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9022007 (小太阳)
看板MuscleBeach
标题[闲聊] 硬举无装备世界纪录
时间Mon Dec 25 17:49:59 2023
大家好,圣诞节快乐
最近对健力三项的各种纪录有些好奇
查了一下硬举的无装备世界纪录是460公斤
於是想看看影片,就看到该选手Benedikt Magnusson在YT的剪辑
https://reurl.cc/G4r0LZ
令我惊讶的是他在各种超大重量的硬举下,还能做离心控制下放
甚至破纪录的460公斤举起来还很优雅的放下微笑
这跟平常看到很多人硬举大重量完全不控制离心不一样
有的人会说怎可能大重量还控制离心或是说做离心会伤下背等说法
本来个人也是这样觉得大重量很难离心而且下背感觉会很伤
但看了世界最强选手这样举有点颠覆了
他这样做真的不会对下背压力太大吗?
然後怎麽练到极限重量还能如此控制离心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104.2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uscleBeach/M.1703497801.A.0F1.html
1F:推 FarkU: 幸存者偏差 12/25 18:02
2F:→ sumton: 不是不能离心而是有没有必要,健力硬举就不比离心,且有 12/25 20:52
3F:→ sumton: 些技巧拉法硬要离心那是真的伤,当然这不代表硬举的离心 12/25 20:52
4F:→ sumton: 不重要而是正常不会在拼重量时做 12/25 20:52
5F:→ f9022007: 诱惑为何他在世界最高重量下还这麽做呢? 12/25 22:02
6F:→ f9022007: 在这种超大重量做离心有什麽好处呢 12/25 22:04
7F:→ shane24156: 你只要知道能上世界top的 身体都是钛合金关节打造 你 12/25 22:06
8F:→ shane24156: 想学 请便 12/25 22:06
9F:推 FuShou: 很明显他们身体构造与常人不同(x 12/25 22:45
10F:推 yenkuass: 人家的荣耀时刻 炫一下很正常 12/26 00:57
11F:推 xdbx: 很多练超猛的那种肩膀练法 我看教练也说不要那样做阿 12/26 08:06
12F:→ xdbx: 或是深蹲超重还会内夹的 网路上那些教练也说不能那样 12/26 08:07
13F:推 kee32: 世界顶尖的人是用来欣赏,不是当标竿的,除非你也是 12/26 08:09
14F:→ vikutoria: 我觉得你有点搞错因果关系 12/26 09:25
15F:推 raylock1216: 离心可以承受的重量本来就比向心大 所以拉的起来的 12/26 10:06
16F:→ raylock1216: 重量 理论上离心都是控制的了的 但前提是你拉起来後 12/26 10:06
17F:→ raylock1216: 专注力没有掉 而且多控制离心那段造成的疲劳累积 值 12/26 10:06
18F:→ raylock1216: 不值得 有没有必要 可以自己评估看看 12/26 10:06
19F:→ sumton: 喔对不起深蹲起来你敢内夹那是真的等着爆,夹膝完全不会 12/26 11:45
20F:→ sumton: 让你变强,通常都只是结构垮掉不得已的力量转换,那你说 12/26 11:45
21F:→ sumton: 刻意夹膝到底算不算技巧?就跟你卧推折手腕、硬举用背拖一 12/26 11:45
22F:→ sumton: 样,你想用关节换成绩我不反对反正不是我的关节。 12/26 11:45
23F:→ AHEAD099: 他也没做多少离心吧 比赛本来就不能直接丢 触地才能放开 12/26 12:18
24F:推 heavenbeyond: 离心可以承受的重量比向心大? 12/26 12:38
25F:→ heavenbeyond: 那为什麽罗马尼亚硬举能做的重量会远比一般硬举要来 12/26 12:38
26F:→ heavenbeyond: 的轻啊? 12/26 12:38
27F:嘘 omega1312: 这不就正常下放速度吗...点进去前还以为离心五秒 12/26 13:15
28F:→ f9022007: 很少看到这种重量还用这速度下方的啊 12/26 13:44
29F:→ BirdofHermes: 并没有 他只是很单纯的放下 没有刻意往地上砸而已 12/26 13:50
30F:推 dirtyli: 同动作比离心比向心强啊 捕手去帮补向心 12/26 16:39
31F:推 iamoldtwo: 世界级非常人 12/26 18:21
32F:推 raylock1216: 因为罗马尼亚硬举通常不会只做一下 而且也不会只做 12/27 10:37
33F:→ raylock1216: 离心… 12/27 10:37
34F:→ sumton: RDL的目的是练控制或某部位而不是为了完成动作,跟一般硬 12/27 12:22
35F:→ sumton: 举比使用的肌肉群就有差了 12/27 12:22
36F:→ sumton: 我还真没点进去看影片XD 12/27 12:22
37F:→ Justapig: 你看吕小军深蹲膝盖也是夹得乱七八糟,问题是人家就强 12/27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