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202507 (先认真的就输了。)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问题] 三星过保手机换电池的选择?
时间Wed Jun 24 09:13:25 2026
问一下 s23最近电池明显掉电很快
可能也要回厂换电池了
请问一下 2026年年中 要换s23的电池的话
1. 原厂在台北市有三个维修点,大家只推三创吗?还是随便找一间原厂的就好,差别不大。
2. 爬文说换电池不用备份资料 但本肥若想备份资料的话 大家有建议的流程或app吗
感谢ptt
※ 引述《alag (追梦)》之铭言
: 2年半前在三星商城买的s23+,最近电量掉很快,感觉是电池不行了,
: 想请教换电池的地点与差异:
: 1.原厂:之前用note9时,去原厂换电池好像是连萤幕一起换,
: 不知道现在是否还一样?价格仍是1500左右?
: 只不过要重置手机,要重新登入所有app有点麻烦~
: 2.外厂:可直接现场拿回机子,不用重置手机,但是电池是否比较不耐用?
: 因为超过4年没去三星原厂换手机电池,板上查到都是旧资料
: 所以想询问一下,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21.1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2263607.A.2D1.html
※ 编辑: a9202507 (114.136.221.157 台湾), 06/24/2026 09:16:26
1F:推 podoioco : 没用过1200绿线方案就只能回原厂,除非你确定绿线06/24 09:33
2F:→ podoioco : 後就直接换机不修就可以去外厂。但建议回原厂。06/24 09:33
感谢 我还没中绿线
但请问1200绿线是什麽意思?抱歉问题有点多
※ 编辑: a9202507 (114.136.221.157 台湾), 06/24/2026 09:41:50
3F:→ ltytw : 1200那是三星一个因应绿线灾情的一个维修专案。相06/24 09:50
4F:→ ltytw : 对便宜 如果没有这个专案或是给外面修。要好几千06/24 09:50
6F:→ chanifa : cc/qm392N.jpg06/24 09:52
8F:推 xoy : 三星原厂换电池哪来的好几千,比苹果原厂便宜,我06/24 09:52
9F:→ xoy : 大都两三年换一次电池06/24 09:52
10F:推 ssshleo : 换电池原厂1750$ 可以先预约06/24 09:53
11F:推 chanifa : 那个防潮贴只要变色,很容易各种维修都给你判人笋06/24 09:54
13F:→ chanifa : 搞个绿线换萤幕,条件一堆,真可怜06/24 09:56
14F:→ chanifa : 手机有外伤,萤幕有破,防潮贴变色的自己好自为之06/24 09:57
15F:推 xoy : 原文跟绿线有什麽关系?06/24 09:58
16F:→ chanifa : 没看到原po问1200是甚麽吗?06/24 09:58
17F:→ chanifa : 也是一个常见的护航id06/24 09:59
18F:→ xoy : 已经有人回1200跟他的状况无关06/24 09:59
19F:→ chanifa : 所以我详细回他怎麽了吗,他以後用到不是更好06/24 10:00
20F:→ chanifa : 人家想知道,补条件怎麽了,违反公版规了吗?06/24 10:01
21F:推 chanifa : 这麽敏感干嘛,谁提绿线了吗?有够急06/24 10:04
22F:→ chanifa : 我给的主旨全是1200专案,你自己提绿线06/24 10:04
23F:推 xoy : 没人说谁违反版规,同样的原Po的问题就是跟1200专06/24 10:07
24F:→ xoy : 案无关,要热心到把所有维修状况都表列出来也不关06/24 10:07
25F:→ xoy : 我的事,就是跟原文无关而已06/24 10:07
26F:推 chanifa : 跟你无关你可以闭嘴06/24 10:08
27F:→ chanifa : 是人都看得出来你很急,你在这版的推文偏颇我就不多06/24 10:09
28F:→ chanifa : 说了06/24 10:09
29F:推 chanifa : 有个id总说骂三星的就那几个id,我现在就看看护航三06/24 10:10
30F:→ chanifa : 星的又是多少id,都有谁06/24 10:10
31F:→ justin332805: 看起来就是1楼乱回整串歪楼…06/24 10:14
32F:→ justin332805: 原厂维修据点都差不多06/24 10:14
33F:→ justin332805: 只是客流量比较大的据点06/24 10:14
34F:→ justin332805: 零件电池可能会备比较齐06/24 10:14
35F:→ justin332805: 想备份资料从照片,影片,文件做起06/24 10:14
36F:→ justin332805: 最简单就接电脑&外接硬碟整个复制贴上06/24 10:14
37F:→ justin332805: 最方便就上云端开相片备份等跑完06/24 10:14
38F:→ justin332805: APP则是有对话记录等等06/24 10:14
39F:→ justin332805: 记得截图保存或云端备份06/24 10:14
40F:→ justin332805: (例如LINE…对话纪录有重要图片记得点开截图06/24 10:14
41F:→ justin332805: LINE云端备份并不包含对话中的图片)06/24 10:14
42F:推 chanifa : 1楼也是好心回,万一去外面修,到时候绿线没法用12006/24 10:18
43F:→ chanifa : 0专案06/24 10:18
44F:→ justin332805: 好心是没错但跟原Po内文完全没关连啊…06/24 10:23
45F:→ justin332805: 啊对了 再提醒原Po06/24 10:23
46F:→ justin332805: 如果你有用三星Goodlock插件06/24 10:23
47F:→ justin332805: 因为Goodlock插件没备份功能06/24 10:23
48F:→ justin332805: (至少我常用到的几个插件没看到)06/24 10:23
