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https://www.androidauthority.com/android-17-lhdc-audio-support-3679757/ LHDC 开发商今年三月就说 Android 17 会原生支援 LHDC https://www.lhdc.co/en/news/284 在 Reddit 的网友发现他 Pixel 9 Pro 可以启用 LHDC 了 LHDC 5.0 理论上最高可达 24-bit/192kHz,最大传输位元率为 1Mbps 之後升级 Android 17 的手机都能用 LHDC 了 --- 哇这真是太好了,我不用死守 LDAC 了 有更多耳机可以选择了 --
1F:推 shang17 : 我6s看youtube都能选1080了,XR会不能选?大脑是好10/29 14:41
2F:→ shang17 : 东西,希望每个人都能随身携带~~~10/29 14:41
3F:推 abc0922001 : 那你要不要猜猜看,连6S都有的3D touch,XR有没有呢10/29 14:4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2.68.17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2130634.A.EE8.html
4F:推 littlewh1t3 : 三星:你确定? 06/22 20:43
5F:推 ssshleo : 好奇问一下 LHDC是不是基本上是陆厂的耳机支援比较 06/22 20:43
6F:→ ssshleo : 多 我看国际大厂都是LDAC比较多 06/22 20:44
好像是耶 我是有找到 moto buds 2 plus 支援 LHDC moto 算国际厂吗XD
7F:推 f396761440 : https://spoo.me/58m3Kld 06/22 20:51
8F:嘘 justin332805: 三星:让我们继续蓝牙编码锁aptX全系列跟LHDC 06/22 21:13
9F:→ justin332805: 大家通通都买三星Bud用自家SSC 06/22 21:13
三星真的只有 SBC、AAC、SSC 耶
10F:推 gary8442 : 好 06/22 21:16
※ 编辑: abc0922001 (118.232.68.178 台湾), 06/22/2026 21:19:37
11F:推 xoy : One UI 9 Beta有LHDC,另外有基本的patch 06/22 21:21
12F:→ xoy : aptX 06/22 21:23
13F:→ justin332805: 有些说法是说三星原本就没锁aptX 06/22 21:27
14F:→ justin332805: 是因为不想付高通授权费 06/22 21:27
15F:→ justin332805: 所以aptX只有最基本的那一种 06/22 21:27
16F:→ justin332805: 而没有aptX LL,HD,Adaptive这些 06/22 21:27
17F:推 xoy : One UI对LDAC的支援也没啥问题,缺的是LC3 06/22 21:31
18F:推 natsumeaya : 三星就是要推自己的ssc所以只有放原生就免费的aptx 06/22 21:40
19F:→ natsumeaya : 跟ldac吧 06/22 21:40
20F:推 mmu00750 : 三星比红魔还烂连授权费都没付给高通 06/22 21:41
21F:→ mmu00750 : 音质方面 06/22 21:41
22F:推 ssshleo : 三星是有LDAC 所以还算堪用 06/22 21:58
23F:→ xoy : 三星不只用高通的SoC,自家的猎户座也没必要特别搞 06/22 21:58
24F:→ xoy : ,天玑记得也没多完整的aptX家族 06/22 21:58
25F:推 dw7931425 : 看高通要不要au03zo4开放aptx Adaptive、aptx 06/22 22:00
26F:→ dw7931425 : lossless。 06/22 22:00
27F:→ dw7931425 : 免费开放 06/22 22:01
28F:→ square4 : 须硬体支援且开特定转码器、无损音乐app、关2.4Ghz 06/22 22:15
29F:→ square4 : wifi才有优势,否则一般场景失真控制不如Apple AAC 06/22 22:15
30F:→ sinclaireche: 不用帮听无损的人烦恼这个 06/22 22:32
31F:→ sinclaireche: 客群本身就不同 06/22 22:33
32F:→ ckf978 : 怎麽记得lhdc以前就有了 06/22 23:05
33F:→ s5092141231 : 高通不可能开aptx比较新的协议给Android免费用,连 06/23 00:16
