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这标题要用「测试」吗… 感觉才过一天而已,称杂谈比较好 谈UI — 这次改动的部分不能说少,但也不是很多 毕竟Sense 6跟7的差距我觉得就是整体与方便性的改善 第一个是更多地方可以依照HTC主题的颜色而更动 例如下面这图的说明 http://i.imgur.com/CaQKCPZ.png http://i.imgur.com/Ns5wiaL.png 可以看到上面的配色已经跟我主题的颜色相同了,相比Sense 6 更有一致感 不过要提醒一点 更换主题後字形会一并更换成系统字形(HTC sense6.0预设),所以还要到 个人化—字 形样式 再改,不过读字体的速度快很多 第二个,我想也是最实用的功能,就是可以再自订一颗虚拟键 在 个人化—变更按键列 按钮中,可以新增下面功能 http://i.imgur.com/710lmIm.png 我当然是放关闭萤幕来拯救电源键的寿命啦 不过这样下面这排变更挤,尤其打字时,最右下方也出现「切换输入法」的按钮,海苔条 同时出现五个按键,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看各人吧! 第三个就是刚刚提到的字形,这次的预设字体改成信黑体了,个人认为易读性比原本的字 体好很多,不过不想要的话还是可以在 个人化—字形样式 更改,选择 Origami就好了 第四个则是因应Android 6.0做的改动——下拉通知列更改 http://i.imgur.com/zi4LUC7.png http://i.imgur.com/Vw77W7B.png 而且下拉撷取画面的Bug(连续截图会在通知列未收合就截图)修掉了,也可以直接在通 知列删除相片,算是一个相当好的进步 倒是清除所有通知的按键被移到右下角,还需要一小段时间适应 不过有进步那相对一定还有改善空间罗 就是在(上半部)是白色的画面,通知列的底色会变成白色,但是那个字却不是纯黑,看 了眼睛有点痛苦,如图。 http://i.imgur.com/pREQE0i.png 第五个就是app权限独立设定 这设定当然是对一般用户有利的,而且就算有不肖开发商想乱拿权限也办不到了,除了你 要使用权限会跳出,影响视觉之外,百利而无害 http://i.imgur.com/8m6Qg0v.png 还有,用Pin码当密码,现在变成会出现圈圈,而且输入正确时会自动解锁了 谈Apps — 这次FB跟上次5.0更新不同,变成内建的,版本是50.0.0.10.54,没有内建Messenger,在 这边我自己想小小抱怨一下,其实我原本是用36版的FB,打死不更新的那种,原因是更新 了也没什麽功能,又有bug,还越来越丑/不方便,不过这次…还是相信HTC帮我们挑好的 版本吧 本次更新还多了HTC论坛、乐动趣跟News Republic,不过我(貌似)都用不到,所以就都 停用了 这次的手电筒变成一段式,但是可以常驻在後台,我自己也觉得虽然选择变少,但瑕不掩 瑜 而且原本5.0阉割掉的「查看单时间数据使用量」也回来了,意思就是——你可以再左右 拉日期来看当日使用量了 http://i.imgur.com/7OzpQwu.png 玩一般的游戏应该都没什麽问题 最近比较大的游戏业者都开始对6.0进行支援了,我也试了Dynamix跟Cytus,都没什麽问 题,就信任这些游戏业者吧,毕竟不支援,流失的就是收入XD 谈Doze — 其实这次更新我最期待的是Doze省电模式,不过经过一天的试用结果,也称不上是客观( 专业),这可以看看就好 据说Doze的运作模式是这样的 达成下面三个条件就会自动启用 「【Doze】 在一个手机在满足三个条件之後,就会进入闲置的阶段。 1. 一段时间没有任何动作; 2. 没有连接充电电源; 3. 萤幕一段时间没有开启。 闲置状态将会对特别耗电的服务做出限制:如数据连线。」 (节录自:https://goo.gl/nHr1NE) 而我自己的试用结果是:他就是个会自动开启的省电模式,然後开启萤幕就自动关闭 直接附图吧 http://i.imgur.com/7fjhnNp.png 有2段平缓的下坡就是有自动开启Doze模式所看到的结果 不过对我这种重度使用者…应该没什麽差别? 毕竟萤幕都是开的,想要达成第三点就根本没什麽可能了XD 通知的部分,就跟省电模式一样,会在断网之後固定一小段时间接收通知 杂谈就先这样吧 其他的功能,为了方便,我也没用到 问我是否推荐这次的升级…? 我觉得可以升级看看,还不错 不过6.0以後不支援HTC备份,只能用 Google帐号备份,代表着备份内容可能没那麽完整 了,所以升级前要先备份好资料 **建议升级後回复原厂设定,体验更佳效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9.0.14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449747574.A.276.html
