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iclass (课堂上玩数学)
看板Math
标题Re: [中学] 请问一题排容问题
时间Thu Mar 24 18:22:10 2011
※ 引述《maskangel ()》之铭言:
: 原题目:
: 全班100人,国文及格者85人,英文及格者75人,数学及格者70人
: 则国英数均及格者至少有几人??
: 答案:30人
: -------------------------------------------------------------------
: 请问各位大大,这题如何计算??
: 感激不尽^^
不及格人数,国文15人,英文25人,数学30人。
假设每科不及格的人都不一样,那至少一科不及格的人有15+25+30=70人。
则国英数均及格者为100-70=30人。
--
Math Games In Class
http://magiclass.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82.101.166
1F:推 maskangel :谢谢m大..一直卡在排容原理...没有想到反面思考.... 03/24 18:25
2F:→ maskangel :感激不尽^^ 03/24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