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artney (超新新人类)
看板Math
标题Re: [机统] 抽签问题
时间Sat Apr 2 01:07:40 2011
第1个人的中奖率是20% 破产率是80%
因此第2个人有80%的机率可以参与2/9的中奖率
同时却有20%的机率要面对8/9的破产率
因此第2个人中奖率是(8/10)x(2/9)=16/90=17.777%
同时他的破产率是(2/10)x(8/9)=16/90=也是17.777%
居然一样@@我好像哪里错了
※ 引述《macartney (超新新人类)》之铭言:
: 假设新兵训练结束要抽签,总共有十支签要给十个新兵来抽
: 其中有两支是好签就是所谓的本岛签,其余八支都是烂签即所谓的外岛签
: 请问越前面抽签的人抽到好签的机率较高还是越後面抽签的人呢?
: 可否顺便详述一下此逻辑观念的来龙去脉呢
: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55.211
1F:→ arthur104 :本来就会依样吧... 04/02 01:08
2F:推 haolihy :不要搞笑了 事实就是都一样 04/02 02:01
※ 编辑: macartney 来自: 123.204.155.211 (04/02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