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fauth (山丘上的长号手)
看板Math
标题[中学] 比大小
时间Mon Mar 28 15:12:42 2011
若a大於b,则a大於等於b。
请问这句话为什麽是对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0.13.66
1F:推 attomahawk :因为 "大於等於" 代表 "大於 或 等於"。 03/28 15:58
2F:→ attomahawk : a > b ==> a >= b <==> a > b or a == b 03/28 15:58
3F:推 endlesschaos:因为不可能有一数又大於又等於另一数 所以大於等於 03/28 16:02
4F:→ endlesschaos:中间为「或」而非「且」的关系 满足一个即可 03/28 16:02
5F:→ suker :a大於等於b 包含a大於b 03/28 16:09
那也就是说
这句话 "若...,则..."
应该理解为 若... <==> 则...
而不是 若... ===> 则...
这样?(感觉根本违反讲话的文法理解....)
6F:推 a88241050 :啥?a大於等於b不代表a大於b啊 03/28 16:21
7F:→ a88241050 :你是不是把二楼的双箭头搞错地方了 03/28 16:22
?
"a大於等於b不代表a大於b啊"
那这句话怎麽会对?
8F:推 superlori :每次看你发的文都很有笑点!!! 03/28 16:29
喔 还好吧 你把这文章转去Joke板被嘘到XX我可不负责
9F:→ ckchi :2楼的意思是『A大於等於B 』等同於『A>B or A=B』 03/28 16:58
10F:→ a88241050 :一,二楼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 03/28 16:59
11F:→ ckchi :因为是 or 所以两个只要符合一个就成立 03/28 16:59
所以
"若A条件 则B条件"
只要B条件有包括A条件的话 这句话成立对吧?
"若我的钱比你的多 则我的钱可能大於或等於你的钱"
类似这样讲可以吗?
12F:推 ckchi :前面的叙述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 03/28 17:09
13F:→ ckchi :不过钱的例子是对的 03/28 17:09
14F:推 ckchi :抱歉刚刚断断续续一直有事 03/28 17:13
15F:→ ckchi :若A则B 的意思是 在A条件成立的前提下,B条件也成立 03/28 17:14
16F:→ ckchi :其实2F说的很清楚了 我只是把顺序换一下 03/28 17:15
17F:→ ckchi :当 『A>B』 成立时,『A>B or A=B』 一定成立 03/28 17:16
18F:→ ckchi :而 『A>B or A=B』 又等同於 『A大於等於B 』 03/28 17:16
19F:→ ckchi :所以 『若 A>B 则 A大於等於B 』 这件事一定成立 03/28 17:16
所以我可以理解为
就算我没有说也可以当成有
例如
"若我殴打了你,则表示我殴打了你或我打死了你或XX或OO"
这样?
20F:→ a88241050 :对 03/28 17:24
数学语言和生活语言的不同我又学到了一点 感谢~
在生活中 "若我打了你 则表示我打了你或我打死了你"这种话根本不存在
因为要有明确的推论声明才可以说
在数学中 上面这句话则是可能....
21F:→ ckchi :的确,逻辑语言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语言有某种程度的 03/28 17:44
22F:→ ckchi :落差在 03/28 17:44
23F:→ ckchi :对了 我17:16那行 03/28 17:45
24F:→ ckchi :所以 若 『A>B』 则 『A大於等於B 』 这件事一定成立 03/28 17:45
25F:→ ckchi :帮我改成 03/28 17:45
26F:→ ckchi :所以 『若 A>B 则 A大於等於B 』 这件事一定成立 03/28 17:46
已修改
※ 编辑: Refauth 来自: 111.250.13.66 (03/28 17:57)
27F:→ ckchi :感谢 03/28 18:02
28F:推 attomahawk :谢谢楼上各位热心帮忙!!谢谢你们。 03/28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