49F:→ justin332805: 换机或是重置基本上都要重新设定06/24 10:23
50F:→ justin332805: 所以有用插件的话06/24 10:23
51F:→ justin332805: 强烈建议告知柜台维修单打备注06/24 10:23
52F:→ justin332805: 除非真的需要,否则手机不重置06/24 10:23
53F:→ justin332805: 不然重置之後那些插件要重新设定06/24 10:23
54F:→ justin332805: 回到重置前的样子会很麻烦+耗时06/24 10:23
我有用goodlock功能 感谢提醒
※ 编辑: a9202507 (114.136.221.157 台湾), 06/24/2026 10:38:53
55F:推 xoy : 苹果三星换电池我是没遇到被重置的状况,如果担心06/24 10:41
56F:→ xoy : 这点顺便注意一下三星悠游卡,它是可以暂时存回三06/24 10:41
57F:→ xoy : 星云端再下载,通常是换机的时候会用到06/24 10:41
58F:推 poi96300 : 三星原厂换电池 不会重置手机 不用担心06/24 10:54
59F:→ poi96300 : 我2月帮s23换电池 现场会帮手机开启原厂维修模式06/24 10:55
60F:→ poi96300 : 至於台北要去哪一间 我觉得都没差 就挑你最近的06/24 10:59
61F:→ poi96300 : 2点前送去维修 基本上都可以当天晚上拿手机06/24 11:00
62F:推 Chen73 : 西门的三星不错 能当天取件06/24 11:20
63F:→ jasn4560 : 护航的跟骂的 永远都是那几个 (茶06/24 11:31
64F:推 tommy123310 : 1F讲的对三星用户很重要啊 哪里无关06/24 11:50
65F:推 nicholas0518: 我s23上个月绿线一起处理电池,合计约两千块,最近06/24 11:52
66F:→ nicholas0518: 23一堆绿线,请小心06/24 11:52
67F:→ jack78610 : 上个月s23才去西门换电池1750,下午去门市各种劝退06/24 12:02
68F:→ jack78610 : ,说我健康度有90多真的不用换,我坚持要换。然後06/24 12:02
69F:→ jack78610 : 又各种预防针说至少3h以上,有可能当天拿不到啥的06/24 12:02
70F:→ jack78610 : ,结果1h後通知取件。另外我的没重上防水胶正常吗06/24 12:02
71F:→ jack78610 : ?06/24 12:02
72F:→ jasn4560 : 没上防水胶? 没防水胶是用强力胶黏背板?06/24 12:03
73F:推 chanifa : 护航的永远是那几个,但是骂的越来越多了,看看前几06/24 12:30
74F:→ chanifa : 篇有提到三星跟品质的,钓出一堆笋黑,哈哈06/24 12:30
75F:推 podoioco : 我去换完电池,三星有提供一张防水测试跟电池健康06/24 12:35
76F:→ podoioco : 度的表给我。06/24 12:35
78F:→ fgh81113 : 也不完全是啦 我看42楼才知道讲绿线要干嘛06/24 12:56
79F:推 john0628 : 我去三创换中午去二小时内就好都健康度ok循环过高06/24 13:07
80F:推 xoy : 我去三创换过一次S22U的,家人送去买的店家的也有06/24 13:13
81F:→ xoy : ,都没特别备份,记得三创换有给张检查项目,如果06/24 13:13
82F:→ xoy : 要事先备份用原厂的Smart Switch也可以,这本来就06/24 13:13
83F:→ xoy : 是给换机时用的06/24 13:13
84F:推 coffee1205 : 推西门,四十分钟就可以取件,上个月刚换06/24 13:33
85F:推 WeiMinChen : 原厂换电池一千多而已 跟绿线没啥关系06/24 14:02
感谢推文中的提醒 我有三星悠游卡跟三星钱包中的机票记录要备份
※ 编辑: a9202507 (114.136.221.157 台湾), 06/24/2026 14:43:58
86F:推 jansan : 建议有绿线的时候送三星 银幕跟电池一起更换是1200 06/24 15:44
87F:推 Camilla0666 : N20刚去换绿线跟电池还有背胶.. 06/24 16:30
88F:嘘 JWORK11 : 再撑等绿线,备分资料实在点 06/24 16:32
89F:推 podoioco : 我原本也是在等绿线一起处理电池,哪知道背盖已经严 06/24 16:34
90F:→ podoioco : 重脱胶,不处理不行了,只好花1750换电池Q.Q 06/24 16:34
91F:推 info2000 : 等绿线+1 06/24 17:08
92F:推 wei790816 : 一两个月前去台中问S23要1900...也是健康度90%劝退 06/24 17:39
93F:推 Jimny5566 : 回三星换,外面换给你副厂电池,价差还跟三星差不多, 06/24 17:39
94F:→ wei790816 : 说充放循环是有过多 要提前预约然後还要等4小时XDDD 06/24 17:40
95F:→ Jimny5566 : 防水只有原厂的60%,原厂给你正厂电池跟100%的防水 06/24 17:40
96F:→ VANNN : 回错了然後叫 提醒的人闭嘴 , 这个人真有风度 06/24 18:42
97F:→ ktoaoeex : 提绿线的原意只是怕破保吧 推文也太敏感 06/24 18:58
98F:推 sr20detll : 各自都有粉丝 有啥好吵 会用的还是会用 06/24 19:24
99F:→ wugigi : 不是,绿线固然可悲,但萤幕有破你还要三星给你120 06/24 19:27
100F:→ wugigi : 0喔,某推文会不会太过了XDD 06/24 19:27
101F:推 sfly1119 : 三星换电池我记得1600还是1800 还会顺便重黏背盖 06/24 23:30
102F:→ sinohara : 题外话S24开始有电池掉电的情况 更惨是15%电锁相机 06/24 23:53
103F:→ moonpaper : S22U,生活馆绿线1200电池900 06/25 01:50
106F:→ abc12000 : 原厂1800之前换过。 06/25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