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charuko (象)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购机] 高中生想买30K中高阶手机
时间Sat Jun 20 21:15:14 2026
※ 引述《b122771 (伊普西隆级乡民)》之铭言:
1. iQOO来自中国,主打cp值型电竞(客群是买不起高级电竞手机又想打王者/传说/原神的学生),
在极客湾踢爆样机造假事件前一直都是学生常选;
但现在被踢爆造假後,加上中国遭受半导体制裁+记忆体价格高涨的时空下,挑它没有明显好处
2. 如果要拍照应该要找vivo。毕竟女性使用者大数据训练出来的,而且人家毕竟愿意投资找蔡司镜片
3. 若你没有预算考量(譬如其实连iPhone 17都爆预算)
先跟她说不要顾虑家人,选自己其实真正想要的就好
4. 承上,若没有预算考量,建议iPhone
且是iPhone 18以上机型
因为现在我们卡在一个很尴尬的时间点
17 基本款被库克卖了
(新siri AI需要RAM 12GB,基本款只有8GB)
为什麽不买安卓?
4-1. 除非你想固定买Line Premium。
这跟它的资料转移逻辑有关,
用安卓你就只能靠第三方app转移备份
三星的全机备份不会像iPhone一样,
可以直接无痛出现在新手机上
她只要过两年手机坏掉要换机,
就会是个大麻烦。
(安卓系列Line的无讯息聊天室溯不到源bug,由来已久。你各位安卓使用者Line备份失败87.8787%都有这个在搞你)
为什麽,因为Line Premium不溯及既往==
不然每个人要换机前再花165块就好啦
除非你从现在起好好教她养成
固定删不重要聊天室/每礼拜固定备份的习惯
但我不相信你会,我也不会刻意提醒别人
那你每月多订165块 ($1980/年)有比较赢吗
4-2. 她的亲生血统影响
考上北一女,未来发展机会非常大
高中/大学这段期间是她人生中人脉发展最重要的时期
你各位高材生,出社会後不少朋友一定都是谁的亲戚/朋友吧
她是半越南血统,
不能排除没有因为这原因遭到歧视的可能
这情况下让她用Android,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
当然,承3
如果她真的不喜欢iPhone介面(就是有人不习惯)
那就安卓vivo
: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 30k以上 / iQOO 15
: 2.使用需求: 续航优、拍照强、拍影片、上网、追剧
: 3.品牌喜好: iQOO 15
: 4.补充说明:
: 越南姊姊的女儿今年考上北一女,很开心,答应买支新手机给女儿当奖励。
: 越南姊姊用 iPhone,本来也打算买 iPhone 给女儿,但女儿却指名想要 iQOO 15。
: 听说是看了 Dcard 上的一些心得分享,加上不想跟多数同学一样拿 iPhone,所以对这支
: 特别有兴趣。
: 我跟姊姊其实都不太了解 iQOO 15,只是稍微看了一下规格,好像蛮有竞争力的。
: 想请问大家,这支手机值得买吗?实际使用上有没有什麽优缺点?另外还有什麽需要特别
: 注意的地方?
: 麻烦大家给点意见,感谢!
: ──────────────────────────────────────
--
男孩回到了现在,
15年来,第一次成功地将自己对女孩的感情说了出口。
男孩的愿望已经结束,原以为奇蹟之门再也不会向他打开,
但是──
那扇沉重的门扉,还是被女孩打开了。
究竟,幸福会不会降临到这两人的身上呢?
