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variables (Speculative Male)
看板MobileComm
标题[新闻] 晶片价扬 库克:iPhone 18涨定了
时间Fri Jun 19 23:57:58 2026
1.原文连结: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60619000479-260110
2.原文标题:
晶片价扬 库克:iPhone 18涨定了
3.原文来源(媒体/作者):
中国时报 郑任南
4.原文内容:
晶片价扬 库克:iPhone 18涨定了
04:10 2026/06/19 中国时报 郑任南
https://images.chinatimes.com/newsphoto/2026-06-19/1024/B07A00_P_02_02.jpg
苹果执行长库克坦言,受全球记忆体晶片成本暴涨影响,苹果产品涨价已「不可避免」。
(路透)
美国总统川普17日在社群平台发布重磅消息,证实苹果(Apple)已同意与英特尔(Intel
)建立战略夥伴关系,未来将在美国本土共同设计与制造晶片。川普也藉此再度抨击台湾
等国家「偷走」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并强调在他强力介入下,美国正重新夺回制造主导权
。与此同时,苹果执行长库克接受专访时坦言,受全球记忆体晶片成本暴涨影响,苹果产
品涨价已「不可避免」。
路透报导,川普在真实社群发文指出,全世界依赖的核心科技最初皆由美国发明,但过去
「愚蠢的」总统将经济视为理所当然,放任台湾及其他国家偷走美国的半导体工厂。他批
评前朝政府忘记动用「关税」武器来保护本土产业。
川普强调,他在任内深刻体认到半导体必须回归本土,因此决定全力扶植英特尔。目前在
联邦政府协调下,辉达、马斯克及苹果均已同意与英特尔合作,确保尖端晶片百分之百在
美生产。川普更自豪地表示,政府持有的英特尔10%股权,在短短9个月,已从100亿美元
飙升至超过6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5月报导,英特尔已与苹果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为其生产部分晶片。路
透指,此合作案对苹果而言,是推动生产基地多元化、降低对台积电高度依赖的关键一步
。
尽管制造端传来本土化的进展,消费端却面临涨价压力。库克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
形容,过去半年原物料价格的波动是「百年一遇的大洪水」,是职涯40多年来未见的惨状
。他强调,由於AI伺服器大量消耗高频宽记忆体(HBM),导致DRAM与NAND储存晶片价格
较去年飙涨4倍,涨价势在必行。
对此,库克表示愿出资协助增加产能,但明示不会自建记忆体工厂。外界预料,将於9月
发表的iPhone 18 Pro售价可能因此调涨约270美元。
#苹果 #川普 #美国 #涨价 #库克
5.心得/评论:
很多东西都涨价了,
未来苹果手机还有其他厂牌手机也会变贵,
消费者必须更精打细算。
--
佛没说小乘和大乘 上座部佛教马哈希尊者帝释所问经讲记77页戳破伪经大乘妙法莲华经
上座部佛教明昆《南传菩萨道》是真释迦牟尼佛的菩萨成佛之道 大乘是
假菩萨成佛之道
妙法莲华经 华严经 心经 金刚经 楞伽经 梵网经菩萨戒 圆觉经 楞严经 是
大乘假佛经
阿弥陀佛 药师佛 是
大乘假佛
观世音 文殊 普贤 维摩诘 龙树 地藏王 是
大乘假菩萨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M.1584460614.A.E88.html
上座部佛教目犍连子帝须和那先破伪经大乘十方诸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34.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884687.A.E9D.html
1F:→ BadGame : 站哥 卖点:可变光圈 06/20 00:07
2F:推 sc2x2 : 啊 终於要涨价了 2018年买iPhone XS Max 256GB是$1, 06/20 01:02
3F:→ sc2x2 : 249 每年换新机後来Pro Max 256GB先降到$1,199再来 06/20 01:02
4F:→ sc2x2 : 价格就没动过 过了8年苹果撑不住了 06/20 01:02
5F:推 n74042300 : 想办法让手机不要这麽耐用苹果才能发大财 这麽简单 06/20 01:19
6F:→ n74042300 : 的道理 06/20 01:19
