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 板


LINE

来个前情提要 https://reurl.cc/K2EXkq 去年承诺说年底会有望达标8成标准 结果实际状况这篇有说: 截至2026年4月底止,国军志愿役人力编现比仍不及8成,进一步估算,2027年可徵役男人 所以说我说的对不对麻? 我之前讲得事情哪个没被我讲对?? 前面说间谍渗透也要严防然後不被版友重视,没多久就爆出从政党、新闻媒体、空军跟有的 没的渗透进来 哪次我讲的不重要的? 我前面说编现比很重要 文章代码(AID): #1fZd9lHO (Military) [ptt.cc] [分享] 37名美国参众议员联名 我被回什麽? https://i.verb.tw/w9yTEar5.jpg
whitertiger:反正个人可以变四个人操作 https://i.verb.tw/LaWWTojO.jpg
jason478: ej好了啦 https://i.verb.tw/omkEdKIb.jpg
kira925: 武器编制需要多少人 编现比就会自然上去 ryannieh: ej你只是在(为)杯葛军购找理由而已 我已经说过数次,是现在王定宇亲自说过的问题,也有新闻 不要永远等到新的新闻证明我说的对了然後晚了才发现我讲的也要注意的事嘛 这几位要不要道歉,当初在这边这样讲我,我讲对了,那有几个特别嘲讽的,是不是就是引 战谩骂的? 自己有管道就自己用自己的管道问问真实情况很难吗?军武版的几位老熟人,多少有机会问 到才对不是吗?非要新闻贴出来说编现比还是没八成,武器没人操作,再来让我说我又说对 了? ※ 引述《peterlee97 (玮美绝伦迷)》之铭言 : 来源:tvbs : 标题:武器买了没人操作?国军战力亮红灯 前国防部视察揭内幕:头皮发麻 : 网址: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3235274 : 内文: : TVBS 记者 林恩如 报导 : 发布时间:2026/06/19 10:59 : 最後更新时间:2026/06/19 11:04 : 国军近年面临严峻的人力流失危机,基层兵力缺口持续扩大。据立法院预算中心最新评估 : , : 截至2026年4月底止,国军志愿役人力编现比仍不及8成,进一步估算,2027年可徵役男人 : 数 : 预计将跌破8万人。对此,前国防部视察卢德允指出,「了解到内情的人都会觉得头皮发 : 麻 : ,这实在太恐怖了!」军队没有人,部队没有战力,买了武器没有人来操作,平常也没有 : 人 : 维护,「这样有可能抵御中共武力犯台吗?」 : 预算中心报告指出,2022年底国军志愿役人力编现比仍有83.25%,2024年底降至75.93%, : 去 : 年6月底止则仅达75.58%。不过国防部依内政部役政司列管常备役体位可徵役男人数预判 : ,2 : 023年可徵役男人数已首度跌破10万人,2027年度预计将跌破8万人,少子化问题恐怕持续 : 冲 : 击国军志愿役人力的招募工作。卢德允在网路频道「卢德允视察中」上探讨国军编现比过 : 低 : ,人力极度缺乏的问题。 : 卢德允直言,这是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军队没有人,部队没有战力,买了武器没有人来操 : 作 : ,平常也没有人维护,「这样还能奢谈防卫台澎金马吗?还有可能抵御中共武力犯台吗? : 」 : 军队人不够怎麽办?不能装作没看到。尤其2023年可徵役男还接近10万人,「才过了短短 : 3 : 年,急遽掉到8万(人),我们人口结构,老龄化、少子化,情况十分严重」。 : 卢德允表示,我们部队主要的成员是志愿役,义务役的毕竟是少数。每年流失、退伍离开 : 军 : 中的数目越来越多,去年就减少6784人,「相当於两个联兵旅的员额,台湾才几个联兵旅 : 」 : ,另外申请提前退伍,认为自己不适合继续服役的人,人数也在增加。 : 卢德允指出,整体而言招进来的人没有比流失的人多,於是国军的员额就年年在下降。20 : 26 : 年的志愿役预算员额是15万3965人,2025年的预算员额是16万0746人,2024年16万6235人 : , : 年年在减少。 : 编现比不足8成难作战 揭部队「集中兵力」维持战力现况 : 「了解到内情的人,都会觉得头皮发麻,这实在太恐怖了!」