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nkuass (YK林)
看板MuscleBeach
标题[闲聊] Nike Metcon 9/Reebok Nano X3初见心得
时间Wed Dec 20 17:46:01 2023
各位巨巨午安
最近刚好在挑训练鞋
本来想选Metcon8的,可惜喜欢的配色尺码差不多断货了
只好看向货源充足的Metcon9,顺便跟X3做个初见印象的简单比较
Metcon跟Nano应该是台湾最容易买到的多功能训练鞋了
外观:
Metcon:
https://i.imgur.com/OoeL6TP.jpg
https://i.imgur.com/uH7akD4.jpg
首先对Metcon9的第一印象就是,配色都好丑冏
(台湾实体门市只有黑&橘)
黑白两色已经算比较好看的了
黑绿&橘&红是发生什麽事...
X3:
https://i.imgur.com/zsPMNiC.jpg
https://i.imgur.com/cQbiFsw.jpg
Nano个人最喜欢的是8代(含)以前的设计
9代以後Delta logo被改掉就一直不得我心
肥跟又显得Clumsy
除了全白配生橡胶底,目前都没看到喜欢的配色
https://i.imgur.com/xoarJtG.jpg
实穿体验:
Metcon:
https://i.imgur.com/xCJoxP5.jpg
楦头超宽,跟X3一叠就更明显(同为合脚size)
https://i.imgur.com/OyMIdGV.jpg
https://i.imgur.com/q1T1dMG.jpg
国外的影片有8跟9的大底对比,9还是比8更宽
9可以说是宽脚掌的人的福音了
楦头应该是我试过的训练鞋最宽的
贴地稳定性非常优异
有趣的是大底(尤其前脚掌)是反凹的
https://i.imgur.com/MIC1UbT.jpg
据说是自身体重压上去後可以让大底更贴合地面更稳定
现场跟X3比是没穿出什麽差异
https://i.imgur.com/HA8rW17.jpg
Metcon特色的中段防滑面,攀绳最需要用到止滑防磨
这次内侧直接包上整个鞋面了,看国外评测是超级耐用
不过个人觉得包这麽上来有点丑
是说这一大面防磨面把鞋子中段包得特别紮实
足弓隐约感觉有被撑住
X3:
https://i.imgur.com/zfdhUsA.jpg
大底中规中矩,纯比面积没有Metcon大
包覆性略差点
不过实穿起来X3的稳定性已经比起一般鞋子优异很多
体感要深蹲压重(自体重2倍左右)应该是已经没问题了
不过跟Metcon硬比还是比较软一点点,稳定但还算舒适
跑步方面肯定是比Metcon优秀
然後X3的脚跟比Metcon还要高,脚踝活动度差的推Nano
https://i.imgur.com/xoarJtG.jpg
适合一双鞋穿着走打遍各种训练
杂:
https://i.imgur.com/3YGzvpz.jpg
Metcon前脚掌有防滑颗粒,可能有部分crossfit动作会磨到?