7F:推 GLNB2RJ8 : 没AI的烂东西 好意思涨价 06/20 02:35
8F:推 loveran : 每年都在涨啦 06/20 02:59
9F:→ WOGEchidna : 利好iPhone 17系列,18 Pro系列也就灵动岛变小+可 06/20 03:06
10F:→ WOGEchidna : 能是风味可变光圈两个特色。 06/20 03:06
11F:→ WOGEchidna : 好料都延到了20周年。 06/20 03:07
12F:推 EPIRB406 : 苹果现在台积2nm也不一定能挤进去,AI相关晶片价格 06/20 03:23
13F:→ EPIRB406 : 开更好 06/20 03:23
14F:→ sc2x2 : 汇率导致每年都在涨是台湾自己的问题吧 06/20 04:01
15F:推 apeople : 苹果CP值还是最高,安卓那个萤幕绿线我可不敢赌 06/20 04:55
16F:嘘 yurian : 绿线始祖说啥呢 中国厂现在反而都不用三星没这烦恼 06/20 05:00
17F:推 ltytw : 那只是苹果没去用三星的面板吧? 但是如果跑去用中 06/20 07:21
18F:→ ltytw : 国面板板上又有人不乐意了 06/20 07:21
19F:推 shachitw : 宁愿他涨,也不愿他东一刀西一刀的恶心人 06/20 07:34
20F:嘘 Gedu : 说实话现在苹果卖这麽便宜我拿出去都觉得很没面子 06/20 08:08
21F:推 ltytw : 苹果硬体算是没有猛堆料的吧? 都是主打软体体验 06/20 08:09
22F:→ ltytw : 所以才不贵 06/20 08:09
23F:→ ltytw : OV拍照好硬体猛 但是是安卓礼貌鼠ㄧ鼠二贵了 06/20 08:10
24F:嘘 f396761440 : 不会自建记忆体工厂,搞笑吗? 06/20 08:13
25F:→ f396761440 : Apple根本没那个能力搞! 06/20 08:13
26F:→ solan0303 : 哪一次没有越来越贵 06/20 08:13
27F:→ sbreezer : 没十万我不买 不够尊荣 06/20 08:42
28F:推 neomaster : iphone17 256 容量加大且没涨价 不是吗? 06/20 08:55
29F:→ bollar7 : 保有利润 06/20 08:55
30F:→ zaa0210 : 等 AI 能用再来说 06/20 08:57
31F:嘘 neomaster : 本板应该只有安卓没涨价 06/20 09:02
32F:推 neomaster : 请问楼上手机ai功能能举例吗 06/20 09:05
33F:→ qss05 : 苹果怎麽没用三星面板…LG跟BOE才是第二供应商,而 06/20 09:20
34F:→ qss05 : 且苹果也有绿线啊…路上常常看到一条线继续用的 06/20 09:20
35F:推 eupa1973 : 涨就涨,我还是买 06/20 09:49
36F:→ meperidine : 涨没关系 拿出有诚意的创新好吗 06/20 09:50
37F:推 soulman826 : 之前不是说要吸收不涨价,怎麽说变就变 06/20 09:57
38F:→ shengshampoo: 楼上是听谁说的?而且他们前因後果的怎麽说的? 06/20 10:29
39F:→ shengshampoo: 还是楼上只记得一句词,说不涨价。 06/20 10:29
40F:→ shengshampoo: 版友乡民说,影响不大,手机用五年以上再换。等等 06/20 10:31
41F:→ shengshampoo: 党万能。 06/20 10:31
42F:推 ankai : 去年上半年也一直说关税会让17涨 听听就好 06/20 10:33
43F:推 nsbl19 : 涨没差 品质顾好就行 其他家涨更凶 06/20 10:36
44F:→ Andosinjo : 供应链大师不是已经砸下重金包下产能?上次才说逼 06/20 10:41
45F:→ Andosinjo : 其他家大涨 06/20 10:41
46F:→ battlewind : 源头涨成这样 苹果今年是一定涨 只是不知道涨幅 06/20 10:42
47F:→ shengshampoo: 不砸下重金抢得过辉达,OpenAI等一票AI基建巨头! 06/20 10:46
48F:嘘 mark60917 : 我卖肾准备好了 06/20 10:48
49F:→ v9300087 : 厨子不是要滚了吗 还出来放声~~~ 06/20 11:01
50F:→ shengshampoo: 接班传承被楼上说成这样,有道是:乡民看天下。 06/20 11:03
