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cleBeach 板


LINE

首po 请多多指教 事情是这样的 小女子明年3月要参加东京马 只求健康完赛(7hr) 目前体重42kg 体脂23 想请问 要如何配合重训 或者其他建议 才能确保自己免於被回收的命运 谢谢 ---- Sent from BeP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6.36.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uscleBeach/M.1703404676.A.7CD.html
1F:推 a0958973226: 跑就对了,不用特别重训 12/24 16:04
2F:推 haveoneday: 做什麽变强就做什麽,马拉松需要什麽? 12/24 16:16
3F:推 Mrgoat: 之後会一直跑的话可以加强一下股四头和臀中肌 12/24 16:16
4F:→ Mrgoat: 预防膝盖受伤 12/24 16:16
5F:推 wujet09100: 其实我觉得 把时间花在练跑跟休息 有时间惦惦脚尖就好 12/24 16:18
6F:→ wujet09100: 了 不过我自己说的也没什麽参考价值就是 毕竟我自己 12/24 16:18
7F:→ wujet09100: 最长也只跑过18公里 12/24 16:18
8F:→ Iversonshao: 专项短期要强就是多练专项 不然就是先建构力量 练跑 12/24 16:19
9F:→ Iversonshao: 期间维持重量即可 12/24 16:19
10F:推 wujet09100: 这体重长跑优势啊 12/24 16:20
11F:推 king90046guy: 时间太短无法抱佛脚 12/24 16:36
12F:推 line6sorrow: 之前没有半马经验的话应该做什麽都来不及,活着比较 12/24 16:51
13F:→ line6sorrow: 重要 12/24 16:51
14F:→ line6sorrow: 有半马经验的话找个经验多一点的跑步教练帮你规划体 12/24 16:51
15F:→ line6sorrow: 力跟配速,重训对你的帮助顺位太後面了 12/24 16:51
16F:→ slothbear: 加强核心和臀腿? 12/24 17:31
17F:推 kabadada: 跑就行了 慢慢增加跑量 12/24 17:44
18F:推 alextshsu: 我不是专业的 但DoDoMen前阵子有训练马拉松 好像要累积 12/24 18:05
19F:→ alextshsu: 跑量什麽的 可以参考看看 12/24 18:05
20F:→ amourabomb: 以前跑过N场半马及2场全马 但那是5、6年前QQ 12/24 18:24
21F:推 wen12305: 高机率被回收 认命吧 12/24 19:07
22F:推 qxrvymo: 其实很多 核心 背脊 臀肌 大腿前後 比目鱼肌 12/24 19:09
23F:推 cccone: 时间有点短,但现在开始练跑应该还可以 12/24 19:20
24F:→ choubinshou: 东马完赛率不是逼近96%吗?现在开始练 不难吧 12/24 19:47
25F:推 jamescle23: 有专项性的问题 12/24 19:56
26F:推 m1049a8b7c: 没跑过马拉松 回收是什麽意思 12/24 20:08
27F:推 basslin0913: 回楼上,被关门车子载回去 12/24 20:16
28F:推 brotherfat: 短期目标,技战术优先 12/24 20:52
29F:→ brotherfat: 久远目标,两者并行 12/24 20:52
30F:→ brotherfat: 我今年有带一个70岁大哥,他有比耐力型竞赛的习惯。隔 12/24 20:52
31F:→ brotherfat: 周一~两次的肌力训练,今年成绩全部进步。而且很少进 12/24 20:52
32F:→ brotherfat: 行增强式近期才开始加入。 12/24 20:52
33F:推 ccl007: 明年3月? 你要拚完赛那不是来这个版 是趁这个凉爽天气加 12/24 20:57
34F:→ ccl007: 跑量 12/24 20:59
35F:推 kissung: 跑ing 12/24 20:59
36F:推 FarkU: 虽然国内大部分跑者就纯堆跑量而已,但以周青为例,他既越 12/24 21:09
37F:→ FarkU: 野跑也跑马拉松,主要还是以专项为主,每个礼拜一到两次大 12/24 21:09
38F:→ FarkU: 重量肌力训练。 12/24 21:09
