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lyjava (onlyjava)
看板MobileComm
标题[购机] 拍小小孩的40K内手机
时间Tue Jun 23 14:37:48 2026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40k以内
2.使用需求:小孩子目前一岁半,以拍照录影为优先。
3.品牌喜好:都可以。
4.补充说明:目前用iphone8 plus,但画质太糟糕,所以上来问问大家意见,谢谢。
──────────────────────────────────────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14.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2196670.A.773.html
1F:推 nathan2000 : iPjone就全包了,把东西用好才是入手後的课题,追 06/23 14:40
2F:→ nathan2000 : 加自拍杆跟稳定器之类的会拍的更好更顺手。 06/23 14:40
3F:推 ILOVE3G231e : 要录影就iphone。 06/23 14:44
4F:推 ssshleo : iphone 17 pro 06/23 14:52
5F:→ justin332805: 这预算iPhone或是对岸蓝绿厂旗舰吧 06/23 14:54
6F:→ justin332805: 拍会动的东西先把三星从选项里去掉 06/23 14:54
7F:→ justin332805: 三星自动无脑拍只会一直给你叠图算法 06/23 14:54
8F:→ justin332805: 而且也没做抓拍/运动模式 06/23 14:54
9F:→ justin332805: 导致抓拍基本是烂到不行 06/23 14:54
10F:→ justin332805: …连拿Sony抓拍都比三星好 06/23 14:54
11F:→ WOGEchidna : iP8P可以只是画质不理想的话就继续iPhone。 06/23 15:01
12F:→ WOGEchidna : 或者直接带小小孩到台北玩一圈,顺便去A13/101+三 06/23 15:02
13F:→ WOGEchidna : 创,亲自抓拍一次试手感。 06/23 15:02
14F:推 gary8442 : 可以等iPhone 18 Pro看看背板脱胶问题改善了没 06/23 15:08
15F:→ gary8442 : 不然就直接17基本款512G就好 不用长焦的话 06/23 15:08
16F:→ gary8442 : 有需要长焦/长焦微距可以考虑X300U X9U 06/23 15:25
17F:推 saimeitetsu : 抓拍可以选Find X9 06/23 16:44
18F:→ gary8442 : Find X9 Pro台版全新基本买不到了 建议直上Ultra 06/23 16:51
19F:→ gary8442 : 国际版(台版)的快速分享才支援苹果原生AirDrop 06/23 16:52
20F:推 oopsskimo : 有录影 那就只推iphone 06/23 17:08
21F:推 saico8023 : 有录影只推ipone 06/23 17:27
22F:推 f396761440 : i8的Lightning接口已经淘汰了 06/23 17:33
23F:→ f396761440 : 而4万买iPhone你要还得再加上 06/23 17:33
24F:→ f396761440 : 充电头+typec线的预算 06/23 17:33
25F:→ f396761440 : Pro已超出预算 06/23 17:33
26F:→ f396761440 : 那只能买i17标准版,穷用iPhone 06/23 17:33
27F:→ oopsskimo : 其他家的录影白平衡乱跑的有 乱裁切的有 06/23 17:35
28F:→ Hohenzollern: iPhone 17 Pro 06/23 17:36
29F:→ gary8442 : 充电线包装内就有附了 哪需要另外买 06/23 18:32
30F:→ gary8442 : 充电器随便一个30W左右的USB-C PD充电器即可 06/23 18:33
31F:→ gary8442 : 原厂充电器1000内搞定 06/23 18:33
32F:→ gary8442 : 17Pro 256G 38K左右 只是有背板脱胶灾情 自己评估 06/23 18:34
33F:→ gary8442 : 吧 06/23 18:34
34F:推 APC : 考虑到空间影片还是哀凤吧!但容量要注意 06/23 18:41
35F:→ APC : 可以拍空间影片就拍,只是储存装置要费心。算法也可 06/23 18:44
36F:→ APC : 以模拟,但跟真货终究有差别 06/23 18:44
37F:→ gary8442 : 背板脱胶的问题是防水失效 装壳可能没察觉脱胶继续 06/23 18:54
38F:→ gary8442 : 用 等主板坏就来不及了 06/23 18:54
39F:→ gary8442 : 建议时常拆壳检查背板是否脱胶 保内送回原厂免费黏 06/23 18:55
40F:推 drummers : 建议17P 06/23 20:09
41F:→ fym68 : 问就是哀凤 06/23 20:31
42F:→ dastard123 : 会一直拍的话,陆版1tb旗舰机约4万,比国际版便宜 06/24 01:30
43F:→ gary8442 : 通知要没延迟还是建议国际版 06/24 01:35
44F:推 zwk0606 : iPhone 急的话17pro 不然可以等18pro 06/24 01:42
46F:推 nathan2000 : 外挂磁吸设备磁力比强的,但对多数人而言会选择用 06/24 10:15
47F:→ nathan2000 : 磁吸壳去吸附而不是手机本身,你都用iPhone了根本 06/24 10:15
48F:→ nathan2000 : 没有跳家的必要. 06/24 10:15
49F:→ gary8442 : 楼上真的了解脱胶情况吗 装壳不会比较好 06/24 11:24
50F:→ gary8442 : 很多人有装壳 没在用磁吸配件 一样脱胶 06/24 11:24
51F:→ gary8442 : 还有说不要用磁吸无线充电的 笑死 06/24 11:24
52F:→ gary8442 : 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官方也只会甩锅叫你买原厂壳 06/24 11:25
53F:→ gary8442 : 都是你用副厂壳的错啦w 自己检讨 06/24 11:27
54F:推 chinesechang: 录影就是苹果,拍照找对岸OV米 06/24 12:22
55F:→ wildboar : 有40k预算,如果以画质优先,怎麽没考虑直接买相机 06/24 12:28
56F:→ wildboar : 或摄影机? 06/24 12:28
57F:推 Kameichyan : 因为小孩不会等你从包包拿出相机再拆镜头盖 06/24 14:01
58F:→ gary8442 : OV的Ultra录影也不错了 部分场景个人觉得还赢苹果 06/24 15:52
59F:→ gary8442 : 长焦跟超广角录影 x300U赢 ,主镜头录影iPhone 赢 06/24 15:52
60F:推 giggstw : 录影一定推iphone pro,规格好 06/24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