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lock (乡研社服爱在鹿谷)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输入中文程式就会当掉?
时间Mon Jun 19 01:27:27 2006
※ 引述《yamaki (薰衣草的园丁)》之铭言:
: ※ 引述《littlelock (乡研社服爱在鹿谷)》之铭言:
: : 我刚从国外回来
: : 所以已经一年没有碰家里的电脑了 XD
: : 我不知道家里的电脑是出了什麽样的问题
: : 只要我使用中文输入法
: : (新注音或是ㄅ半都一样)
: : 按下enter键的那一瞬间
: : 程式就会当掉
: : -->就是会出现一个小视窗说Microsoft Word发生问题,必须关闭,谨此致歉
: : 哪些程式咧?
: : 包括PCMAN Word PowerPoint甚至是IE跟FireFox Orz
: : 可是用英打就完全没有问题
: : 请问一下有没有人知道为什麽会这样啊?
: : 我也扫过毒了并没有中毒
: : 呃...刚刚灌了自然注音
: : 就可以欢乐的使用自然注音打字
: : 没有新注音或是ㄅ半那样的问题
: : 让我更加的疑惑了 Orz
: : 感谢各位
: 请爬文 上面有人问过n次了
首先我要感谢你的回答
但是我在发文之前的确有搜寻过了
可能是我没有想到可以用"打字"搜寻以致於没有看到这篇文章 XD
4/23 Maplered □ [疑惑] 打字到一半挂掉
刚刚又去从第一篇开始爬文了一次才看到
另外有一篇出现跟现在相同的回答
但是我跟那位原po所遇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
只是解决的办法似乎一样...Orz
所以我想并没有你说的"上面有人问过n次了"的情况出现
(相对於"我的电脑看不到无名!"-->真的是有人问过n次)
(对不起我认真了 Orz 没有要战的意思 我真的感谢你的帮忙)
: 凡是输入法会当掉 绝大部分都是因为office 2003造成
: 因为如果灌office没有选择的话 会把输入法2003一起灌进去
: 解决办法是到新增移除程式 选择office 2003 变更
: 然後选择自己设定程式细项 里面最下面会有一个 office共用功能
: 第一个选项好像就是输入法 在注音上面按右键 选择X 不在此电脑安装此功能
: 之後就下一步更新移除就可以完整移除输入法2003了
再请问一下
我这样移除之後应该就没有新注音跟ㄅ半了吧?
那如果我仍想要保留这两种输入法的话
该怎麽做咧?
因为家父家母只会使用这两种输入法
虽然说自然注音也是一样用注音
但是大家也知道...长辈通常习惯使用他们用惯了的东西...
再次感谢大家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30.213
1F:推 thea:输入法2003跟新注音、ㄅ半是不同的 移掉没有影响 06/19 01:54
2F:推 DEVILNEKO:那个移掉的话新注音版本只会变回2002a 还是可以用的~ 06/19 02:13
3F:推 littlelock:感谢感谢 06/19 09:20
4F:推 yamaki:抱歉 口气稍微差了点... 06/1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