51F:推 saico8023 : 在会砍价也敌不过大家都在抢ai产能,能卖四倍价我 06/20 11:13
52F:→ saico8023 : 干嘛卖给苹果死猪价 06/20 11:13
53F:推 cowcowleft : 以为涨价就不会东一刀西一刀也太天真了 06/20 11:21
54F:推 fishweija : 库克正常发挥 06/20 11:29
55F:推 lusifa2007 : 美国制造的高级苹果手机还不卖个6000镁 06/20 11:30
56F:推 horb : Iphone17系列要再战四年了 06/20 11:56
57F:推 s1060377 : 14 pro 再战三年 拍照靠OV 06/20 12:15
58F:→ s1060377 : 270美 快8000 06/20 12:16
59F:→ s1060377 : 买记忆体股对冲 看谁涨的多(误 06/20 12:17
60F:推 SamsungNote7: 宠粉 06/20 12:20
61F:推 Ron51320 : 买旧不买新,反正滑line而已 06/20 12:23
62F:推 SuperSg : 耶稣: 06/20 12:25
63F:推 abc12e : 早买早享受 晚买享涨价 06/20 12:29
64F:推 fcfd : 崩溃 我还蛮想等air2的XD 06/20 12:30
65F:→ timetostudy : 给你钱赶快生出来 06/20 12:48
66F:→ HuaLan : 270美元...那一支起码调涨台币1万 06/20 13:14
67F:→ augustlion : 商人怎麽可能不涨价 06/20 13:16
68F:→ oopsskimo : 已经有媒体报涨8k 06/20 13:20
69F:→ duke791110 : 都要卸任了关你屁事 06/20 13:29
70F:推 drexlerking : 看来阔摺有望八万台币 06/20 13:40
71F:推 wmtsung : 没升级的游戏机都愈卖愈贵了还在等怪谁 06/20 14:10
72F:→ kisia : 每年造谣哀凤涨价史上最贵看来今年会成功了 大喜 06/20 14:13
73F:推 n3688 : 果粉喜迎涨价 06/20 14:41
74F:→ qss05 : 猜会涨一档,苹果容量每个单位要+6K,那就至少涨6K 06/20 14:48
75F:→ qss05 : 吧,以後没35k别说想用苹果 06/20 14:48
76F:→ battlewind : 最尴尬的是因应AI ram还不能随便砍 06/20 14:53
77F:→ battlewind : 中高价手机上来说 06/20 14:54
78F:推 adon0313 : 没差 我买20 06/20 15:01
79F:→ adon0313 : 一半的价格去买dji p4 pro insta luna 香爆了 06/20 15:02
80F:推 foolwind : 哀凤这麽多年没涨几次价 很佛了吧 06/20 15:13
81F:→ SSSONIC : 现在手机汰换周期这长 涨也很正常 06/20 15:20
82F:推 keny80206 : 哪年没涨 06/20 15:55
83F:推 stlinman : iPhone 17 的CP值又要提升了! 06/20 16:37
84F:→ rz759 : 喜迎涨价,买起来才有高级感 06/20 16:40
85F:嘘 r30385 : 哪一次没涨 06/20 16:55
86F:→ n7555235 : 涨价又如何,果粉买东西才不看价格,是看有没有新 06/20 17:16
87F:→ n7555235 : 色好吗? 06/20 17:16
88F:→ good5755 : ok 买17 06/20 17:19
89F:嘘 fishfi : 没ai涨定了 06/20 18:29
90F:→ Xperia : ai功能最实用就搜寻圈和去路人啊,2026了苹果这两 06/20 19:10
91F:→ Xperia : 个还是做不好 06/20 19:10
92F:嘘 vans24 : 韭菜割定了 06/20 19:25
93F:推 totoro7923 : 不涨价我是不买单喔 06/20 19:25
94F:推 Heedictator : 中国手机卖超过一万我才觉得神奇 06/20 19:27
95F:→ Heedictator : 重点是还有__会买 06/20 19:29
96F:→ Xperia : 中国手机如x300续航力比苹果i17好又比苹果便宜,我 06/20 19:29
97F:→ Xperia : 才觉得神奇 06/20 19:29
98F:→ Xperia : 没有想要神话中国,我自己就不用中国机当主力,但 06/20 19:30
99F:→ Xperia : 这些年谁进步明显、cp值高,有在研究的都看得出来 06/20 19:30
