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zasV (林志玲来电说要问数学)
看板Math
标题[中学] 方程式名称
时间Fri Mar 25 09:27:02 2011
请问如下列方程式的完整名称对吗?
y
(1) --- = 1 : 分式方程式, 并非二元一次方程式
x
1 1
(2) --- + --- = 1 : 分式方程式, 并非二元二次方程式
x y
国中课本里面提到的"化简"後, 是否同乘或同除未知数也算化简?
高中是讲说出现在分母, 绝对值, 根号里 没有次数可言
所以我认定这两个都不能说它是几次几次, 只能说是分式
请问我的观念正确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