1F:推 james732 : 我等M8的sense 7等超久啊,还自己刷了第三方ROM 12/10 19:47
那真是辛苦你了(?) 快来用官方的吧XD
2F:推 dkchronos : 居然是剑灵的青花瓷 12/10 19:51
哈哈,强者我朋友画的
3F:推 AndyZer : 推 12/10 19:51
4F:推 jeff101234 : 你後面一直唤醒是发生什麽事@@ 12/10 19:52
好问题,其实我自己也没注意到XD 不知道是哪边的设定要再调整,或是我升级还没还原到原厂的缘故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19:58:18
5F:推 james732 : 昨天一发布马上刷回官方的,还从4.4的RUU开始升XD 12/10 20:01
6F:推 WMX : 我自己是觉得省电模式的效果更明显了,之前持续玩PT 12/10 20:05
7F:→ WMX : T, FB,LINE一小时大概会掉15~20%,现在只有掉12% 12/10 20:05
有,我在捷运上玩看PTT有省电点,这倒有感觉
8F:推 smilepro : 大家备份後回覆原厂前一定要开同步呀 呜呜呜 12/10 20:08
9F:→ smilepro : TAT我的资料 12/10 20:08
苦主拍拍,还好我有先备份
10F:推 padi : 前一版的情境模式 一键 静音 震动 正常 桌面小工具 12/10 20:08
11F:→ padi : 有替代的APP或是解决方法吗? 12/10 20:09
往下拉快速设定->一键调整 对了,现在调到静音模式就如同开启勿扰模式喔 ── 等等来还原成原厂设定试看看(笑) 应该会更好一点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0:12:47
12F:→ a9220072002 : 使用doze 那line还会响吗?还是要开萤幕才会接收? 12/10 20:13
Line我都用静音欸XDDD毕竟上课不能开声音 概念应该还是和一般的省电模式差不多,就是隔一段时间会自动接收通知,然後就会听到通知连珠炮的声音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0:17:41
13F:→ zhucc : 我还是等有内建xpose的再刷、听说6.0不能用加速器? 12/10 20:16
14F:推 jasonlai79 : xposed可以用啊 12/10 20:20
15F:推 taurus9296 : 更新後只有感动,手电筒太有感了TUT 12/10 20:21
16F:推 a9220072002 : 我刚刚看了一下 似乎可以自己选择哪些程式要省电 12/10 20:23
喔喔,可以的XD 没说明到这点XD
17F:推 Faulco : 请问怎麽将输入键盘变回黑底? 12/10 20:31
我的键盘是另外买的喔XD 据说换底色要换主题,不然就到HTC网页设定看看,我记得网页版主题工具有键盘的设定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0:38:19
18F:推 Sougetu : 详细推,有好多诱人的新功能啊,希望BF2能跟进…… 12/10 20:40
19F:推 WMX : 对耶!可以把常用需要顺畅的软体关掉省电,其他软体 12/10 20:41
20F:→ WMX : 就都用省电。我自己觉得光是Fb有开没开就有差 12/10 20:41
21F:推 jeff101234 : FB删掉用网页版吧.... 12/10 20:43
22F:推 wind0083 : LG G4的使用者表示:上面那些功能不是本来就有的吗? 12/10 20:44
23F:推 b23053812 : 有分享有推 12/10 20:47
24F:推 gameguy : 重点是强者我朋友,有剑灵有 gp 12/10 20:47
25F:推 mf99319 : 可以请问一下m8更新後音质有变好吗?(5.0的杂讯还蛮 12/10 20:59
26F:→ mf99319 : 明显的) 12/10 20:59
耳机还是喇叭?
