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fjyddotnbo (捶榕)
看板Math
标题[代数] 台大二阶98年考古题
时间Tue Mar 22 21:28:28 2011
http://w.csie.org/~b97051/Entrance_exams/98exam_incomplete.pdf 第十题
我的想法是 已知是二次多项式 我就直接代x=1 f(x)=0 x=0 f(x)=0 得到两个
因式 然後我首项系数就不知怎麽求了....
ps.如果他最後可化简为二次多项式 那x-1算他的因式吗 因为(1-x)^(1-k)如果k>1
的话 没意义
请高手提供想法吧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34.124
※ 编辑: wfjyddotnbo 来自: 122.126.134.124 (03/22 21:32)
1F:推 kusoayan :可以请问一下为什麽 (1-x)^(1-k)如果k>1没意义 吗 ? 03/22 23:13
2F:→ wfjyddotnbo :有点讲错了 如果X代1的话 分母就变为零 03/22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