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alism33 (fatalism33)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想请问一个烧录DVD的问题
时间Sat Jul 1 14:55:15 2006
※ 引述《tingyang (我要p币~~~)》之铭言:
: ※ 引述《fatalism33 (fatalism33)》之铭言:
: : 小弟平常就有把东西烧录备份的习惯
: : 不过昨天再做整理的时候才发现
: : 我近一个月烧录出来的DVD片子都没办法读
: : 片子是用莱德的片子
: 地雷!!
: 请尽量使用日制的片子,好一点的片子
: 一般来说比较推荐的是太诱或是太诱代工片(问店员)、
: Verbatim蓝凤凰蓝精灵、三菱的桶装片,这一些是比较稳的片
: : 方法我也几乎没更动过
: : 但光碟再读取的时候就是显示未知的档案
: : 但是把一个多月前烧录的片子拿出来 还是一样正常可读
: dvd烧录机烧片有问题的感觉,感觉没有烧进去
: : 之後不死心现场烧一片就是没办法读
: : 想请教各位前辈到底是出了啥事情
: : 有没有办法可以挽救
: : 一些电影不用理没关系
: : 但里面还有大学四年的回忆和重要资料
: : 我希望可以拯救回来 不然 就真的残念了
: 如果是dvd,然後硬碟又没有了的话,那就真的残念了
: 几乎是无解
: : 我有爬过文之前好像有人也有发生同样的事情
: : 但好像没有解决的办法
: : 但想再重PO一次
: : 多谢帮忙了
: : PS.我用的是-R的片子
多谢大家的给的意见
不过昨天我把两台光碟机拔下来後再重新插回去
发现我的电脑里竟然出现了三台光碟机
原本只有E:跟G:
昨天莫名其妙的跑出一个H:
但是最恐怖的来了 就是全部的DVD片子变成都可以读了= ="
不过就是要用H:的才可以
虽然莫名其妙 不过现在总算安心点说至少资料都还保存着
另外还是要多谢各位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244.177
1F:推 MohLih:根据个人最近的惨痛经验来说 某些档案可以读不代表整片DVD 07/01 18:53
2F:→ MohLih:都没问题喔 找个软体检查测试看看吧 有问题就得重新备份了 07/01 18:54
3F:推 cmskyline:建议你把档案抓出来 用好片备份吧 资料价值>片子价格 07/02 00:03
4F:推 fatalism33:恩恩...懂了.多谢.不过工程有点浩大就是= =" 07/02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