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dwuz (・ω・)
看板MobileComm
标题[闲聊] 2.6GHz释出後各家理论上能达到的最高速度
时间Wed Dec 9 05:32:53 2015
虽然标题这麽下,但内容其实就是能够CA(载波聚合)的组合多寡。
距离第一次释照已有两年,这段期间能够组合的方式也增加许多,
下面就以获得频谱的总量来依序说明。
#1:中华电信
B3(1800)25*2+B7(2600)30*2+B8(900)10*2=130 MHz
目前的玩法为 B3 15+B8 10,理论值 187.5 Mbps,已知的新玩法有:
B3 15+B3 10+B8 10,理论值 262.5 Mbps
B3 15+B3 10+B7 20,理论值 337.5 Mbps
B3 15+B7 20+B7 10,理论值 337.5 Mbps
B3 15+B7 20+B8 10,理论值 337.5 Mbps
频谱最多,有自己的研究单位能提规格,未来要 5CA 不是梦。
再加点幻想,3G届期时有标到 20 MHz 的话,可来到 487.5 Mbps。
#2:远传电信
B3(1800)20*2+B7(2600)20*2+B28(700)10*2+B38(2600)20=120 MHz
目前的玩法为 B3 10+B28 10,理论值 150 Mbps,已知的新玩法有:
B3 20+B28 10,理论值 225 Mbps
B7 20+B28 10,理论值 225 Mbps
B3 20+B7 20,理论值 300 Mbps
B3 20+B7 20+B28 10,理论值 375 Mbps
B3 20+B7 20+B38 20,理论值 412 Mbps(会因为TDD的设定而有增减)
规格已经有人在提了,之後只要坐享其成即可,徐董精算。
#3:台湾大哥大
B3(1800)15*2+B28(700)20*2=70 MHz
目前的玩法为 B3 10+B28 20,理论值 225 Mbps,由於退出本次竞标,
已知的新玩法仅有 B3 15+B28 20,理论值 262.5 Mbps。
假设之後3G届期释照时标到了 20 MHz,那麽便可来玩
B1 20+B3 15+B28 20 的 3CA,理论值 412.5 Mbps,
但中华和远传怎可能不来标,所以差距不会因此变小。
#4:亚太电信
B8(900)10*2+B28(700)15*2+B38(2600)20=70 MHz
本年底将与国碁合并,之後可玩 B8+B28 的组合,理论值 150 Mbps。
2600释出後可以玩 B8 10+B41(注)20 的 2CA,理论值 187 Mbps,
如果未来能标到 B3 剩余的 15 MHz,那就能玩 B3 15+B8 10+B28 10
的 3CA,理论值 300 Mbps,至於 B28 剩余的 5 MHz 不如卖给远传吧。
注:B38 包含在 B41 里头,如果之前 2600 是决定全做 TDD 的话,
那这个频段的名称就叫 B41。
#5:台湾之星
B7(2600)20*2+B8(900)10*2=60 MHz
目前仅单频段无法玩CA,之後可玩 B7+B8 的组合,理论值 225 Mbps。
如果之後能标到 B3 剩余的 15 MHz,那就能玩 B3 15+B7 20+B8 10
的 3CA,理论值 337.5 Mbps,所以下回竞标大概会跟亚太争得你死我活。
--
大致先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85.40.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449610375.A.7B1.html
1F:推 win1109 : 专业 12/09 05:58
2F:推 shihchiang : CA王 12/09 07:02
3F:推 amy79968 : 先推专业分析 12/09 07:38
4F:推 b23053812 : 西哎王 4ni ?! 12/09 07:49
5F:推 FGK : 看起来除了中华跟远传其他都不太妙!? 12/09 08:10
6F:推 jeff101234 : 可以请教B7+B8不能玩的原因吗(举手 12/09 08:31
已查证,有 B7+B8 的玩法。
7F:→ geesegeese : 还早,直接等5g比较快 12/09 08:31
8F:推 mieng : 5ca......不如等5g还实际点 12/09 08:38
已查证,有 B7+B8 的玩法。
10F:推 a780411 : LTE-A所谓的100Mhz 说穿其实也是5CA啊我记得 不会 12/09 08:54
11F:→ a780411 : 不可能 12/09 08:54
12F:推 james732 : 推,我昨晚也想发一篇,但是你写得比我好XDDDD 12/09 09:16
13F:→ munsimli : 请问远传的1800频段是可视为单一20MHz频段还是要视 12/09 09:18
14F:→ munsimli : 为10MHz*2的2个频段呢? 12/09 09:18
主管机关的记载会是 C3、C4 两个频段,但实际上会是连着用。
16F:→ james732 : 请问一下,台湾大哥大在700MHz你写了20*2,但我看到 12/09 09:26
17F:→ james732 : 的只有15MHz,我是漏了什麽地方呢? 12/09 09:26
18F:→ james732 : 另外B38在新闻稿上写25MHz(含护卫5),那个护卫应该 12/09 09:27
19F:→ james732 : 要扣掉不计吗?我看你这篇文里面都有扣掉 12/09 09:27
护卫频段原则上无法使用,NCC 也只会收 20 MHz 的使用费。
20F:推 YAFU : 有部分资料错误,台星的B7+8在12.6就有支援了,另外 12/09 09:52
21F:→ YAFU : 5CA澳洲的Telstra才刚完成测试,网路为B28+B7*2+B3+B 12/09 09:52
22F:→ YAFU : 1, speedtest可达843Mbps 12/09 09:52
23F:推 YAFU : 总归一句,现在CA发展的速度厂商快於3gpp,做得出 12/09 09:55
24F:→ YAFU : 来再提规格而已 12/09 09:55
感谢指教,已查证并更正。
25F:推 richjf : 新亚太卖5mhz给台湾大,所以台湾大700是20x2没错 12/09 10:03
26F:→ yixianl : 2600何时会建是个问题 会建多少又是个问题 12/09 10:52
27F:推 freedom51710: 你是CA系吗? 中华5CA之後 应该就可以舒缓市区了吧XD 12/09 10:53
28F:→ yixianl : 涵盖范围比2100还小讯号更差就有很大问题了 12/09 10:53
29F:→ yixianl : 想用到还有的等 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收不到 12/09 10:54
30F:推 summerptc : Department of CA 4ni 12/09 11:14
31F:推 WMX : 先推专业整理 12/09 13:14
32F:→ WMX : 等2600架设完整刚好我也也合约到期看看要跳到哪家 12/09 13:14
33F:→ WMX : 还有我还是想问一下,亚太到底有没有认真要盖基地台 12/09 13:16
34F:→ WMX : 啊?(虽然我有朋友是亚太主管,但我看他面子跳到亚 12/09 13:16
35F:→ WMX : 太,还是用的很不爽啊!) 12/09 13:16
36F:推 user1120 : 推 12/09 14:38
37F:→ mshx : MCA=multi carrier aggregation 12/09 14:53
38F:推 ellery0820 : 三大还是三大!现在是台哥大网速最多人讨论,但看 12/09 19:02
39F:→ ellery0820 : 完大大这篇後感觉未来远传用户更可以爽用 12/09 19:02
※ 编辑: sydwuz (219.85.40.171), 12/15/2015 04: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