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19860423 (n19860423)
看板Math
标题Re: [中学] 抛掷 (二次函数?)
时间Mon Apr 4 22:43:33 2011
※ 引述《nicotenecat (赵美珍)》之铭言:
: 小萤由高五公尺的平台往海面上空投掷一颗球,
: 球在四秒後到达最高点,
: 已知最高点与海平面相距九公尺,
: 请问球在投出几秒後会落到海平面?
: ==
: 不好意思 离中学很久了 一个妹妹跑来问的 > < 算很久算不出来
: 谢谢各位
坐标化
点的x坐标为时间,y坐标为高度
球的轨迹即为 通过(0,5),且顶点为(4,9)的抛物线:y-9=-0.25(x-4)^2
y=0代入得 x=10或 -2 (-2不合)
所以是10秒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30.162
※ 编辑: n19860423 来自: 118.160.230.162 (04/04 22:44)
1F:推 Yuchin1992 :太直觉把g=10代入= = 04/04 22:44
2F:推 nicotenecat :我本来也是想说座标化 不过都设距离结果就算不出来XD 04/05 01:02
3F:→ nicotenecat :谢谢您的帮忙 :D 04/05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