卢德允说,一个部队有没有 : 战 : 力是以编现比八成作为尺度,如果说部队的编现比低於八成的话,那这个部队没有战力, : 没 : 办法打仗。 : 卢德允进一步指出,假设现在部队的编制是100人,可是还有人要休假、出差、进修、受 : 训 : ,相当於100人里面大约只有60几个人,所以这个部队没办法打。现在怎麽办?他披露, : 一 : 个旅有好几个营,这个旅的编现比很低,才60%几,就把人往某一个营去集中,让这个营 : 的 : 编现比达到80%以上,这个营有战力可以打仗。其他的营,他没看到就不说了,但这就是 : 现 : 在普遍的做法。他说,「我觉得也不要太为难国防部,这个问题也不是国防部造成的」。 : (余略) : ***** : 把比较有争议的一段砍了啦 : 我是很想招魂抬杠说编现比已经恢复云云的家伙啦 : 但就事论事一下 : 去年年底部长说要年底8成 :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511110417.aspx : 但去年六月不足76趴 : 去年年底其实也只有多1.5趴左右 : 其他都是拿一年义务役甚至四个月补的数字 : https://i.mopix.cc/Y9OviY.jpg
: 兵方面甚至更惨 : https://i.mopix.cc/zkSqzX.jpg
: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9137282 : (这数字挺符合已知现况的) : 招募少了一点 勉强留营多一点 : 要能在去年底八成...? : 还是信我骑北极熊吧(x : 佐以问过现役同学的状况 : 确实是负责装备越来越多 人越来越少的窘境 : 这不设法处理 现役的人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 各位大部分都当过兵的 大退潮缺人的状况应该或多或少都遇过吧 : 不处理 这麽高压的状况下 多少人撑的下去... ---- Sent from BePTT on my Xiaomi 2407FRK8EC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24.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1866951.A.AFA.html
1F:嘘 ryannieh : 所以你主张什麽?砍掉新购武器去加薪?那根本没用。 06/19 19:35
2F:→ ryannieh : 真正有用的是叫那些老美不要再逼台湾去扩编一堆後备 06/19 19:35
3F:→ ryannieh : 单位,因为那根本不可行,尤其是无人机时代更是没有 06/19 19:35
4F:→ ryannieh : 意义。後备旅、步兵旅砍掉一些,编现比就上去了。 06/19 19:35
5F:嘘 jason748 : 这次赞同1楼 06/19 19:39
6F:推 pain0 :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https://i.verb.tw/oQMlCWO3.jpg 06/19 20:00
7F:嘘 glad850 : 你谁 06/19 20:02
8F:→ ejsizmmy : 我只是讲事实存在,而你们幻想的未来并没有发生, 06/19 20:33
9F:→ ejsizmmy : 编现比还是不到80% 06/19 20:33
10F:嘘 andyken : 这不就跟上一篇推文某K的谬论一样?看起来全世界就 06/19 20:37
11F:→ andyken : 只有台湾人想得出这种蠢主意而已 06/19 20:37
12F:→ LI40 : 我看不懂找一篇今年2月的文要表达什麽意思 06/19 20:49
13F:→ LI40 : 而且还是军购特别预算的文 拿来扯编现比的逻辑是? 06/19 20:52
14F:推 bala045 : 阿就没人要当兵 06/20 03:08
15F:嘘 poikz : 嗯嗯~ 净讲一些别人知道的事 当成自己"洞烛先机"的 06/20 07:45
16F:→ poikz : 的证明 06/20 07:46
17F:→ poikz : 早在你开尊口之前 我已知国军招募的各种困难 新闻 06/20 07:46
18F:→ poikz : 就有 不需假先知偷搭便车 伪装预知能力 06/20 07:47