34F:→ s5092141231 : 开放发哥处理器付费买授权都不行 06/23 00:16
35F:推 uppp : 看了一下好像比较好有支援的就Edifier NeoBuds Pro 06/23 03:22
36F:→ uppp : 3?? 06/23 03:22
37F:→ yunf : https://tinyurl.com/2ybtbqys 洞还是洞 06/23 04:04
38F:推 stallings : 对耳机厂而言 LHDC 是免费的吗? 06/23 04:11
39F:→ stallings : 是的话才利於普及 06/23 04:11
40F:推 biaw : 所谓的无笋不是44100hz 16bit 2ch吗? 06/23 04:21
41F:推 stallings : Android 应该做个快速面板来让人选择 codec 和 06/23 04:29
42F:→ stallings : 取样率吧,还要进开发人员选项比较麻烦 06/23 04:29
43F:→ stallings : Windows 更烂,完全不能选 (应该吧?) 06/23 04:29
44F:→ stallings : 而且 aptX 还排在 AAC 後面 06/23 04:29
45F:→ stallings : 要在 Windows 追求音质,是不是只能插发射器了? 06/23 04:29
46F:推 ssshleo : windows追求音质直接用有线耳机 06/23 06:10
47F:推 xoy : 安卓有APP可以直接选蓝牙Codec跟取样率,Windows有 06/23 06:17
48F:→ xoy : 用过付费的Codec程式有一样的功能 06/23 06:17
49F:推 xoy : aptX不是开不开放的问题,而是绑晶片一有新版就是 06/23 06:23
50F:→ xoy : 要换掉,苹果是完全不理,Windows有内建蓝牙的大都 06/23 06:23
51F:→ xoy : 支援也很残缺 06/23 06:23
52F:推 stallings : 我有安装 Bluetooth Codec Changer 06/23 06:34
53F:→ stallings : 不过如果 Android 能内建快速面板当然更好 06/23 06:34
54F:→ abc0922001 : 切换放在开发者选项,可能Google觉得这不是给一般 06/23 08:10
55F:→ abc0922001 : 用户的 06/23 08:10
56F:推 gameguy : Android手机厂商最奇葩就是三星死不支持Aptx lossle 06/23 08:34
57F:→ gameguy : ss规格,跟高通是有仇吗?华为这规格的耳机在市面上 06/23 08:34
58F:→ gameguy : 少见,耳机版GG路过 06/23 08:34
59F:推 alvistan : 只有中国耳机会用 06/23 08:53
60F:推 xoy : 就安卓不是只有高通,天玑猎户座Tensor也都没有多 06/23 09:10
61F:→ xoy : 完整的aptX支援,其他的SoC不清楚,三星SoC就用三 06/23 09:10
62F:→ xoy : 家了,LDAC当初也是只有索尼跟极少数厂商用,开放 06/23 09:10
63F:→ xoy : 後就迅速蔓延,不绑硬体加上开放LHDC也是走类似LDA 06/23 09:10
64F:→ xoy : C的路 06/23 09:10
65F:推 s78513221 : Chifi TWS 蛮多同价位高性价比的款式啊 06/23 09:16
66F:→ s78513221 : 像是O家Air5pro Free4 X3 这些都很棒 06/23 09:18
67F:→ s78513221 : 或者V家的TWS5 米家的8pro 06/23 09:18
68F:推 Bencrie : 耳机音质好不好 codec 影响没那麽大啦 06/23 09:22
69F:→ Bencrie : 不好听的喂无损也不会变好听 06/23 09:23
70F:推 alvistan : 但反过来 好听的喂全损会变难听 06/23 09:51
71F:→ bkebke : ldac好像日本牌比较多,後来都关掉比较多 06/23 10:19
72F:→ bkebke : 干扰太严重 不太实用 06/23 10:19
73F:推 saimeitetsu : 木耳无感 06/23 10:35
74F:→ bbbing : LDAC通用性高,但要收授权费,让人又爱又恨 06/23 10:37
75F:推 nathan2000 : aptX就没强到非你不可的地步。 06/23 10:37
76F:→ bbbing : LDAC手机端免授权费,又有开放原始码,安卓几乎都有 06/23 10:38
77F:→ bkebke : 日牌耳机大多会跳过高通的蓝牙 06/23 10:43