《求婚大作战 S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36.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961317.A.C87.html
1F:→ mnxzq : 哈哈哈用3C宅的角度来看女高中生 06/20 21:26
2F:→ cityport : 一看就知道你单身,才会讲这种肥宅话 06/20 21:38
3F:→ kristian : 还血统咧,我都不知道台湾有种姓制度 06/20 21:42
4F:→ battlewind : 我只想问哪来高级电竞手机... 06/20 21:54
5F:→ battlewind : 然後媒体机造假了 但8E5就是目前手机数一数二的SOC 06/20 21:55
6F:→ f396761440 : 读北一女,未来大概台成清交没问题 06/20 21:59
7F:→ f396761440 : 在越南不清楚,但在台湾有名校光环 06/20 21:59
8F:→ f396761440 : 谁会歧视她? 06/20 21:59
9F:→ payneblue : 读北一女的有空去在意同侪拿什麽品牌的手机吗 06/20 22:04
10F:嘘 xinrai : 说造假真的说明有些人都只看文章或推文说没去看极 06/20 22:24
11F:→ xinrai : 客湾影片,明明极客湾影片里面IQOO15是测试出来跟1 06/20 22:24
12F:→ xinrai : +同样是最平均机器,推荐也推荐了IQOO15 06/20 22:24
13F:→ kpg0427 : 4比较有问题的一点是,如果不跑本地端ai,那不特别 06/20 22:47
14F:→ kpg0427 : 买18也没差,丢给网路跑就是了。 06/20 22:47
15F:→ kpg0427 : 北一女都可以有职场霸凌了,上梁不正下梁歪,学生 06/20 22:50
16F:→ kpg0427 : 间没有点霸凌事件我是不太相信的,有没有上新闻的 06/20 22:50
17F:→ kpg0427 : 程度而已。 06/20 22:50
18F:→ battlewind : 然後正是记忆体高涨让IQOO15显得CP值回升 06/20 23:00
19F:推 pmes9866 : 你推哀凤就推哀凤 不要大谈女高材生的未来好不XD 06/20 23:23
20F:嘘 freshego : 有够魔幻 06/20 23:27
21F:推 HuSi87 : 既然都提到北一女又有自己看法而不是跟风 就不需要P 06/21 00:02
22F:→ HuSi87 : TT的平民肥宅给建议了 很可能还没上高中就比这里一 06/21 00:02
23F:→ HuSi87 : 堆奇奇怪怪的中年人成熟 06/21 00:02
24F:嘘 ziggs8308 : 4.2是三小 直接开始手机+血统歧视 06/21 01:43
25F:推 banbanzon : 买iphone就对了 光手机壳的多样性 就不是安卓小厂 06/21 03:42
26F:→ banbanzon : 能比的 我连买poco的壳 选择性都少iphone一大截 06/21 03:42
27F:推 p40403 : 不知道IQOO15 传说的原生帧数支援90了没 06/21 03:43
28F:→ aaaaaxxxxx : 升学高中就拿问题最少的哀凤就好,没必要浪费时间在 06/21 05:54
29F:→ aaaaaxxxxx : 陆版手机的问题上,更何况也没划算多少 06/21 05:54
30F:推 ltytw : 拿爱疯问题在於钱 06/21 08:45
31F:嘘 LOVEMS : 首先,半导体制裁:IQOO15用的是高通+台积电,制裁 06/21 08:50
32F:→ LOVEMS : 要怎麽有影响 06/21 08:50
33F:→ LOVEMS : 然後是记忆体涨价:你第四项都建议IPHONE18,然後无 06/21 08:50
34F:→ LOVEMS : 视库克已经说因为记忆体跟半导体所以IPONE18一定涨 06/21 08:50
35F:→ LOVEMS : 价这件事 06/21 08:50
36F:嘘 airgp32002 : 这种废文不用特别发一篇 06/21 08:55
37F:推 weiye : 拿 iPhone 的人,使用出问题比较不会怪在手机。 06/21 09:03
38F:推 s78513221 : 信北一同学还是信酸穷苦乡民? 06/21 09:04
39F:推 ludashi : 在台湾就是个others品牌 06/21 09:21
40F:嘘 Xperia : 萤幕比苹果大就是一个好处 06/21 09:28
41F:推 elcomcc : 口囗 06/21 09:33
42F:嘘 jokem : .... 06/21 09:46
43F:推 john0628 : 未来大学生也是ipad +笔XD 支持上iphone 或三星相容 06/21 10:52