个人是骑档车,刚好打档可以用来防磨(笑
没白色也好,至少不用担心打档鞋脏
https://i.imgur.com/Ya5WyQn.jpg
Lace Lock固定鞋带用,大量跑动鞋带容易掉的话还满不错的
不过魔鬼毡那麽小一片是怎麽回事,只有一小块会贴到
8的还比较大片一点XD
尺寸:
小弟上一双Metcon3买的时候还比较胖,所以买到US10号
Metcon 8穿9.5刚好,9就要穿到9号了
X3差更多
9.5太大换9号,9号还是太大,要穿到8.5才合脚
个人应该算中间偏窄的脚掌,给各位巨巨参考一下
最建议还是去实体门市直接试size
哪天网购折扣跳水要买才不会有尺寸问题
闲聊:
个人脚踝活动度还算OK,最早就是穿Metcon3打天下的
还比了第二届成吉思汗健力
偶尔还会打打桌球羽球,metcon都很适合
後来还是有入手举重鞋,所以Nano改版後的高鞋根不太需要
但是以前Nano时不时的打折那个价格真的很吸引人
海滩板/一下nano就看到一堆折扣情报
很妙的是,2023年12月当下
X3反而比Metcon9还贵(某摩XX连锁实体店面)
而且X3比Metcon9早出(X3 2023/2、Metcon9 2023/8)
Reebok官网便宜的X3都没什麽尺寸了
想买X3可以等看看後面会不会再有甜甜折扣,或是挑X1 X2
啊Metcon应该就真的只有最新一代货源最充足了
折扣也是丑的配色才折比较多
(Metcon8喜欢的配色全台北应该只剩一双,还不是我的size)
如果有从头看下来,应该会发现Metcon心得比较多
因为我就比较偏好Metcon XD
上一双Metcon3从2017年2月穿到2022年7月大底才开掉
https://i.imgur.com/vd4pT3G.jpg
有够耐用想换都不能换,乾
中间随便穿本来就有的converse跟vans过度
最後终於还是买Metcon回家啦,回归Metcon的怀抱
https://i.imgur.com/JPCYJmD.jpg
以上心得感谢各位阅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57.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uscleBeach/M.1703065566.A.14D.html
1F:推 lin455064: 感谢分享 12/20 20:23
2F:推 happy1234557: 推 不过我现在重训鞋都往赤足鞋那种方向去看 12/20 20:24
3F:推 cubegaga: 赤足鞋 硬举深蹲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12/20 21:10
自己是有notorious了 偶尔一些球类运动metcon也是可以胜任的
猛 TYR太贵了小弟承受不起...
5F:推 toro077: 感谢分享 Nano真的好看 下一双也想试试看 12/20 23:08
6F:→ RuMeowMeow: TYR还需要时间验证 国外有人买了两个月鞋底脱胶 12/20 23:50
TYR评价好像算不错 但台湾代理价格扛不住
7F:推 YU0158: Metcon系列有种越改越丑的感觉XD 12/21 00:53
9代越素越好看 可惜8只有我不喜欢的黑蓝货源比较充足
不介意外观的话 黑蓝配色的8网路买满便宜的
8F:推 ming0128: 这代metcon有大重量底部塌陷感的问题吗? 12/21 00:58
9F:→ ming0128: 之前穿深蹲加上自己体重约300公斤,鞋底会有一点塌陷感 12/21 00:58
10F:推 fegat: metcon8,9的鞋跟好像超硬 根本是深蹲鞋 12/21 01:19
8比9再硬一点点 300公斤难免觉得塌啦 看要不要试赤足or举重鞋
11F:推 kee32: metcon 9看起来是宽脚板的福音,感谢分享 12/21 07:51
不过足弓处比8再紧一点(稳定的紧不是挤压的紧)
12F:→ peterchou: Metcon 真的越改越丑 12/21 10:52
好看的台湾实体都没进
https://i.imgur.com/6bGYx7R.jpg Light smoke
https://i.imgur.com/5BKK4X2.jpg AMP版
官网有白的但没啥折扣
https://i.imgur.com/PCJVHUJ.jpg
13F:推 kid1999: 上国外的网站买 圣诞节应该有机会$120以下 12/21 11:41
实体买就低於120了
14F:推 orzman0705: AMP全白前阵子官网有折扣 不过貌似卖光了 12/21 11:47
官网AMP不是只有橘色吗 还是之前有白色 现在没了XD
※ 编辑: yenkuass (124.218.57.73 台湾), 12/21/2023 13:06:33
15F:推 orzman0705: 之前白色折扣 然後可能卖光了 二千出头 12/21 15:15
16F:推 a66880022: 觉得7代最好看 也很好穿 6代也有买不过鞋带部分真的是 12/22 08:03
17F:→ a66880022: ……… 12/22 08:03
18F:推 iuo: 我metcon3 也还没坏耶 超傻眼耐穿 12/22 08:29
19F:→ karro81290: 我是nano x2换到metcon9 蹲150 深蹲出杠和蹲时都稳定 12/22 16:37
20F:→ karro81290: 超级多 本来中意x3 试穿时 不到三分钟脚底板就开始痛 12/22 16:37
21F:推 CHRISBEE: metcon4最好看 12/22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