78F:推 xoy : LDAC的通讯协定个人是觉得比较不适合TWS,用在耳罩 06/23 11:02
79F:→ xoy : 或接收器还好,如果LHDC有适合的接收器倒是想试试 06/23 11:02
80F:→ KudanAkito : 苹果:多数人听不出来分别 06/23 12:26
81F:推 stallings : 苹果高层只会讲干的 06/23 12:43
82F:推 alvistan : 不是跳过高通啦 耳机要用高通晶片才能支援啊 06/23 13:09
83F:→ alvistan : 苹果听不出来正常 因为AM的无损就是一坨 06/23 13:10
84F:推 cofejt : http://i.imgur.com/AqP7B6q.jpg 06/23 13:56
85F:→ cofejt : 就是华为主导的通讯协定 06/23 13:56
86F:推 jhjhs33504 : 首先 去哪找? 音质评比? 06/23 14:46
87F:推 jhjhs33504 : aptX都已经开始支援广播了 LHDC很久好像没流行起来 06/23 14:49
88F:推 stallings : 我现在比较关心 LE Audio 06/23 15:03
89F:→ stallings : 我正在找能支援他的入耳式耳机 06/23 15:03
90F:→ stallings : 不过好像很少? 06/23 15:03
91F:→ logstar11 : apple music的无损哪里一坨? 有自己外接dac数位输出 06/23 15:12
92F:→ logstar11 : 到电脑上比较吗? 06/23 15:12
93F:→ abc0922001 : LE Audio 新耳机都有吧 06/23 15:30
94F:→ abc0922001 : 刚刚看REDMI Buds 8,有LHDC,但没有 LE Audio XDD 06/23 15:32
95F:→ abc0922001 : Google Buds Pro2 跟Sony wf-1000xm6有LE Audio 06/23 15:35
96F:→ abc0922001 : 可以在 LE Audio 架构下使用 LHDC 编码来跑 06/23 15:41
97F:→ bbbing : Apple无损做的超用心,结果被果迷看不起w 06/23 15:42
98F:推 stallings : 咦?可以这样?酷欸 06/23 15:42
99F:→ stallings : 也好,在 LE 界有更多的 codec 加入比较有看头 06/23 15:44
100F:推 Tsukasayeo : 三星别说aptx,连LC3都不开放了 06/23 17:31
101F:推 ilikegoodgod: LDAC就是烂。期望LHDC赶快普及! 06/23 19:06
102F:推 alvistan : 跟tidal/qobuz/amazon比起来就是比较烂 06/23 19:08
103F:推 xoy : LE Audio很多功能要看要的是什麽,三星手机平板没L 06/23 20:41
104F:→ xoy : C3但是Auracast做的不错,手机平板耳机电视都有, 06/23 20:41
105F:→ xoy : 这也是LE Audio的功能之一 06/23 20:41
106F:→ abc0922001 : 哪里可以用Auracast阿? 06/23 21:04
107F:推 xoy : cast通常就一对多广播,发送端可以是电视手机平板 06/23 21:26
108F:→ xoy : 等,接收端可以是耳机手机平板 06/23 21:26
109F:推 stallings : 这个 cast 应该不是那个 cast 吧 XD 06/23 22:11
110F:→ stallings : 没记错的话,LE Audio 是 Auracast 的必要条件 06/23 22:11
111F:推 xoy : 三星现在就叫它Audio broadcast,不是每个号称有LE 06/23 22:48
112F:→ xoy : Audio的耳机都支援 06/23 22:48
113F:→ xoy : 另外很多耳机用LC3功能会变少,索尼的最明显,Pixe 06/23 22:50
114F:→ xoy : l的记得也会 06/23 22:50
115F:→ chun0629 : 陆厂国际版的手机应该都有LHDC了吧? X300P有 06/24 00:16
116F:推 biaw : lc3才是真牛肉 其他都耗电噱头 06/24 01:53
117F:推 xoy : LC3在BLE模式下运作省电是天生的,但是现在的耳机 06/24 09:20
118F:→ xoy : 在BLE模式下可能很多功能都不能用,我自己在SONY跟 06/24 09:20
119F:→ xoy : Pixel耳机试了一下就不用了,不太方便 06/24 09:2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