39F:推 FarkU: 不过你只剩三个月,除非天生底子就不错,就像hiking版大神 12/24 21:14
40F:→ FarkU: 初马就能跑410,不然光是否能完赛都很难讲。 12/24 21:14
41F:推 edguy: 东马全程都有观众帮你加油还会提供小点心,会很有动力跑下 12/24 21:16
42F:→ edguy: 去的 12/24 21:16
43F:推 ccl007: 专项>>>>>>>>>>>辅项变化式增强式>>>>>>>重量训练 12/24 21:22
44F:→ ccl007: 我们这边全台湾第一个去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老师 郭宗智 12/24 21:25
45F:→ ccl007: 他练很多变化式 跑沙滩跟跑山 跑上坡道 近距离看他股四头 12/24 21:27
46F:→ ccl007: 分离度跟维度 大概黄阿文这种健美怪物老人能赢他吧(同老人 12/24 21:29
47F:推 wuheroin: 深蹲到体重2.5 不要做有氧 会掉肌肉 12/24 21:32
48F:推 bulls: 现在就累积跑量,然後不要受伤,你有跑过一定有经验,东马 12/24 21:43
49F:→ bulls: 7小时前面半马认真跑後面跑跑走走不太会被关门吧 12/24 21:43
50F:推 ro123eo: 在莴苣认识一个跑全马的大哥 主要都是用跑步机练跑 重量 12/24 22:23
51F:→ ro123eo: 训练只有做下半身 而且重量都不重 是以肌耐力的方式训练 12/24 22:23
52F:推 dogbydog: 去跑板看课表训练 这样到时候比较不会受伤 12/24 22:27
53F:推 SundayPeople: 练跑比较实际 12/24 22:32
54F:推 Radiomir: 单脚蹲or分腿蹲和核心吧... 12/24 22:36
55F:→ talrasha: 非洲长跑女子表示: 12/24 22:43
56F:推 a9451152002: 马克操 还比较需要,重训效果不大 12/24 22:44
57F:推 NaTaO3: 腿部肌肉 12/24 23:10
58F:推 Alkane: 以前全马跟半马PB大概多少 12/24 23:44
59F:推 wupeter09: 重训不是万能训练.. 12/25 00:14
60F:推 cemin: 参加全马就去练跑累积跑量,有时间练LSD没时间就练间歇跑 12/25 00:27
61F:推 iansong: 你需要练跑 12/25 00:29
62F:→ cemin: 个人经验是两年前半马2小时内,後来生小孩两年没练跑只重训 12/25 00:36
63F:→ cemin: ,深蹲80kg可以蹲到20下,但上个月去跑半马只能拖着脚勉强3 12/25 00:36
64F:→ cemin: 小时跑完,所以我真的觉得业余跑者练跑就好,一般人还不到 12/25 00:36
65F:→ cemin: 那种跑量已经很高需要用其他训练来辅助再进步的境界 12/25 00:36
66F:推 leoimsmart: 跑过很多半马,今年跑过两场超马。跑步的人都知道,一 12/25 00:45
67F:→ leoimsmart: 周跑量累积一个全马,完成全马没问题,你参考。 12/25 00:45
68F:推 gm3252: 去跑步 12/25 00:46
69F:推 fuxin999: 深蹲 分腿蹲 蹬脚 大腿内侧 卷腹 核心+背肌 12/25 01:09
70F:→ minoru04: 剩2个月还在想甚麽重训 去跑啊 12/25 02:03
71F:推 wj1009: 七小时,说实话边跑边走也不难完赛... 12/25 02:43
72F:→ wj1009: 平均时速六公里,大概就是走快一点的速度 12/25 02:44
73F:→ KJK7: 版上看过的算法,周训练量至少要马拉松的1-1.5倍,每周7天 12/25 08:27
74F:→ KJK7: 每天6公里,有机会关门前完赛,每天9公里有机会跟着大部队 12/25 08:27
75F:→ KJK7: 回来 12/25 08:27
76F:推 weltschmerz: 回收这个说法好好玩XDD 12/25 08:36
77F:→ ohno3104: 这问题不去路跑板问就是不想靠练跑量吧,7小时算久有毅 12/25 08:37
78F:→ ohno3104: 力用走的也能走完 12/25 08:37
79F:推 machiusheng: 轻量腿部训练 5组 12/25 09:06
80F:→ machiusheng: 每组15~20次 12/25 09:06
81F:→ machiusheng: 辅助腿部肌耐力 12/25 09:06
