跟训练选择和生活姿势有关,你训练会以矢状面双 12/28 01:00
13F:→ ghostforever: 边动作为主?平常生活会有长时间静态姿势吗?(例如 12/28 01:00
14F:→ ghostforever: 久坐) 12/28 01:00
15F:→ opppppp: 生活会久坐,训练大部分也算是以矢状面 12/28 08:30
16F:推 ghostforever: 一般来说要实际看到状态跟现场评估测试比较准确;但 12/28 12:08
17F:→ ghostforever: 我光用听起来会建议你多增加呼吸训练加强整个胸腔肋 12/28 12:09
18F:推 ghostforever: 骨的活动和扩张能力、增加胸椎活动度、然後多放一些 12/28 12:17
19F:→ ghostforever: 例如地雷管转体、侧掷球、transverse chop之类的旋 12/28 12:18
20F:→ ghostforever: 转动作 12/28 12:18
21F:→ opppppp: 了解,我的呼吸控制真的比较弱,感谢g大! 12/28 13:40
22F:推 usbeef: 枕头有没有可能垫太高XD 12/28 19:59
23F:推 j6m3: +1基本上应该是生活姿势的问题 有整天前倾用电脑 12/29 08:34
24F:推 jaannddyy: 这是练太多,我练少点就好了 12/29 17:16
25F:推 cc96330: 症状跟你一模一样,其实google後发现不少人有,也都是健 12/31 22:54
26F:→ cc96330: 身後才发生,但我自己的是无解,中医西医都看过 12/31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