100F:→ Heedictator : 你家的事 06/20 19:31
101F:→ Xperia : 不能因为讨厌那个政权就无视事实啊 06/20 19:31
102F:推 xbearboy : 台湾汇率会变多少勒? 06/20 19:34
103F:推 kristian : iphone 涨不涨定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库克你滚定了 06/20 19:48
104F:→ xcei7788 : 养套杀 06/20 19:53
105F:推 tzhau : 不管涨多少 台湾永远卖最贵 永远被当盘子 06/20 20:40
106F:→ square4 : 事实是在软体阉割、菊花信徒夹击下,依然遥遥领先 06/20 20:52
107F:推 playingx4 : 三星、中国品牌都也都涨了,苹果涨也很正常吧 06/20 20:52
108F:推 abzyner : 不会记忆体容量一样,相机一样,萤幕一样,只是换 06/20 21:09
109F:→ abzyner : 个晶片就涨价? 06/20 21:09
110F:→ s5092141231 : 记忆体涨价带着iphone一起涨就预期之中吧,目前没 06/20 21:43
111F:→ s5092141231 : 看到哪个用记忆体的3c没受影响的 06/20 21:43
112F:推 mOuOm : 苹果ai输烂 06/20 22:42
113F:推 htc10 : 没AI还敢涨…. 06/21 00:22
114F:→ saiboos : 好的 买17!! 06/21 00:28
115F:推 billgreenoil: 17没涨已经是奇蹟了= = 06/21 04:25
116F:推 hotqqa2002 : 16继续用 06/21 07:20
117F:→ haveastar : 库存用完了 06/21 08:35
118F:→ airgp32002 : 果粉不在意啊涨到七万照样买 06/21 08:57
119F:→ airgp32002 : 果粉:不涨价我才不买 06/21 08:58
121F:→ xzero0911 : 哪一年媒体没报涨价的 不就想清17库存== 06/21 09:45
122F:推 asdfou : 不够贵果粉不要 06/21 09:52
123F:推 cphe : 觉得涨价意外的八成连股市或是AI产业都没在关心, 06/21 09:58
124F:→ cphe : 这波下去安卓厂本来毛利就低的只会更惨 06/21 09:58
125F:推 EPIRB406 : 这次稳涨的吧!记忆体还有2nm成本都变高,台积产能 06/21 09:59
126F:→ EPIRB406 : 不是首要给苹果了 06/21 09:59
127F:→ meperidine : 涨不涨定不知道,只知道库克你滚定了 06/21 10:16
128F:→ shengshampoo: 呼应楼上,乡民表示:You are fired. 06/21 10:53
129F:推 fbifxxkma : Pro用两年还能卖一万多,我穷我用苹果 06/21 11:03
130F:→ Xperia : 连个网路分享都搞不定的品牌实在没什麽好吹的 06/21 11:51
131F:→ Xperia : 分享给笔电可以开关n次才连上,连上五分钟就断线, 06/21 11:52
132F:→ Xperia : 这种可靠度用过一次就不敢领教了 06/21 11:52
133F:→ Xperia : 106楼,事实就是你们只剩销量这个神主牌了,无视苹 06/21 12:02
134F:→ Xperia : 果连基础体验都做不好的事实。 06/21 12:02
135F:推 s78513221 : 搜寻苹果基础功能差会发现都是特定人在讲而已 06/21 12:51
136F:→ s78513221 : 好奇怪喔,要是开热点就会断线早就上新闻头条了 06/21 12:52
137F:推 delhuang : iPhone太便宜我也可是不买了 06/21 14:48
138F:推 Heedictator : 涉及隐私的东西,不可以用中国货,这是基本常识 06/21 15:42
139F:推 sunjason : 不是每年都涨吗? 06/21 16:41
140F:→ square4 : 换网卡对wifi、蓝牙掉线有帮助 06/21 17:27
141F:推 Detonate : 在记忆体跟晶片股票都赚多少万了 涨几千块主持一下 06/21 17:34
142F:→ Detonate : 还好吧 06/21 17:34
143F:→ Detonate : 支持 06/21 17:34
144F:→ larryXXX : 缺点都讲这麽久了 不知道是不是抖M 爱用又爱叫 06/21 20:17