82F:→ machiusheng: 不过心肺训练才是重点 12/25 09:06
83F:推 Aaron22: 认真建议,当天早上别喝太多水。只要前半段不要排队上厕 12/25 09:19
84F:→ Aaron22: 所,关门机率就低很多 12/25 09:19
85F:推 supahotfire: 试试看也不错 12/25 09:43
86F:推 chigo520: 不用重训吧时间拿去跑步比较实在 12/25 10:01
87F:推 benboy: 练心肺+1 12/25 10:17
88F:→ benboy: 不然就练农夫走路或战绳 12/25 10:18
89F:推 morgankhs: 我跑过马拉松、越野跑50k 认真回你:如果你只求完赛 12/25 10:28
90F:→ morgankhs: 肌力训练不是必要 专项训练堆跑量比较重要 但如果你同 12/25 10:28
91F:→ morgankhs: 时也希望表现好一点 肌力训练就可以加进课表当中 动作 12/25 10:28
92F:→ morgankhs: 深蹲、硬举、弓箭步多关节为主 12/25 10:28
93F:推 qilar: 核心跟大腿 12/25 10:43
94F:推 qilar: 你应该要现在开始每周挑一天跑长距离 12/25 10:45
95F:推 s2500205: 多跑 12/25 12:03
96F:→ sumton: 看了2天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回…基本建议还是去跑版问比较好 12/25 12:17
97F:→ sumton: 。小小提没有追求成绩只想完赛安全下庄的话肌力比较讲求 12/25 12:17
98F:→ sumton: 的是稳定平衡部分,核心和腿内外侧要注意别有失衡问题, 12/25 12:17
99F:→ sumton: 但与其想这麽多不如先确定自己跑步姿势是否正确,我以前跑 12/25 12:17
100F:→ sumton: 4年的经验是真的懂跑的不到1成,多的是等着换膝盖的 12/25 12:17
101F:推 Standing: 快速堆高训练量可以最快达成目标,然後就会出现伴随一 12/25 12:25
102F:→ Standing: 生的伤害,请好好感受自己身体的声音,健康为重 12/25 12:25
103F:推 TanahashiHFF: 准备好晕车药 12/25 12:30
104F:推 sm981512: 足踝稳定吧 12/25 12:36
105F:→ DontPLZ: 根本剩没几天 至少每周要练跑四天以上吧 12/25 12:50
106F:推 jesuskobe: 时间不长,不用花时间重训,去堆周跑量越跑量吧 12/25 13:25
107F:→ jesuskobe: 跑步初期是进步很快的 12/25 13:25
108F:推 lordwill: 我玩三铁的 认真回你 核心稳定就好 12/25 14:31
109F:推 lordwill: 长距离的运动只要核心不崩都可以完赛 12/25 14:34
110F:推 FarkU: 长距离只要不肚子痛烙赛都几乎都可以,因为真的很多有肠胃 12/25 16:15
111F:→ FarkU: 的问题。 12/25 16:15
112F:推 kiki5489743: 主要练心肺跟下半身肌力训练吧~前阵子刚跑完马拉松, 12/25 16:29
113F:→ kiki5489743: 去Worldgym的时候增加臀推训练和基本壶铃深蹲, 12/25 16:29
114F:→ kiki5489743: 发现他们臀推机好像有新的器材!!!! 12/25 16:30
115F:→ kiki5489743: 实际比赛的时候就蛮有感的了,肌耐力比较持久 12/25 16:30
116F:推 hotsauce1111: 家人是半职业跑者,一般人核心+练跑就足以成长到4.5 12/25 16:32
117F:→ hotsauce1111: 小时内 12/25 16:32
118F:推 enoch2280: 回原po深蹲、站姿提肿跟臀推对马拉松应该都有帮助,农 12/25 18:21
119F:→ enoch2280: 夫走路应该也有但我很不喜欢练XDDD 但跑量叠起来比较 12/25 18:21
120F:→ enoch2280: 重要,不然有肌力但心肺跟耐力跟不上也是没用 12/25 18:21
121F:→ amourabomb: 谢谢大家回覆我 今天下班立刻到操场报到 12/25 19:35
122F:→ amourabomb: 跑跑走走了8公里 原来不管比赛日期再怎麽逼近 都一样 12/25 19:35
123F:→ amourabomb: 要累积跑量 感谢感谢 我心情稳定下来了 orz... 12/25 19:35