19F:→ ejsizmmy : 知道什麽,知道自己讲得错了吗?承认编现比问题存 06/20 07:48
20F:→ ejsizmmy : 在,知道吗? 06/20 07:48
21F:→ ejsizmmy : 还有,我不是什麽先知,我引的一样是王定宇的说法 06/20 07:49
22F:→ ejsizmmy : ,我只是义务告知问题仍然存在。 06/20 07:49
23F:嘘 poikz : 知道你在偷搭便车 塑造自己是先知的假象啊 06/20 07:51
24F:→ poikz : 新闻就有的资讯 哪需要你呀! 06/20 07:51
25F:→ poikz : 共谍话题更扯 中国渗透我国行之有年 要严防本就是 06/20 07:52
26F:→ poikz : 基本 今天别人的语意 有指防范共谍不重要吗 06/20 07:52
27F:嘘 poikz : 但你ejsizmmy怎麽操作话题的?? 别人讲话不顺你的心 06/20 07:56
28F:→ poikz : 就诬指『XXX指保密防谍不重要』 06/20 07:56
29F:→ poikz : 很好 又成功打造成只有ejsizmmy才知道要防谍 06/20 07:59
30F:→ design0606 : 编现比过低不只是招募问题 还有留任问题 06/20 08:14
31F:→ ejsizmmy : 我反正没差,你不承认没关系,事实没八成摆在那, 06/20 11:20
32F:→ ejsizmmy : 王定宇亲自说明的问题,就看今年王定宇会不会继续 06/20 11:20
33F:→ ejsizmmy : 讲这件事就好,你也别觉得我是什麽先知,不好意思 06/20 11:20
34F:→ ejsizmmy : ,我经不起那种称号,我只是希望你看一看现实,不 06/20 11:20
35F:→ ejsizmmy : 要老活在你自己幻想的、不真实的虚假情境里面 06/20 11:20
36F:→ ejsizmmy : 有很多东西,包括编现比问题跟匪谍问题,你承不承 06/20 11:21
37F:→ ejsizmmy : 认老实说对我来讲都没意义,我只是要说情况跟事实 06/20 11:21
38F:→ ejsizmmy : 摆在那边 06/20 11:22
39F:嘘 poikz : 我也没差 我讲的文都留在板上 根本不需要你否认 06/20 11:23
40F:→ ejsizmmy : 对我来说,你承认了就会改变吗?你承认了就会不存 06/20 11:23
41F:→ ejsizmmy : 在吗? 06/20 11:23
42F:→ poikz : 应该说你否认也没用 你就是在讲着公开资讯 并把它变 06/20 11:24
43F:→ poikz : 成"我先讲的"来宣传 06/20 11:24
44F:→ ejsizmmy : 然後你也不要老把锋头对准别人,看不清楚谁才是你 06/20 11:26
45F:→ ejsizmmy : 真正的队友,让你自己看不清事实才是敌人最希望的 06/20 11:26
46F:→ ejsizmmy : 结果, 06/20 11:26
47F:→ ejsizmmy : 长大了,人总要学会成长,就算我站在你的对立面又 06/20 11:26
48F:→ ejsizmmy : 怎样?我看起来像是要你垮掉的那种人? 06/20 11:26
49F:→ ejsizmmy : 自己多去看看这个社会,事情不是你不面对就不用面 06/20 11:27
50F:→ ejsizmmy : 对 06/20 11:27
51F:→ ejsizmmy : 难得我真的想好好把事情讲给一个人听,反正看不看 06/20 11:27
52F:→ ejsizmmy : 得进去就是你自己了 06/20 11:27
53F:嘘 poikz : 我也是少数赞同ryannieh曾讲过的一句『你会虚构别人 06/20 11:31
54F:→ poikz : 的讲话,好再加以攻击』 06/20 11:31
55F:→ poikz : 先去把我在板上对募兵相关有何留言 考古找出来 06/20 11:31
56F:→ poikz : 再看看你塞『知道什麽,知道自己讲得错了吗?』、 06/20 11:32
57F:→ ejsizmmy : 我是觉得有很多版友老是觉得只要讲个不太好听的事 06/20 11:32
