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mixx (手指剁不完..)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关於ADSL
时间Wed Jul 12 01:32:39 2006
※ 引述《devilmind (瓶颈)》之铭言:
: 请问
: 电脑与adsl那台黑盒子之间连的线是一般网路线吗?
^^^^^^^^^^
一般网路线指的是???
是平行线没错啦
: (1)原本电脑有一条网路线直接连接到adsl的黑盒子(速度是100Mbps),
: 因为要把电脑移到楼下,
: 所以换了一条比较长且新的网路线直接连接电脑和黑盒子,
: 结果无法连线耶,不晓得是哪里有问题?
线的问题,看一下线的接头是不是没做好(如果是DIY的话)
如果不是的话...PPPoE的设定有做吧
最好是帐号密码都放进去还不能连线
可以再详细问一下不能连线是怎麽样的情况吗
如果是网路连线被打x的话,指的是硬体线路有问题,95%是因为线
如果网路连线有通但是不能上网,那就是身分认证出问题,最好再设定一次
: (2)所以利用了一台分享器,
: 可是就算只插一条网路线(速度变成10Mbps),
: 有什麽方法可以使速度从10变成原来的100Mbps?
: 还是一但使用分享器速度一定会变小(就算只有一台电脑在使用而已)。
现在分享器95%都是10/100mbps的了,所以应该不是这部份的问题
(除非是真的很旧型的)
我猜应该是你的网路线速度只有10mbps
就算网路线ok,也有可能是用旧接头,一样只能跑到10mbps
但我觉得这些问题根本就不用在意
因为台湾的adsl能跑到5mb/s就已经是超赞的水准了
(号称12mb/s,可是我每次实测都只有5mb/s)
所以无论多少你大概都用不到
这样不知道有没有好过一点 囧rz
: 希望有人可以帮我解答上面两个问题,
: thank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