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mtinameow (Tina喵)
看板LoveLive
标题[转录][讨论] 关於猎杀小海豹的问题
时间Tue Mar 17 22:20:33 2009
※ [本文转录自 NTUAR 看板]
作者: chingchih (brave heart) 看板: NTUAR
标题: [讨论] 关於猎杀小海豹的问题
时间: Tue Mar 17 22:16:21 2009
关於猎杀小海豹的问题,阿法老早就要身在加拿大念书的我,发表一下意见。
我在此提出一些论点供大家思考一下,顺便把这个问题必须闹上国际寻求解决
的复杂性对大家说明一下。
首先,关於版上所提到的半数以上的加拿大人反对猎杀小海豹。大家或许会觉
得很奇怪,既然加拿大人都有共识,至少大多数人都有共识的事情为什麽要寻
求国际连署呢??自己关起门来解决就行啦。多数人反对猎杀小海豹或许是真
的,但是这还必须要考虑到加拿大是一个面积非常广大的国家(世界上第二大的
国家,比中华民国稍小比中国大),由东到西分跨五个时区,由终年结冰的北极
圈到冰封四个月的南部地区。一半以上的人,到底是那边的一半,至关重要。
以我为例,我在魁北克念书,又在英语学校的农学院就读。理论上,在校园里应
该会看到很多宣传的海报或者是募款的摊位(我有一半的同学是吃素的)。很可惜
的,我都没看到(谜之音:是你不想看到吧)。关於版上的资料显示,法案设立之
後,会最受影响的东方四个省分,居然没有人出来鼓吹或反对,这其实是蛮奇怪
的一件事。如果说,占三成人以上人口的东方四个省都赞成猎杀海豹,而其他几
个事不关己的省分表示反对,为了考虑民主的多数暴力问题(加拿大是内阁制国家,
不尊重少数是会被倒阁的,近六年之内已经换过四次内阁了),造成这个法案在
加拿大的推行困难。
其二,狩猎与皮毛交易在加拿大渊远流长,跟东加拿大人有很深的文化关连(我认
识很多的法裔同学都有在打猎,超市里可以买到奇怪的肉)。从17世纪,法国人在
这里的殖民主要就是寻求皮草的来源,供应欧洲人的需求。随後,英国人在加拿大
的殖民也是寻求皮草还有鱼货的需求。在这个时期中,最出名的就是清教徒们头上
所带的黑色呢帽,是由Beaver的毛所做成的。在这里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La Bay过
去就是已经营皮草交易为主的公司。理论上,加拿大人是很尊重古蹟与传统的国家,
对於皮草的交易跟其过去的历史产业也会有多方的保护。再加上,加拿大现在仍然是
皮草的第二大出口国(2000年之後第一大就转为养殖皮草的中国)。在北方缺乏其他生
产的行业,对於要促进北方发展的加拿大,提出狩猎相关的促进法案其实不足为奇。
其三,在这里,尤其是加拿大的东方有非常微妙的种族问题。我们都知道,加拿大最
早的殖民地是由法国人建立起来的。在1759年的七年战争之中败给了英国人,因此把
魁北克殖民地(仍保留了路易斯安那)拱手让给了英国人。也因为统治者与被统治者还
有语言的因素,法裔加拿大人一直有政治上被压迫的感觉。由於土地是先占先赢,在
欧洲国家,私人财产是受到绝对的保护。在东加拿大,法裔加拿大人大部分以农业或
渔业为主,我认识很多的同学本身就拥有很多土地。由於过去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因
此很多法裔加拿大人很难找到比较好的工作,因此务农的比例仍然很高。之前猎杀小
海豹设立配额就是以促进渔业为诉求。对於爱得华王子岛上,语言受到压迫又以渔业
为主的法裔人口来说,这无疑是替他们找来了一个新的财源。如果禁止猎杀海豹,这
些人不拿着武器跟你开干才怪。
我把与人相关的因素列在这里,剩下有一些跟农业相关可考虑的因素,如果推文够多
的话,我在另立一篇作为补充吧。该去上课了,老板在找我了。
--
我还没说完呐~~ 干!回家了啦!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2.157.84.47
1F:推 pmtinameow:借转怀生板 03/17 22:2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