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yang (我要p币~~~)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想升级电脑
时间Thu Jun 8 01:25:00 2006
※ 引述《wildphoenix (笨小孩)》之铭言:
: 话说……原电脑已服役近五年,
: 效能明显已无法应付高画质动画和新游戏。
: 为了庆祝这个月即将到来的生日,决定从积蓄拿出一部份来升级电脑。
: (↑这什麽鬼理由?)(/‵Д′)/~ ╧╧
: 为了不让自己花钱却後悔,当然要先做功课啦!
: 眼下最让我头疼的是:还没搞清楚我应该使用何种level的配备。
参考一下hardware的清单吧,我觉得还蛮好用的
不喜欢的配备如主机板或是显卡,可以用那一个清单再作调整
前面也有些蕾蒂们装过的,由板友推荐的单子,也不错用
: -----------------------正文开始-----------------------
: 虽然说是升级,不过看看新的规格和自己的需求,
: 堪用的只剩电源供应器、机壳、40GB的硬碟和软碟机。
: 而硬碟也要买颗新的加上去,这样一来几乎是全面换新!
: 只是,有几个部分还是有疑问,请大家帮我解答,好吗?
: 1.4年9个月前的规格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接头&是否相容於现在的主机板?
: 现在新的电源供应器会不会比较省电?
: 原电源供应器没坏,不知道需不需要一同更新?
不知道你以前的是哪一颗哪一个厂牌的,或是几瓦的
基本上是没什麽变动,但是可能有一些cpu要额外加的话有可能没有
好的power的稳定性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说你以前的是机壳牌的话,换了吧
: 2.平常看的动画中最操电脑的是有X264/H264的.mkv和.avi;
: 会玩单机游戏,但不会是最流行的新游戏。
^^^^^^^^^ 请给我们你最近买的三款游戏清单,这样比较好评估
单机游戏也可以很操也可以很简单
: 这样子究竟应该买合板还是另外买显示卡好呢?
: 或者应该加强的是CPU?(预算15000元)
cpu我想就用AMD sp 754吧,超值
至於合板或是显卡,可以用剩多少来决定,游戏的话是显卡优先
但是影像的话,我想够操了,除非压的人压超高规
: 3.SATAⅡ硬碟会不会遇上137GB的问题?
楼上的答了
: 4.原机壳没有前方开孔,新的主机板安装时会不会被此影响?
: 而我的电脑桌摆放位置让我可以很方便地到後面插上随身碟,
: 可以说我不需要主机前方的USB插槽。
: 如果不会影响安装,我就不换新机壳了。
不会,但是现在usb这麽多东西,後二不会很快就被用满吗
一般帮人用我是蛮在意散热和这一些插槽的位置的,外观的话就简单挑顺眼的
: 5.汰换下来的旧零件该怎麽处理呢?
: 主机板、显示卡、记忆体都和新规格不相容,留下来也没法做为未来检测用,
: 也不可能拿去卖(也没人会买吧,我想),
: 直接丢垃圾桶……感觉有点浪费,明明都没坏……
yahoo拍卖
: 写到後来,怎麽觉得直接换一台新的还比较快(默)
是啊是啊~~
: 不管啦!这次我要自己全程组装啦!o(><)o
贺~~~ 驾驾,冲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40.65
1F:推 milen:SP没有显卡辅助跑H.264会不会有点撑?XD 06/08 01:29
2F:推 tingyang:其实我觉得还好 06/08 01:55
3F:推 rockzero:SP还可以 用 aTHLON 1.5g(15*100)+4200 480p还很够力 06/08 11:14
4F:推 tomomo520:K8时脉强制锁800都跑的动了,只是使用率几乎是100= = 06/08 16:01