124F:→ iamoldtwo: 核心和下半身 12/25 19:43
125F:推 yafx4200p: 短期练腿 你可能还跑退步 12/25 20:18
126F:推 GGFACE: 核心 核心不稳定跑不远 後面姿势跑掉会很惨 12/25 20:57
127F:→ choubinshou: 上网查一下马拉松20周训练计画就好啦... 12/25 21:10
128F:→ choubinshou: 剩下三个月 从最後12周开始做 完成60%基本上就行了 12/25 21:11
129F:→ choubinshou: 重点是1.把心肺练起来 2.至少完成一次32-36k lsd 12/25 21:14
130F:→ choubinshou: 3.不要受伤 不要受伤 不要受伤 3最重要所以讲三次 12/25 21:14
131F:→ dogdudu: 月跑量到200以上,一周一次间歇和一次LSD,练好心肺就好 12/25 21:53
132F:→ dogdudu: 了!我跑马的时候也没任何重训经验,一样完赛。 12/25 21:53
133F:推 a1121210: 跑量够再说吧 12/25 23:12
134F:嘘 fim: 目标是7个小时就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认命点 每天跑步吧 12/25 23:53
135F:→ fim: 你还不到那个程度 12/25 23:53
136F:推 alains: #1NT8GNMJ (Road_Running) 看这篇! 12/26 10:46
137F:推 supermoney: 要无伤完赛肌力部分占比可以低一点以堆跑量为主 12/26 16:40
138F:推 peterchou: 只求完赛的话 跑就对了 12/26 17:47
139F:推 jordom148: 不用重训 减重就好 12/26 21:33
140F:推 VidorGu: 必须说,我自己做深蹲,跑步进步有感 12/27 06:10
141F:→ VidorGu: 但是为了协调性,还是全身都练比较好 12/27 06:11
142F:→ VidorGu: 频率一周一次全身,不练肌肥大,改练肌耐力 12/27 06:11
143F:→ VidorGu: 然後练有氧的时候,用2分钟高、1分钟降 12/27 06:12
144F:→ VidorGu: 练间歇性高强度,自己觉得这样进步颇有感的 12/27 06:12
145F:→ VidorGu: 对了,建议坡度也可以调高增加难度 12/27 06:14
146F:推 hellowoods: 当我准备全马前16周就放掉健身,间歇.配速.长距离一周 12/27 21:54
147F:→ hellowoods: 至少累积跑42公里,最近全马成绩359,供参考 12/27 21:54
148F:→ graphict: 比赛前,要先让习惯长距离跑步,至少一两次,重训不太 12/28 15:03
149F:→ graphict: 需要 12/28 15:03
150F:→ graphict: 因为跑42公里,最後不是肌力不行,或是心肺不行,是你 12/28 15:04
151F:→ graphict: 膝盖会先受不了 12/28 15:04
152F:→ graphict: 慢慢跑都跑得完,不会被关门 12/28 15:04
153F:→ graphict: 之前参加全马,之前最多一次跑十公里,跑全马到三十几 12/28 15:06
154F:→ graphict: 公里後面,膝盖很不舒服 12/28 15:06
155F:→ graphict: 可能我那个活动有上下坡很多 12/28 15:08
156F:推 shanyer: 堆跑量 练LSD 12/28 19:04
157F:推 kyo2: 练跑比较实在 重训就算啦 12/28 22:36
158F:推 jonaswang01: 跑太久真的会想拉屎... 12/29 10:16
159F:推 newstyle: 步伐拉大一点,比较不容易伤膝盖~ 12/31 10:44
160F:推 el500: 完全没练至少赛前要跑一场超半马,然後重训完全不要练了没 01/04 20:04
161F:→ el500: 有帮助,你要的是耐力肌肉 01/04 20:04
162F:推 HisVol: 只要完赛就多跑轻松跑就好,月跑量慢慢增加到300k,最长LS 01/05 08:24
163F:→ HisVol: D有到30K,完赛绝对不是问题 01/05 08:24
164F:推 a1047859: 每天跑 每周一次间歇 01/06 15:0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