145F:→ larryXXX : 既然不喜欢用没人逼你用啊 何必呢 06/21 20:17
146F:嘘 ucs1 : 讲得好像之前都没涨 06/21 21:45
147F:推 Detonate : 都别买让我先买啊 我想拿到第一批 06/21 21:48
148F:→ asahi98 : 先看亮点再说涨值不值得买 06/21 21:58
149F:→ sc2x2 : 说iPhone常常涨价的是不是都是批踢踢看天下?全世 06/22 00:48
150F:→ sc2x2 : 界销量最大的美国本土从2018年到现在没涨过价 因为 06/22 00:48
151F:→ sc2x2 : 台湾汇率而台币售价涨价的问题自己去问台湾政府为 06/22 00:48
152F:→ sc2x2 : 什麽 台湾的销量就那麽多 苹果还真不在乎台湾的售 06/22 00:48
153F:→ sc2x2 : 价每年要调整多少 06/22 00:48
154F:→ gary8442 : XSMAX那代是史上最贵的iPhone 同样256G比17PM贵 06/22 02:58
155F:→ gary8442 : 主要是汇率的关系 台湾苹果汇率特别坑 06/22 02:58
156F:嘘 chichi8181 : 苹果耐用是早期的机型吧 现在不是各种脱胶绿白屏吗 06/22 04:36
157F:→ chichi8181 : 不然就是只用1年就被放生软体或是用不到4年就被放 06/22 04:36
158F:→ chichi8181 : 生系统更新 06/22 04:36
159F:→ chichi8181 : 10几年前苹果高价又少人用才有尊爵感 现在早就烂大 06/22 04:39
160F:→ chichi8181 : 街了 看到有人用苹果完全不会觉得他很有钱 跟面子 06/22 04:39
161F:→ chichi8181 : 更是扯不上边 现在反而很多安卓旗舰机比苹果更贵 06/22 04:39
162F:→ WOGEchidna : 楼上彷佛活在平行世界,iPhone 11收到iOS 27的更新 06/22 09:03
163F:→ WOGEchidna : 是不谈的,同年安卓不知道死那边去了也是不谈的。 06/22 09:03
164F:推 s78513221 : 我看星粉朋友对最近OneUI 8.5绿线是绝口不提啊 06/22 09:22
165F:嘘 chichi8181 : 啊怎样 所以苹果iphone 15用一年就被放生AI , wat 06/22 09:42
166F:→ chichi8181 : ch ultra1用不到4年就被放生更新系统是假的是吗? 06/22 09:42
167F:→ chichi8181 : iphone 11? 所以我说耐用是以前的机型有错吗 你来 06/22 09:44
168F:→ chichi8181 : 搞笑的吧 06/22 09:44
169F:嘘 chichi8181 : 星粉朋友当然不提 因为更新one ui8.5跟绿线有关联 06/22 09:47
170F:→ chichi8181 : 这麽反智的言论是有什麽好讲的 还是你信我是秦始皇 06/22 09:47
171F:→ chichi8181 : 哈哈哈哈 06/22 09:47
172F:→ bbbing : 果迷开心,毛利太低怕苹果会倒 06/22 09:58
173F:推 xoy : 苹果能撑住去年的产品不涨价其实不错了,其他品牌 06/22 10:21
174F:→ xoy : 未必做得到,今年新品涨价想省钱的还是可以买去年 06/22 10:21
175F:→ xoy : 的产品,除非断货 06/22 10:21
176F:推 s78513221 : 也是啦,谁不知道本版星粉朋友手持三星酸苹果呢 06/22 12:39
177F:推 neomaster : 狗吃屎 觉得人类吃饭很不正常 06/22 13:25
178F:→ neomaster : 销售不代表产品被认同?? 06/22 13:34
179F:→ neomaster : 安卓旗舰新机订价有比iphone便宜吗 06/22 13:35
180F:→ neomaster : 还有上市後又调涨售量的 你们肯定都是假装没看到 06/22 13:36
181F:→ jjjj222 : 去年就知道会涨了, 根本毫无意外, 不涨才意外 06/23 04:38
182F:推 BoardTurtle : 有便宜的17可以买 今年大概挤牙膏 06/24 09:09
183F:推 Jabo : 难不成会越出越便宜吗? 06/24 19:38
184F:嘘 slutgirl104 : 涨太少 现在都没听到有人卖肾买了 真的是越出越丢脸 06/24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