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artney (超新新人类)
看板Math
标题Re: [机统] 抽签问题
时间Sat Apr 2 01:20:34 2011
好乱 重新整理过了 之前的逻辑有漏洞
应该是 第2个人有20%的机率享有1/9的中奖率但同时要面对8/9的破产率
或者有80%的机率享有2/9的中奖率但同时要面对7/9的破产率
至於第3个人....更复杂了@@
※ 引述《macartney (超新新人类)》之铭言:
: 第1个人的中奖率是20% 破产率是80%
: 因此第2个人有80%的机率可以参与2/9的中奖率
: 同时却有20%的机率要面对8/9的破产率
: 因此第2个人中奖率是(2/10)x(8/9)=16/90=17.777%
: 同时他的破产率是(2/10)x(8/9)=16/90=也是17.777%
: 居然一样@@我好像哪里错了
: ※ 引述《macartney (超新新人类)》之铭言:
: : 假设新兵训练结束要抽签,总共有十支签要给十个新兵来抽
: : 其中有两支是好签就是所谓的本岛签,其余八支都是烂签即所谓的外岛签
: : 请问越前面抽签的人抽到好签的机率较高还是越後面抽签的人呢?
: : 可否顺便详述一下此逻辑观念的来龙去脉呢
: :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55.211
1F:→ haolihy :不错 你有条件机率的概念了 但事实就是都一样 04/02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