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dChuang (老庄)
看板Math
标题Re: [工数] 矩阵与行列式
时间Mon Mar 21 22:48:21 2011
※ 引述《jayemshow (S.Kazumi)》之铭言:
: 可以请问各位一个简单的问题吗 Q_Q
: P = (1 1)
: (0 1)
: 那
: P^-1 = (1 -1)
: (0 1)
: 我想知道的是,P^-1 是怎麽算出来的
: 因为我们学校编课的关系,我这一届没上过线性代数
: 也没碰过矩阵行列式,不过我重修的这一届有
: 现在上到对角矩阵,突然跑出 P^-1 这种东西
: 也看不大出来 P 是怎麽变过去的 P^-1 的
: 多谢各位版友教导
: ※ 不好意思,不会用矩阵的代号 XD
[P│I] (I是单位矩阵) 做列运算=> [I│P^(-1)]
以这题做例子
1 1 │1 0 => 1 0│1 -1
0 1 │0 1 第2列*-1倍加上去 0 1│0 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1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