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ki (薰衣草的园丁)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救命] 昨天入荷的HP B2809 硬碟分割问题
时间Wed Aug 2 00:36:45 2006
※ 引述《jojoy (←← 向哪走 →→ )》之铭言:
: ※ 引述《jojoy (←← 向哪走 →→ )》之铭言:
: : 请问硬碟分割会需要用到25码的金钥吗?
: : 还是只有重灌会用到那个密码?
: : (P.S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密码的纸条在哪...囧)
: : 很怕小白才见光的第二天就被我这个电脑白痴给砸了
: : 拜托大家行行好指导我一下...((跪求OTZ))
: hp b2809硬碟80G,买来的时候只有C槽
: 想割成15G,20G,40G
: 15G放XP和其他实验室用的软体
: 昨天有稍微试了一下,
: 发现一个问题,分割硬碟是不是相当於重灌
: 很怕切完之後XP就不见了
: 再加上我周遭都没有人用nb..所以请各位高人不吝指教罗
你现在的问题是分割硬碟 重新分割硬碟 以及重灌搞不清楚
重灌 就跟买新硬碟新安装作业系统一样 当然XP会重新安装
分割硬碟 新硬碟会先做切割的动作 分割成适当大小的磁区
当然 如果是买NB的话 原厂大多是切割成一个槽而已
不过这也算是有切割 因为硬碟一定要先切割 电脑才可以定位找到资料所在
最後 你现在的动作应该是重新分割硬碟
情况是原本有切割的硬碟因为大小或是另有用途
所以会使用软体调整磁区大小 有些软体会侦测此磁区是否有资料使用
并且避开这些区域 以免造成资料遗失的问题 像是Partition Magic等等
但是上面有人说到的是 并不能完全保证不会影响到已安装的系统
所以作法就是先备份资料等等 然後执行PM调整重新分割
顺利的话 就搞定 不顺利的话 顶多重灌并且重新分割 反正资料有备份
至於你的情况是新电脑 原厂设定 比较不会有资料乱跑的情形
而且里面也没有个人资料 所以执行PM应该成功机会很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8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