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uartar (大尾)
看板Lonely
标题[创作] 阿郎哥
时间Tue Nov 17 22:31:23 2020
行船人的纯情曲。
阿郎哥伫立在路口,征征地看着自己破碎的野狼,傍着散了一地的红光。
他点了菸,沙哑着唱起他最爱的这首歌,蒙蒙望着离工厂不远立在岸边不停转动的风车
机组。
阿郎哥一直以为他会承父业,在家乡讨海讨一辈子。但他却在海线的伐木厂待了泰半辈
子,掺着木屑、米酒头和黄长寿堆叠而成的寂寞。
也许,他就一直停泊在这里了。
阿郎哥又点起了菸,也蒙蒙望着风车独转,但眼底余光却只有头底泌泌血泊映着救护车
的警灯。
那是种散了一地的红光,和着嘈杂砂石车怠速声和无名人声。
八月十五彼一工,船欲离开琉球港。
只有船烟白茫茫,全无朋友来相送。
----
Sent from
BeP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88.1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onely/M.1605623485.A.AA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