58F:→ ejsizmmy : 情就当不是队友,哪个假队友会从2018年就关心所有 06/20 11:32
59F:→ ejsizmmy : 军购到现在啊? 06/20 11:32
60F:→ poikz : 『你不承认没关系』 06/20 11:32
61F:→ poikz : 有何道理? 06/20 11:32
62F:→ ejsizmmy : 我哪里攻击你了?这篇哪个字说你了?不要一直往身 06/20 11:32
63F:→ ejsizmmy : 上贴金觉得我有要讲你什麽好不好,我只是要你看清 06/20 11:32
64F:→ ejsizmmy : 楚现实好吗? 06/20 11:32
65F:→ poikz : 现在玩自说自话 都这德性吗 XD 想裁赃就裁赃哦 06/20 11:33
66F:→ ejsizmmy : 我的意思是你承认不承认跟我要讲的又没有关系,我 06/20 11:34
67F:→ ejsizmmy : 根本不在意你不承认还是承认问题存在 06/20 11:34
68F:→ poikz : 06/20 11:34
69F:→ poikz : 06/20 11:34
70F:→ poikz : 先去把我在板上对募兵相关有何留言 考古找出来 06/20 11:34
71F:→ poikz : 再看看你塞『知道什麽,知道自己讲得错了吗?』、 06/20 11:34
72F:→ ejsizmmy : 哪来的栽赃?我讲的事情就摆在那边,干嘛改变呢? 06/20 11:34
73F:→ poikz : 『你不承认没关系』 06/20 11:34
74F:→ ejsizmmy : 你不承认没关系前面一句是你承认没关系 06/20 11:35
75F:→ ejsizmmy : 不用在那边玩滑坡稻草人,把我原本讲的话割裂 06/20 11:35
76F:→ poikz : ejsizmmy : 知道什麽,知道自己讲得错了吗? 06/20 11:36
77F:→ poikz : 先去把我在板上对募兵相关有何留言 考古找出来 06/20 11:36
78F:→ poikz : 看看我有哪里讲错 06/20 11:36
79F:→ ejsizmmy : 然後我为了你那句找找之前说过的话,特别找过,你 06/20 11:37
80F:→ ejsizmmy : 似乎没在版上发过文,我也没有癖好去找你以前留言 06/20 11:37
81F:→ ejsizmmy : 长什麽样子,真要证明,也可以发篇文说说,我很希 06/20 11:37
82F:→ ejsizmmy : 望你也是跟我一样看法 06/20 11:37
83F:→ poikz : 那就证明你『会虚构别人没讲的话』这事 06/20 11:39
84F:→ poikz : 没冤枉你呀 XD 06/20 11:39
85F:→ ejsizmmy : 咦?我这篇可没有真对poikz你阿,我还特别重复看了 06/20 11:40
86F:→ ejsizmmy : 一遍,怎麽你跳下来跟我说这麽多? 06/20 11:40
87F:→ ejsizmmy : 那句知道自己讲错了也不是针对你啊,我上面id没有 06/20 11:41
88F:→ ejsizmmy : 一个是你,你跳下来干嘛 06/20 11:41
89F:→ ejsizmmy : 同个说法的人,你跳下来说,我又没说你说错 06/20 11:41
90F:→ poikz : 嗯嗯~ 我留完言就换你 现在变成"我没针对你" XD 06/20 11:42
91F:→ poikz : 那我一开始也没指名ejsizmmy 怎麽你就跳下来了? 06/20 11:43
92F:→ ejsizmmy : 原来你没指名阿,那你嘘的是谁? 06/20 11:48
93F:→ poikz : 06/20 11:50
94F:→ poikz : 06/20 11:50
95F:→ poikz : poikz: 净讲一些别人知道的事 当成自己"洞烛先机"的 06/20 11:50
96F:→ poikz : 的证明 06/20 11:50
97F:→ poikz : 06/20 11:51
98F:→ poikz : ejsizmmy : 知道什麽,知道自己讲得错了吗? 06/20 11:51
99F:→ poikz : 承认编现比问题存在,知道吗? 06/20 11:51
100F:→ poikz : 06/20 11:52
101F:→ poikz : 接在我後面留言 时间差一分钟 06/20 11:52
