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basawa (忘了名字)
看板Marketing
标题Re: [问题] 工作选择
时间Wed Mar 16 14:45:52 2011
其实也是这样吧
但是,一路走来看企业这样发展
我想确实很难如此,因为企业里面也是有许多判断的
以原初的思维是无法阻止他们这样的发展
所以,你也只能帮它们从体制上解决了
我是了解求职者这样的心态,不过说真的是在面对现象
我是想光是确定心意这台湾普遍企业就要注意自己的想法
我说的心问题,是心的内核。而不是在心上建构你的理想
地基与大楼,懂意思吗?
原来,人以为人是用心思考的。所以,我们现在沿用心
你觉得你要不要再次检验你们的心?
我看过很多分离的例子,当然不只是在选人上
况且现在选人交给派遣也会产生不同的变化
现在台湾底层经理员工选人,是为了自己的业绩才也变得速成
他们也不把集团政策放在眼里
在这流动之中玩弄产生的权力现象
以及自身分离的问题也有待解决
所以说真的很难说以台湾思想管理
真的是很多怪象在里面
我想关於这点,我觉得台湾人还没有跨海经营大企业的资格
所以,打算建议停止在这边投资的情况
因为也并非一时能改的
老牌跨国公司的经验,就足以掀起本土意识形态了
况且进入集团内也将带来内伤
※ 引述《roundfuck (如此这般)》之铭言:
: 都不好
: 好不好有个重要衡量指标-公司给你的薪水
: 这是最简单的指标
: 公司若肯把你当成人才培育 决不会在薪水上锱铢必较
: 这个版虽名为行销版
: 但实际上讨论的几乎都是工时长到离谱 薪水低到离谱 福利差到离谱 的广告或公关业
: 流动率高 耗费极长的时间做一堆重复无生产力的工作
: 同事的素质也有待商榷
: 你随便拿一家真正把行销搞得有声有色的
: P&G Unilever Johnson&Johnson Kimberly Clark 英美烟草 箭牌留兰香
: 去问一下这些公司开给entry level(不需工作经验的录取者) 薪水是多少
: 工作环境条件 福利条件
: 再来对比你想应徵的
: 你再来决定你想不想还不迟
: 当然 你会说这些公司想找的人 条件都很高
: 所以 如果你自己还没准备好投入这个产业 应该先重新补强自己
: good luck
: ※ 引述《QULU (QULU)》之铭言:
: : 目前是硕士毕业新鲜人
: : 对於薪资、升迁不考虑
: : 在意工作内容、未来规划的影响
: : 预计第一份工作待2~3年
: : a公司某知名精品集团,全职工读生,协助行销人员
: : 可以了解整个行销面的过程,有转正职的案例
: : b公司新成立小公司,精品行销企划人员(刚进台湾没有很久的品牌),由於行销这块
: : 刚开始不久,且从网路行销开始(有业绩压力),到最後媒体公关都要
: : 可以学到很多且深入
: : 对於未来想走行销企划来说,哪间会比较好~谢谢
: : 推 huaiken:待两三个月...我以为我看错了 .. 03/14 23:12
: : → QULU:我打错了~>"< 03/14 23:25
: : 推 nikekobe:b ! 03/15 02:24
: : 推 goyings:a 公司名气还是有差的, 而且既然是精品集团 有规模制度 03/15 13:29
: : → goyings:不会像小公司没制度 自己摸索还是没头绪~ 03/15 13:29
: : → goyings:原来是待两三年喔~ 我看到旧文2~3个月 @@ 03/15 13:30
: : 推 goyings:我可能还是会选a 但是只给一年时间去看有没有机会转正 03/15 13:32
: : → goyings:若没机会 会从那时候再开始边做边找~ 有精品集团经验 03/15 13:32
: : → goyings:一方面让自己了解大公司怎样运作 一方面我相信资历还是有 03/15 13:33
: : → goyings:加分~小公司 又刚成立 可能你待不到半年就想跳槽了 到时 03/15 13:33
: : → goyings:资历也没比较好看阿 03/15 13:3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