27F:推 mikevada : 请问什麽是"回复原厂设定,体验更佳效果"啊? 12/10 21:02
就...回到原厂设定可以清掉很多不必要的资料,可以让手机更顺 对了,我刚刚忘记,6.0不能用adb备份Line资料(哭)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1:05:04
28F:推 mygoing : 请问doze是指电源里面那个电池最佳化吗? 12/10 21:05
29F:→ mygoing : sorry 我再看一次你提供的连结有看到doze了 12/10 21:08
30F:→ mygoing : 谢谢 12/10 21:08
31F:推 qaz12 : 设定>位置里的正在扫描都关闭,加上定位用省电模式 12/10 21:12
32F:→ qaz12 : ,轻度用2.5天没问题12/10 21:12
33F:→ qaz12 : http://i.imgur.com/C4nPyJt.jpg12/10 21:12
34F:推 wagatokoro : 为什麽我没有origami可以选QQ12/10 21:16
不然你在主题那边的字形设定 选 HTC预设 试试看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1:21:19
35F:推 NetsFan : 以前Sense6开省电会出现在解锁通知列 现在拿掉12/10 21:49
36F:→ NetsFan : 清爽多了12/10 21:49
37F:推 hsinggg : 耳机12/10 21:55
38F:推 dnt0106 : 为何我看大家都说没有一键设定情境的小工具了,我12/10 22:08
39F:→ dnt0106 : 的还有啊…12/10 22:08
40F:推 PlayWithLeft: 有人打字会变顿吗(〒︿〒)12/10 22:10
我的键盘是自己买的QQ没办法帮你测
41F:→ mygoing : 在哪? 在哪? 改在双下拉真的满麻烦的12/10 22:10
现在还是可以双指下拉,拜托别忘记XDD
42F:推 mf99319 : 我想知道耳机的音质,能帮我测试一下吗?12/10 22:29
43F:→ maxw1102 : G4表示羡慕12/10 22:34
时间问题啦,慢慢等
44F:推 b23053812 : 不要羡慕 你们有电池哑 多买2颗安慰自己12/10 22:35
45F:推 wjw92900 : 请问移到右下角的清除所有通知 在原po的图上又出现12/10 22:35
46F:→ wjw92900 : 吗?12/10 22:35
没有哦,我的习惯是把通知清乾净的XD
47F:推 weitin0608 : 有升级感,省电顺畅新鲜感都有12/10 22:40
48F:推 cryhungy : 回复原厂是在更新前还是後?12/10 22:43
更新後恢复原厂,但是更新前请记得HTC备份
49F:推 abg771011 : 更新後line没办法开,悲剧..12/10 22:56
Line 4.9.2无压力顺畅用路过
50F:推 wingggg : 等等HTC 备份不见了吗?只剩下Google备份?这真是坏12/10 23:04
51F:→ wingggg : 消息啊12/10 23:04
唉是啊,所以我也提醒了升级前一定要HTC备份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3:39:13 下面为本人勇者待测事项 1.耳机音质 2.Doze省电功能长时间纪录 3.台湾大4G网路分享问题 2、3测试应该还会再发一篇来说明 耳机部分就等明天吧 ※ 编辑: Angrierb (117.19.0.143), 12/10/2015 23:49:04
52F:推 mygoing : 从传统手机到现在都一样 情境快捷切换都是很常用的12/10 23:54
53F:→ mygoing : 功能 虽然还存在 但还是比快捷键多一动作 有所不便12/10 23:56
54F:→ mygoing : 其实应用程式里还是找得到"hTC备份" 不知保留的用意12/11 00:02
不能备份,但是可以还原
55F:推 mygoing : 另外发现开启省电模式现在左上角不会出线叶子了12/11 00:06
56F:→ mygoing : 另外发现开启省电模式现在左上角不会出现叶子12/11 00:10
57F:→ mygoing : 不小心按了两次 @@"12/11 00:11
其实我觉得出现叶子反而比较好,不然别人会觉得什麽事情都没有做就没震动等等
58F:推 AlHarrington: 看你手机画面还真痛苦12/11 00:25