102F:→ poikz : 然後现在: 06/20 11:53
103F:→ poikz : ejsizmmy : 咦?我这篇可没有真对poikz你阿, 06/20 11:53
104F:→ poikz : 我还特别重看一遍,怎麽你跳下来跟我说这麽多? 06/20 11:54
105F:→ poikz : 06/20 11:56
106F:→ poikz : 显然 ejsizmmy的"重看一遍" 会特别滤掉对自己不利的 06/20 11:58
107F:→ poikz : 发言就是了 06/20 11:58
108F:→ ejsizmmy : 所以你在嘘谁说谁?挖坑给别人跳,泼人家脏水? 06/20 12:48
109F:→ ejsizmmy : 没在说你你在那边嘘,是找察? 06/20 12:48
110F:→ ejsizmmy : 不然你贴贴以前的言论嘛,不要又在那边打高空 06/20 12:50
111F:→ poikz : ejsizmmy : 咦?我这篇可没有真对poikz你阿 06/20 12:55
112F:→ poikz : 你没对着我留言 又如何解释我留言後你马上就来? 06/20 12:55
113F:→ ejsizmmy : 所以你也说问题存在嘛,那干嘛呢,故意来讲这麽久 06/20 12:58
114F:→ ejsizmmy : ,所以你也说问题存在嘛,那不就好了,干嘛争谁是 06/20 12:58
115F:→ ejsizmmy : 先知呢 06/20 12:58
116F:→ poikz : 06/20 12:58
117F:→ poikz : 为何我留『净讲一些别人知道的事』 06/20 12:59
118F:→ poikz : 而你会留『知道什麽,知道自己讲得错了吗?』 06/20 12:59
119F:→ poikz : 为何我留『不需假先知偷搭便车』 06/20 12:59
120F:→ poikz : 而你会留『还有,我不是什麽先知』 06/20 12:59
121F:→ poikz : 06/20 12:59
122F:→ poikz : 如果不是针对我 何来这问答? 06/20 13:00
123F:→ ejsizmmy : 所以说你早就知道问题存在了吗嘛,干嘛在这一直说 06/20 13:00
124F:→ ejsizmmy : 呢 06/20 13:00
125F:→ ejsizmmy : 说麻,你的论点就是问题存在? 06/20 13:00
126F:→ ejsizmmy : 说清楚嘛不要混淆嘛 06/20 13:00
127F:→ ejsizmmy : 说麻,你什麽时候开始提编现比的嘛 06/20 13:01
128F:→ poikz : 06/20 13:02
129F:→ poikz : 『我之前讲得事情哪个没被我讲对??』 06/20 13:03
130F:→ poikz : 『哪次我讲的不重要的?』 06/20 13:03
131F:→ poikz : 说嘛 以上两句出自谁口? 06/20 13:03
132F:→ poikz : 谁又在推文里表示: 06/20 13:05
133F:→ poikz : "还有,我不是什麽先知" 06/20 13:06
134F:→ poikz : 06/20 13:06
135F:→ poikz : 你精神错乱 不代表我也要跟随你精神错乱耶~ 06/20 13:07
136F:→ ejsizmmy : 各位版友啊,有人看过论点一样还能吵起来的吗?这 06/20 14:14
137F:→ ejsizmmy : 位就是经典例子,在自己支持的论点的文章下面嘘文 06/20 14:14
138F:→ ejsizmmy : 然後带离讨论内容,要了言论也没附上就是着银 06/20 14:14
139F:→ ejsizmmy : 不好意思,我再强调一次,不管你是指谁,我不当先 06/20 14:15
140F:→ ejsizmmy : 知,这种事情是王定宇先说了。 06/20 14:15
141F:→ poikz : 06/20 14:22
142F:→ poikz : 各位版友啊 国军编现比的问题 最早22、23年就能找 06/20 14:22
143F:→ poikz : 到新闻 但留言 有人乐观 悲观看法的也有 06/20 14:23
144F:→ poikz : 但现在有人以『我就不看好』 来自封半仙 我第一个 06/20 14:23
