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ida (橡 皮 擦 小 子)
看板MONSTER
标题Re: [问题] 到底朋友历3年时,贤知一派还剩多少人 …
时间Sat Apr 24 23:14:01 2004
※ 引述《Roshiel (123)》之铭言:
: 我的说法可能很多人无法接受,先说在前面
: ※ 引述《velspa (aofan)》之铭言:
: : 我在想「朋友」的目的,
: : 会不会在於重现耶稣基督的神蹟?
: : ....................
: : 真的像的可怕。
: : 而在今日的世界,
: : 他以伪神取代真神,用统一的宗教以解决无解的宗教纷争,
: 什麽真神、伪神?
: 只要你相信的就是『真神』,这些都是信仰问题,没有对错
: : 大量减少人类数目以缓解地球的环境压力,
: : 所以使用的武器是病毒而非传统武器...
: : 如果这样,这剧情真的会大逆转…
: : 当然,他所做的每个举动都是错的,用的手段全都是下三滥的,
: 错的、下三滥的....请问要以什麽眼光与角度去看
: 你会说我们现在做环保是错的、下三滥的吗?
: 你会认为我们去区分益虫与害虫是错的、下三滥的吗?
: : 不过希特勒当初做「种族整肃」,刚开始不也一堆人支持?
: : 不过我是绝对不赞成这种做法的。
: 信仰不同而已
: 如果自然界的物竞天择法则是正确的话
: 像人类这种完全没有天敌、现在几乎没有选择性的生存模式
: 希特勒的所作所为或许比较接近自然
: : 想想真的很可怕。
: : 今日的世界,固然避免了毁灭性战争,
: : 但日益恶化拥挤的环境,不也引领人类渐渐走向灭亡的终局?
: : 社会上没有公义存在,也无解决的可能。
: : 尤其是以巴的宗教仇恨,看来真的是完全无解呀!
: 怎麽你後面的意思似乎与前面相反 @__@
: ------------分隔线--------------
: 我们会觉得贤知的所作所为是对的是因为他们与我们比较像
: 相信朋友的一派是跟我们完全背离的一群人
: 信仰不同、价值观不同....你能说他们错了吗?
: 当西方人工业革命的时候中国人还在裹小脚
: 但是,中国人错了吗?亦或西方人对了吗?
: 事情并没有所谓的是非对错
: 是非对错是『你』去给的!
: 要不要跳开这个是非对错的轮回也要看『你』
我绝对推崇"相对论,
世上没有绝对的是与非,
所以我一向鄙视相信绝对的人
只是我始终认为…
我们会去责骂一个人错,
不是因为他们做错了,
是因为我们终究做得比错的人好,
所以我们有资格!!
"事情没有所谓的是非对错"
那你凭什麽回这麽偏极的文章
来暗示别人的观念是错的?
(或许我也有错,因为我也在偏极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