哈哈,可能是字体跟配色吧
59F:推 cherry771027: 请问还原以後line讯息会消失吗12/11 00:29
当然会啊
60F:推 lady012266 : 请问权限出现什麽盖过的要怎麽解决?12/11 00:40
关蓝光滤波器
61F:→ DiChik : LINE的最新版本不是5.8.1吗...4.9.2?12/11 00:55
http://i.imgur.com/osRvbNz.png 有图有时间有真相 line 5.0以上的版本太丑,我就没更新了
62F:推 sakusaketaro: 脸书36真的是超强版本12/11 01:11
真的超好用XD
63F:推 ttps920917 : Blinkfeed不是说要装News Republic吗?12/11 01:20
我没在用啊
64F:推 cherry771027: 如果还原前备份 更新完再把备份抓回来 line的讯息12/11 01:20
65F:→ cherry771027: 会不见吗12/11 01:20
如果你说Line手动备份,那麽不会 如果你说HTC备份,那麽,会
66F:推 gnemail183 : 你那个测流量app十是啥12/11 01:41
设定—更多—数据使用量
67F:推 mygoing : 权限的是指蓝光滤波器吗? 就让他盖过就好 不然app12/11 01:51
68F:→ mygoing : 没办法用12/11 01:51
69F:推 JeffreyCorn : 你不用news Republic?那你的BlinkFeed会没作用哦12/11 02:54
我没在用,所以没关系 ※ 编辑: Angrierb (210.71.78.244), 12/11/2015 07:54:07 耳机测试的歌: 2首wav 以及下面网址 https://soundcloud.com/ayatsuguotowa/goldelius https://soundcloud.com/zekkofficial/dynamix-zekk-ashes https://soundcloud.com/kivawu/let-me-go 没有底噪,没有什麽杂音,如果有什麽疑虑可以借台已经升级的M8听听看 ※ 编辑: Angrierb (210.71.78.244), 12/11/2015 07:59:09 ※ 编辑: Angrierb (210.71.78.244), 12/11/2015 08:00:48
70F:推 lucytw : 请问更新後最下方按键就变固定了吗?之前是隐藏的,12/11 10:25
71F:→ lucytw : 上滑才会出现,还能改回吗?12/11 10:25
http://i.imgur.com/kNoGkjY.png http://i.imgur.com/RoVqOPm.png 不知道这样有没有解答你的问题 ※ 编辑: Angrierb (210.71.78.244), 12/11/2015 10:44:43
72F:推 lucytw : 请问怎麽设定?谢谢12/11 11:07
「在 个人化—变更按键列 按钮中,可以新增下面功能 http://i.imgur.com/710lmIm.png※ 编辑: Angrierb (210.71.78.244), 12/11/2015 11:26:26
73F:推 leaderweb : 今天起床看到那惊人电量 待机真的很省电!12/11 11:49
74F:→ leaderweb : 可惜打字拨号键盘变白色12/11 11:49
75F:推 leaderweb : 不过楼主不打算隐藏海苔条吗xd12/11 11:54
我觉得下巴不是问题,电源键寿命才是问题XD ※ 编辑: Angrierb (210.71.78.244), 12/11/2015 12:28:42
76F:推 WMX : 这次升级省电最有感,然後权限调整也有感!字体我也 12/11 14:08
77F:→ WMX : 觉得新的好看 12/11 14:08
78F:推 BCduckBC : 真的,升级後省电真的好有感 12/11 20:26
79F:推 AnewMitch : 没用的儿童模式可以停用:6.0原版,或是解除安装更 12/11 22:05
80F:→ AnewMitch : ,这样就可以到应用程式停用 12/11 22:05
该停的都停用了XD
81F:推 CHEERPAUL : 楼主好,可以请问你的字体是什麽吗,谢谢! 12/12 20:40
华康竹风体 ※ 编辑: Angrierb (117.19.113.217), 12/13/2015 23:02:5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