145F:→ poikz : 不同意 因为又不是只有你看衰 06/20 14:24
146F:→ poikz : 06/20 14:29
147F:→ poikz : 带离讨论 永远是ejsizmmy的专长 别的不讲 本篇自己 06/20 14:29
148F:→ poikz : 提到共谍 当然又少不了吹嘘只有自己知道防渗透很重 06/20 14:30
149F:→ poikz : 要 06/20 14:30
150F:→ poikz : 需要我商请板友到本篇来作证吗 作证你随意曲解留言 06/20 14:30
151F:→ poikz : 好让你在相关文底下点名 "********ger出来道歉" 06/20 14:31
152F:→ poikz : 之类的 06/20 14:31
153F:→ ejsizmmy : 不用讲这麽多喔,你观点本来就跟我一样。 06/20 15:21
154F:→ poikz : 我没跟你一样哦 我可没自封半仙或先知 想拉夥伴想 06/20 15:24
155F:→ poikz : 疯了是吗 XD 06/20 15:24
156F:→ ejsizmmy : 喔?你现在又再说观点不是跟我一样了? 06/20 16:23
157F:→ ejsizmmy : 我上面也无数次说不要叫我先知我只是引用王定宇的 06/20 16:23
158F:→ ejsizmmy : 话,你在泼什麽脏水吗? 06/20 16:23
159F:→ ejsizmmy : 再说一次的话我当你在乱版 06/20 16:24
160F:→ poikz : 06/20 16:37
161F:→ poikz : 『所以说我说的对不对麻?』 06/20 16:37
162F:→ poikz : 『我之前讲得事情哪个没被我讲对??』 06/20 16:37
163F:→ poikz : 伪先知、半仙 就是你呀 要我讲几次都行 06/20 16:38
164F:→ poikz : 我可是全部用你的留言耶 如果我这叫闹板 那发文的人 06/20 16:40
165F:→ poikz : 跟我无理闹的 更是闹板无误啊 XD 06/20 16:41
166F:推 bluedistance: 这题简单,现编比增加无利可图,军备预算超编 有利 06/20 16:54
167F:→ bluedistance: 可图。 06/20 16:54
168F:→ Snaptw : 现实上国军是数量和装备都缺,唯一解方是义务役直 06/21 22:39
169F:→ Snaptw : 接编入常备部队操作重要装备,兵再不够就徵召女生 06/21 22:39
170F:→ Snaptw : ,没有其他办法 06/21 22:39
171F:→ Snaptw : 无人机也要有人施放有人控制,AI不可能全程接手, 06/21 22:40
172F:→ Snaptw : 所以什麽无人机取代士兵就可以闭嘴了 06/21 22:40
173F:→ ejsizmmy : poikz就是在乱版,翻了他以前记录也只说国军换新装 06/22 18:45
174F:→ ejsizmmy : 备很好而已 06/22 18:45
175F:嘘 poikz : ejsizmmy就是伪先知、半仙 被拆穿还不甘心 嘻嘻 06/22 20:38
176F:→ poikz : ejsizmmy: 我也没有癖好去找你以前留言长什麽样子 06/22 20:39
177F:→ poikz : 然後... 06/22 20:41
178F:→ poikz : ejsizmmy: 翻了他以前记录也只说国军换新装备很好 06/22 20:41
179F:→ poikz : 而已 06/22 20:41
180F:→ poikz : 整篇一直自己打脸自己 我只是 把他怎麽打自己脸 06/22 20:43
181F:→ poikz : 明白写给大家看而已 (摊手 06/22 20:44
182F:→ ejsizmmy : 怎麽?给了你这麽久不敢附留言,我只翻了一篇而已 06/24 19:19
183F:→ ejsizmmy : 还是你真的要我一篇一篇翻,看你以前主张什麽?我 06/24 19:26
184F:→ ejsizmmy : 可没这麽变态 06/24 19: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