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25488148 (一定爱用挖ㄟ马吉呀米)
看板MuscleBeach
标题[讨论] 引体向上请教
时间Fri Nov 24 08:52:25 2023
有时候感觉最後几下身体有点晃动
这样是不是代表我在借力?
还有比较严重的问题是每次做到後面
就会有一种手掌前臂发麻的感觉
好像压很久麻掉的那种感觉
这也是我前臂肌肉不足吗
在此附上影片供参考
谢谢
https://youtube.com/shorts/QKWeFkyDEZ0?si=np-iQ4bOSAd_mb6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7.189.123.171 (墨西哥)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uscleBeach/M.1700787147.A.428.html
1F:→ w271235: 我个人的话 握距不会这麽开 略宽於肩而已11/24 09:16
我有种奇怪的想法 感觉握越宽背可以练越宽因为难度比较高哈哈
2F:→ w271235: 这样拉起来手肘可以靠近腰际一点11/24 09:17
3F:推 supahotfire: 借力也是有练到啊,很强欸超过12下11/24 09:26
4F:推 joey0718: 握力跟前臂不足 我也是啦科科11/24 10:29
看来要去玩攀岩锻链一下了
5F:推 kuff220: 超过12很强喔 但你是不是左边先力竭了11/24 10:39
我记得两边的手都麻掉了哈哈 不过我右撇子所以左边先没力感觉也挺正常
6F:→ kuff220: *很强阿11/24 10:39
7F:→ kisweet999: 你这样很强了吧...11/24 10:58
人总是要感到不足才能更进步对吧
※ 编辑: p25488148 (187.189.123.171 墨西哥), 11/24/2023 11:14:25
8F:→ shane24156: 握力不足 农夫走路跟负重悬吊11/24 11:16
9F:→ w271235: 想要难度可以负重,像我现在是负重15公斤8下11/24 14:20
10F:→ SSS0227: 可以参考一个YTBER叫北美运动学博士生Bruce 最近有上一11/24 14:42
11F:→ SSS0227: 个引体向上的影片 个人参考之後负重引体进步有感11/24 14:42
12F:推 ChickByeMan: 还是要看你的目的,是单纯只想增加引体次数?还是想11/24 16:36
13F:→ ChickByeMan: 锻链哪个部位的肌肉?你的拉法是传统下巴过杠的方式11/24 16:36
14F:→ ChickByeMan: ,你也可以试试用胸碰杠的方式。11/24 16:36
15F:推 transfixgod: 很不错了啊11/25 07:35
16F:→ transfixgod: 握距越宽背出力占比越高没错11/25 07:35
17F:→ transfixgod: 但对背的刺激我个人还是比肩稍宽会比较多11/25 07:35
18F:→ transfixgod: 对背占比变少不代表背出力变少11/25 07:35
19F:→ transfixgod: 腋下角度开合差异越多11/25 07:35
20F:→ transfixgod: 拉到背的完整度越高11/25 07:35
21F:推 transfixgod: 负重最能有效增加背的刺激11/25 07:39
感谢各位解答 接下来试试看负重
22F:→ iamoldtwo: 吊在上面练握力11/25 11:12
23F:推 a1121210: 我都负重控制在5下11/25 14:08
※ 编辑: p25488148 (187.189.123.171 墨西哥), 11/26/2023 04:03:59
24F:推 rayneasd: 看影片不知道是不是角度问题, 感觉很多下连下巴都没过杠 11/29 09:43
25F:→ rayneasd: , 我个人无负重或是负重能高次数的引体都是至少要杠碰胸 11/29 09:44
26F:→ rayneasd: 而且现在也都不会握那麽宽, 就正常握距, 但会练两种拉法 11/29 09:46
27F:→ rayneasd: arch(一般认知的引体)跟hollow body, 两者的背肌感受度 11/29 09:48
28F:→ rayneasd: 不大一样, hollow body就比较像L-sit引体, 暴力上杠的出 11/29 09:49
29F:→ rayneasd: 力方式, 我记得我当初无负重练到暴力上杠并且只轻微借力 11/29 09:50
30F:→ rayneasd: 後才负重引体, 当时1rm 30kg负重, 但仅仅是下巴过杠而已 11/29 09:52
31F:→ rayneasd: 无法完整拉到胸上缘碰杠 11/29 09:52
32F:→ rayneasd: 但我後来觉得越早负重越好, 差不多8~10下引体就可以开始 11/29 09:55
33F:→ rayneasd: 负重, 走5x5的方式来训练, 应该效率跟效果会更好 11/29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