44F:嘘 qaz31313524 : 後面到底在讲什麽奇怪言论 你扯这些才是在歧视人家 06/21 11:05
45F:→ qaz31313524 : 的言论吧== 06/21 11:05
46F:→ battlewind : 整篇一堆莫名其妙的幻想和歧视啊 06/21 11:06
47F:推 sunen : 人家自己挑的 意见一堆 06/21 11:09
48F:嘘 forever05520: 你才歧视人家吧 06/21 11:11
49F:推 MKIIjack : 30k怎麽不能买17 标准版就能跑原神搞不好还比iqoo 06/21 11:20
50F:→ MKIIjack : 顺 06/21 11:20
51F:→ MKIIjack : 17库存就是最後的浮木 06/21 11:21
52F:→ battlewind : i7和iq15的差别远不只游戏啊 06/21 11:23
53F:→ battlewind : i17 06/21 11:23
54F:推 Sougetu : iPhone 17在鸣铁终还真的没iQOO 15顺 06/21 11:28
55F:嘘 huos : 买个3c,毛也太多 06/21 11:29
56F:→ Xperia : iphone问题不见得少,例如网路分享很难用,以前学 06/21 11:49
57F:→ Xperia : 生时代在外做报告分享给笔电、ipad都靠三星手机 06/21 11:49
58F:→ Xperia : 三星分享给ipad还比iphone分享给ipad稳定且较容易 06/21 11:50
59F:→ Xperia : 连接到,我真的搞不懂 06/21 11:50
60F:→ Xperia : 这算哪门子生态 06/21 11:50
61F:→ Xperia : 而且就算iphone小萤幕你可以吞下去,小电池未来也 06/21 12:08
62F:→ Xperia : 会有问题,我每只小萤幕iphone用个两三年sot都只剩 06/21 12:08
63F:→ Xperia : 三小时,原厂换电池又要花三四千 06/21 12:08
64F:→ Syu : 宅宅你少分析一点 人家是dcard族群 06/21 12:11
65F:推 s78513221 : I17现在玩米库鹰三家就是笑话啊 06/21 12:48
66F:→ s78513221 : 17PM是很牛逼 但17标准还是算了吧 06/21 12:48
67F:嘘 gaiaesque : 别瞧不起小孩子了 人家都北一女了会没想到这些? 06/21 13:18
68F:推 nakaru : 从台湾诈骗案遍地来说,台湾想不清楚的人可多了, 06/21 13:30
69F:→ nakaru : 台中火锅吸金,光连跆拳道界都能被骗上亿 06/21 13:30
70F:嘘 gary8442 : 笑死 06/21 13:59
71F:推 lolicat : 女高中生 买苹果就了事了研究一堆干嘛 06/21 14:02
72F:推 aCCQ : 研究是因为她的奖励想要其他的不想要苹果 06/21 14:16
73F:→ aCCQ : 但是呢 原PO姊妹又不想买她们不熟的手机给她当奖励 06/21 14:17
74F:嘘 lee09876772 : 这种东西买喜欢的就好 自己买的自己负责 一堆大人在 06/21 14:20
75F:→ lee09876772 : 那边鸡婆帮人做决定什麽洨阿 06/21 14:20
76F:推 roc074 : 补血,用苹果真的比较高级。 06/21 17:11
77F:推 jason90814 : 第一志愿没看过因为手机或国籍被排挤的 真的有的话 06/21 18:30
78F:→ jason90814 : 个性影响比较大 06/21 18:30
79F:推 lolicat : 不要苹果就Google 吧 06/21 18:42
80F:嘘 atyin : 台男就是这样,通篇说教超靠北 06/21 18:53
81F:嘘 tazi : 人家买啥关你什麽事 06/21 21:59
82F:嘘 mbqm6 : 血统咧...是在自我优越什麽 06/21 22:43
83F:嘘 Sonia1022 : 果粉个人偏见 06/21 22:50
84F:嘘 Cyslot : 完全无意义的一篇,人家爽买什麽就买什麽就好 06/22 01:03
85F:嘘 set852064 : 血统XDD 06/22 01:56
86F:嘘 hclstarkid : 看需求 苹果手机不支持aptX 破2万的头戴耳机 用中 06/22 05:16
87F:→ hclstarkid : 国厂牌手机唯一正解 06/22 05:16
88F:→ hclstarkid : 爽爽听 06/22 05:17
89F:→ eemail : 看来你很闲... 06/22 07:04
90F:推 fishweija : iqqo15确实不错,何必信奉水果神教 06/22 08:12
91F:嘘 qq9966pp : 蛤 06/22 10:22
92F:嘘 spildwj : 血统 06/23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