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GO (善真的 绯红)
看板Math
标题Re: [中学] 求直线方程式
时间Sun Apr 3 02:18:45 2011
※ 引述《ALGO (善真的 绯红)》之铭言:
: 标题: Re: [中学] 求直线方程式
: 时间: Sat Apr 2 19:43:22 2011
:
: ※ 引述《Refauth (山丘上的长号手)》之铭言:
: : 直线L在两轴上的截距相等,并经过(-2,3),求直线L的方程式。
: : OS:为什麽答案只有两个方程式,而我却算出三个方程式?.....
:
:
: 截距是与轴的交点,不是距离
:
: 所以假设截距式就可以,所以
:
: 设 X Y
: ----- + ----- = 1
: a a
:
:
: 过(-2,3)带入,得a = 1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11.243.25.166
: 推 Refauth :所以到底答案是.....? 04/02 19:54
: → Refauth :还有 你这样的截距是指"X轴和Y轴的数要正负都相同"喔 04/02 19:57
: → Refauth :问题就在於这题目写"截距相同"是指所截距离相同勒 04/02 19:58
: → Refauth :还是"不但所截距离要相同而且还要同号"勒? 04/02 19:58
: 推 doa2 :截距本来就有正负号 截距不等於与原点距离... 04/02 20:15
: 推 Refauth :那麽如果数学题目说截距不相等则数字相等正负不相等 04/02 20:27
: → Refauth :这样的情形也是截距不相等对吗? 04/02 20:28
楼上这一位网友
我想你截距的这一个名词误解了
截距并不是到原点的距离
截距是在轴上的点座标
请注意,是座标
所以原PO的原始题目是截距相等
并不是截距的绝对值相等
举个例子
x轴的截距为3,就是指座标(3,0)
y轴截距为-2,就是指座标(0,-2)
所以,你问得问题答案只有两条阿
--
C:\>format truelove
Data error reading in your brain
Abort, Retry, Ignore, Fail?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81.164.2
※ 编辑: ALGO 来自: 115.81.164.2 (04/03 02:19)
1F:推 Refauth :感谢 纠正了我的错误观念 04/03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