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jackson (幸福机ㄍ)
看板MobileComm
标题[方案] 升5g会变很耗电吗
时间Tue Jun 16 18:46:31 2026
中华合约六月底到期,目前是4g 799元不限速吃到饱,每个月平均使用约用30g左右,日
常使用Yt、IG、 line、 ptt为主,没在打游戏。
最近远传电销打电话推销5g 799元,高速飙网44GB+4G吃到饱(网路速度21mbps),送8500
元远传购物金,500元远传币和500元全联礼券。
因为没使用过5g有点好奇,但听说5g很耗电,而且没玩游戏升级无感,想请问我的状况适
合升级成5g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235.2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606793.A.CE1.html
1F:→ shengshampoo: 不懂就问,办个试用卡有问题吗?试用不是就不用在 06/16 19:04
2F:→ shengshampoo: 那边猜。 06/16 19:04
3F:→ oopsskimo : 其实要看机子 有些晶片已经对耗电有优化 06/16 19:08
4F:→ YukihanaLami: 开4g模式 06/16 19:08
5F:→ oopsskimo : 不过还是比4G耗电一些 06/16 19:14
6F:推 g5637128 : 会 06/16 19:16
7F:推 rei196 : 会 06/16 19:20
8F:→ j155027 : 会,很明显 06/16 19:25
9F:→ eemail : 为什麽你中华快到期,远传会电销?还是平常就在洗你? 06/16 19:31
11F:→ asf78609 : 1 06/16 19:43
12F:推 sistar5566 : 会 下午就会没电了 06/16 20:07
13F:→ bbjackson : 我也不知道为啥远传会知道我快到期,我平常跟远传 06/16 20:29
14F:→ bbjackson : 根本没交集 06/16 20:29
15F:→ cityport : 台湾是假5G,没差 06/16 21:13
16F:→ manbow77 : 升5G比较麻烦是要放掉仅存的4G优惠方案 06/16 22:14
17F:→ manbow77 : 尤其中华你想要回去办4G的599会只剩NP 06/16 22:15
18F:→ manbow77 : 当然你升远传的5G不满意未来转回中华有NP优惠就是 06/16 22:16
19F:推 j1992624 :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06/16 22:27
20F:推 fay001 : 手机会很烫,然後你会只开4G,我是就酱子... 06/16 23:03
21F:推 baskball399 : 我在韩国跟台湾都用5G,使用习惯没有因为回台湾就改 06/17 02:57
22F:→ baskball399 : 变,结论:台湾的5G很耗电。 06/17 02:57
23F:→ oread168 : 非常 06/17 09:48
24F:推 lemenf1 : 我用苹果16 pro 去日本玩用5G网卡 耗电跟在台湾用4 06/17 11:04
25F:→ lemenf1 : G一样 06/17 11:04
26F:推 lyxiang : 一楼好凶,还好其他人有分享 06/17 12:04
27F:推 XXXACE : 很耗电而且还是假5G,约一到就转回4G了 06/17 13:17
28F:推 godina : 会 06/17 13:59
29F:→ shengshampoo: 期待乡民成立佛心电信,主打真5G,且铜板价不限速 06/17 14:04
30F:→ shengshampoo: 吃到饱。 06/17 14:04
31F:→ shengshampoo: 5G SA有低耗电,低频宽,精简版的5G redcap,对岸 06/17 14:06
32F:→ shengshampoo: 今年初已经开放民用。 06/17 14:06
33F:→ keigowei : 有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没有标准答案 06/17 15:43
34F:推 chocoball : 因为收讯不稳 会一直切换 要看你使用环境 06/17 16:23
35F:→ WU3CO00J : 非常耗电…超破 06/17 16:41
36F:推 jhjhs33504 : 5G redcap几乎都在穿戴装置使用 以台湾资费用途有限 06/17 16:56
37F:推 e2gxnxdll : 也可以直接问远传客服有没有4G的吃到饱方案阿,携码 06/17 17:37
38F:→ e2gxnxdll : 到远传如果网路试用上讯号没问题,也会送远传币可以 06/17 17:37
39F:→ e2gxnxdll : 每月折抵月租,省很多也不像5G那样耗电 06/17 17:37
40F:→ bbjackson : 谢谢大家 最後选择4G 499不限速吃到饱,送全家1000 06/17 18:03
41F:→ bbjackson : 礼券还有500远传币 06/17 18:03
42F:推 asdf0923 : 充电充到怀疑人生 06/17 18:30
43F:推 CCUMING : 如果是对很常用手机、本来出门就会带行动电源的人 06/17 19:21
44F:→ CCUMING : 来说应该没什麽差别,而且现在新手机都支援5G,电 06/17 19:21
45F:→ CCUMING : 池续航力都不错,我用中华5G也好一阵子,对耗电无感 06/17 19:21
46F:→ CCUMING : 但人多地方上网有比较顺,至於远传,它收讯就我经 06/17 19:21
47F:→ CCUMING : 验来说应该是没中华好 06/17 19:21
48F:推 oTinao : 有些人会有些人不会 06/17 19:25
49F:→ oTinao : 建议办个试用卡 试用个7天 体验感如何才是最准确的 06/17 19:25
50F:→ oTinao : 当然手机本体可能或多或少也都会影响 06/17 19:25
51F:推 SydLrio : 5G会更耗电,我披索4G能放5天,5G剩3天 06/17 22:00
52F:推 hhh770509 : 会,跟4G相比最有感的就是耗电 06/18 07:10
53F:推 TT : 耗电就算了,速度还常不怎样超烦,甚麽4+5G鸟爆 06/18 10:03
54F:推 ultratimes : 无感 06/18 20:56
55F:推 ultratimes : 5G速度破300M比比皆是,搞不懂为何还要光世代 06/18 20:59
56F:推 arashivivian: 超级会 06/19 11:48
57F:→ fym68 : 很明显 06/19 11:59
58F:推 xenium : 会 06/19 15:17
59F:推 cpm25 : 4g用习惯换5g後会不知不觉剩40趴而且才一个上午而 06/20 17:53
60F:→ cpm25 : 已 06/20 17:53
61F:推 a3619453 : 我的观察,觉得有行动网路就不需要光纤网路 06/21 11:35
62F:→ a3619453 : 的人不是用量很低就是很低* 06/21 11:35
63F:→ manbow77 : 光世代是打部分连线游戏需要 例如FTG延迟会很有感 06/22 00:24
64F:→ manbow77 : 台湾5G延迟大概都还超过10ms 光世代3ms以下差很大 06/22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